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莊碩漢 結果共17筆

  • 不是請辭、是逼辭! 駐泰代表莊碩漢涉性騷 發聲明駁稱「握秘書手是肯定工作表現」

    外交部的MeToo事件再+1!駐泰代表莊碩漢赴職不到1年,日前閃辭,外交部第一時間說是「個人因素請辭」,但24日晚間卻改口證實他涉嫌性騷擾代表處的女秘書,而且受害人疑似不只一人。對於外交部的態度,藍綠立委都覺得不能接受,外交部則否認包庇。莊碩漢也發聲明聲稱,握女秘書手是肯定她的工作表現,對於造成的不適,深感抱歉,強調會配合調查。
    2023/06/25 20:49
  • 摸女秘書手遭解職! 莊碩漢這樣解釋:握手肯定鼓勵她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涉嫌性騷女秘書,不僅強摸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請對方進房間,遭外交部解職並召回。對此,莊碩漢今(25)日透過聲明表示,原本是要鼓勵當事人,對於她在工作上有所肯定,若造成不舒服,深感抱歉。不過,他否認邀女秘書進房間遭拒,而是針對英文致詞進行校稿與修正,經過5分鐘校正後隨即離去。
    2023/06/25 16:16
  • 不是請辭、是逼辭!駐泰代表莊碩漢涉性騷拔官 外交部前後改口 藍綠批不透明

    外交部的MeToo事件再+1!駐泰代表莊碩漢赴職不到1年,日前閃辭,外交部第一時間說是「個人因素請辭」,但24日晚間卻改口證實他涉嫌性騷擾代表處的女秘書,而且受害人疑似不只一人。對於外交部的態度,藍綠立委都覺得不能接受,外交部則否認包庇。
    2023/06/25 13:41
  • 強摸女秘書小手!駐泰代表遭解職召回 藍委批「有損國格」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履新未滿一年,總統府21日突發布人事令將其免職,外交部也出面證實,莊碩漢涉嫌性騷,已經即刻將他解職並召回。據了解,莊碩漢是在出差行程中強摸女秘書小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秘書到房間,讓當事人備感壓力。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有損國格」,外交部應清查是否有類似案情,並讓駐外人員定期上性平課程,防範性騷事件。
    2023/06/25 10:58
  • 莊碩漢涉性騷辭駐泰代表 綠委:強烈要求外館上性平課

    外交部昨日證實,前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因涉及性騷擾,經調查屬實後,第一時間要求莊辭職,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5)日表示,他強烈要求外交部全面徹查,並且安排外館性平課程,否則可能傷及台灣國際形象。
    2023/06/25 10:40
  • 駐泰代表莊碩漢爆性騷! 外交部認屬實:第一時間要求辭職

    外交部今天主動證實,駐泰國代表莊碩漢是因涉入性騷擾事件,經初步查證屬實後,外交部基於「零容忍」的最高標準,在第一時間要求莊碩漢辭職。
    2023/06/24 22:07
  • 駐外新人事 莊碩漢駐泰、曾厚仁駐加拿大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特任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董事長莊碩漢為駐泰國大使,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為駐加拿大大使。
    2022/06/13 18:48
  • 貿協副董莊碩漢談美台經貿 「晶晶體」對答如流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日前中英文夾雜開創所謂的「晶晶體」,讓人印象深刻,而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對「晶晶體」也很拿手,莊碩漢在華府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用中英文交錯的雙語,談開放美豬美牛問題。
    2018/09/28 17:20
  • 【選戰百分比】北縣7選區 莊碩漢24%吳清池51%

    莊碩漢上屆以「辭官參選」、「學者問政」之姿,首度投入立委的選戰,不但深獲泛綠選民的力挺,更成功擄獲年輕族群的支持,因此得以5萬2千多的高票,搶下台北縣第一選區的榜眼,更是綠軍當選人中的第一高票。 至於代表國親聯盟參選的吳清池,向來自詡為「公園市長」的吳清池,以「在地板橋人」為訴求,目前除以鴨子划水的方式,在選區的每個里成立後援會,積極鞏固票源。其他候選人:第三社會黨的林淑慧、台聯黨的林育任。
    2007/12/20 11:03
  • 民進黨兵棋推演 莊碩漢扮「總統」

    立委莊碩漢當總統,鄭運鵬當行政院長,李文忠當國防部長。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民進黨舉辦「兵棋推演」,模擬兩岸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要讓時下年輕人好好動動腦筋,一旦發生戰爭該怎麼辦。
    2005/07/09 12:40
  • 政黨當選名單--依行政區分類

    立委選舉結束,225席立委寶座,藍綠積極拼過半,113席門檻誰能跨過,請持續鎖定TVBS。 根據中選會最新開票結果-- ◎基隆:謝國樑(親)、徐少萍(國)、王拓(民)確定當選。 ◎台北市: 第一選區:丁守中(國)、章孝嚴(國)、李永萍(親)、高建智(民)、蔡正元(國)、鄭運鵬(民)、蕭美琴(民)、徐國勇(民)、費鴻泰(國)、林重謨(民)確定當選。 第二選區:賴士葆(國)、王世堅(民)、周守訓(國)、林郁方(親)、潘維剛(國)、藍美津(民)、李慶安(親)、黃適卓(台聯)、郭正亮(民)、李敖(無)確定當選。 ◎台北縣: 第一選區:林鴻池(國)、莊碩漢(民)、周錫瑋(親)、李嘉進(國)、李文忠(民)、吳清池(親)、王淑慧(民)、廖本煙(台聯)確定當選。 第二選區:吳育昇(國)、朱俊曉(國)、吳秉叡(民)、李顯榮(國)、林淑芬(民)、曹來旺(民)、李鴻鈞(親)、黃劍輝(民)、蔡家福(國)、陳景峻(民)、柯淑敏(親)確定當選。 第三選區:雷倩(國)、洪秀柱(國)、沈發惠(民)、趙永清(民)、羅明才(國)、李慶華(親)、張慶忠(國)、林德福(親)、陳朝龍(民)確定當選。 ◎宜蘭縣:張川田(民)、林建榮(國)、陳金德(民)確定當選。 ◎桃園縣:吳志揚(國)、朱鳳芝(國)、彭紹瑾(民)、孫大千(親)、林正峰(國)、陳根德(國)、李鎮楠(民)、楊麗環(國)、張昌財(國)、彭添富(民)、郭榮宗(民)、鄭金玲(親)、黃宗源(台聯)確定當選。 ◎新竹縣:葉芳雄(國)、邱鏡淳(國)、林為洲(民)確定當選。 ◎新竹市:柯俊雄(國)、柯建銘(民)、呂學樟(親)確定當選。 ◎苗栗縣:劉政鴻(國)、何智輝(國)、徐耀昌(親)、杜文卿(民)確定當選。 ◎台中縣:劉銓忠(國)、謝欣霓(民)、馮定國(親)、吳富貴(民)、江連福(國)、顏清標(無聯)、紀國棟(國)、楊瓊瓔(國)、蔡其昌(民)、徐中雄(國)、郭俊銘(民)確定當選。 ◎台中市:蔡錦隆(國)、王世勛(民)、盧秀燕(國)、黃義交(親)、謝明源(民)、何敏豪(台聯)、沈智慧(親)、李明憲(民)確定當選。
    2004/12/11 16:04
  • 汪笨湖站台滿口LP 候選人又愛又怕

    名嘴汪笨湖極富個人特色的站台助講,成了泛綠候選人爭相邀請的熱門助選天王!不過只要汪笨湖一出場,開口閉口都是LP,讓有些打著教授、博士參選的候選人也會尷尬!民進黨候選人莊碩漢乾脆只安排汪笨湖遊街,不讓他有機會開口大談LP。
    2004/11/06 12:22
  • KMT藉黨產投資 游:只差沒開棺材店

    雖然說颱風來襲,但民進黨輔選列車依舊馬不停蹄,前行政院發言人「莊碩漢」投入台北縣立委選舉,老長官行政院游錫堃出面挺到底,游院長痛批國民黨靠黨產到處投資獲利,他更諷刺的說國民黨黨營事業蓬勃發展,還開KTV,現在只差沒開「棺材店」而已,游院長說處理完國民黨黨產之後,以後國家可以用這筆錢免費印製教科書!
    2004/10/24 12:49
  • 莊碩漢民調奏捷! 初試啼聲表現亮眼

    立委選戰開打,擁有250萬以上合格選民的全台超級大票倉--台北縣,現階段立委參選人誰的支持度最高?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親民黨現任立委--周錫瑋成為泛藍超級吸票機,獲得19%的支持,名列第一;而前立委羅福助,獲得0.6%的支持,在應選8席中,暫時名列12名。
    2004/10/20 12:58
  • 脫西裝走基層 莊碩漢初選拔頭籌

    前行政院發言人莊碩漢過去曾經是國民黨員,後來進入民進黨政府工作,這一次他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擊敗現任立委李文忠、張清芳等人,拿下黨員投票的最高票。莊碩漢說,除了脫下西裝貼近基層獲得肯定外,民進黨的初選制度讓他這種由藍轉綠的人,能有出頭的機會。
    2004/05/24 18:24
  • 超激戰台北市 老幹新枝各有斬獲

    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區域、不分區立委初選,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經過近9個小時漫長的開票計票,結果正式出爐,區域部分,包括現任市議員以及有派系支持的候選人表現都相當亮麗,另外,包括政務官轉戰的莊碩漢和首度以民進黨員身分參選的趙永清都有不錯表現,不分區方面,之前因為借貸風波撕破臉的薛凌和林文郎則分佔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榜首及榜尾!
    2004/05/24 08:33
  • 北縣初選結果出爐 競爭激烈

    民進黨內初選,台北縣結果出爐,第一選區5人搶4席。1號陳世榮1533票,2號張清芳833票,3號李文忠1029票,4號王淑慧361票,5號莊碩漢1920票。
    2004/05/23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