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茼蒿 結果共64筆

  • 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近日低溫驟降,許多民眾都會選吃火鍋,希望能在飽餐一頓之餘,順便暖暖身子。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就特別建議,富含眾多營養的「茼蒿」是冬季嗑鍋時最適合放入的蔬菜,同時也列出它的4大益處,甚至還能預防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2023/12/25 17:51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他吃火鍋狂加「1蔬菜」湯頭秒升級 老饕喊:第一次吃就上癮

    隨著天氣原來越冷,不少人喜歡吃一頓熱騰騰的火鍋,暖心又暖胃,而火鍋除了加肉片,丸子外,必不可少的是蔬菜,因為蔬菜能夠為湯頭增添一絲的香氣。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每次到了冬天,不管吃吃哦薑母鴨、羊肉爐、火鍋,鹹湯圓,就一定要吃加「茼蒿」。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贊同表示,「冬天就是要吃爆茼蒿」、「真的是最好吃的蔬菜」。
    2023/12/07 16:57
  • 劉樂妍的狗怎麼了? 遭動保處關切急喊話:準備老死在大陸

    女F4前團長劉樂妍近年在大陸發展,因時常發出親中言論,被稱為「女版黃安」的稱號,最近因為女星小甜甜的愛犬茼蒿受傷,引發外界更加關注動物權益,動保局近來查得嚴,劉樂妍就透露最近收到台北市動保處傳來的簡訊,通知她的狗狗沒有絕育,她趕緊做出回應,並抓緊機會順便讚揚了大陸一番。
    2023/05/21 13:46
  • 小甜甜被控虐犬「檢查結果出爐」 她認身心爆炸:被瘋狂撻伐

    張可昀(小甜甜)日前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更公開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對此小甜甜嚴正否認,事情延燒多日,她才澄清是替狗剪開打結毛髮時,不慎劃傷狗兒皮膚。昨(18)日深夜她再度發文駁斥虐狗一事,表示在動保處長達3小時的檢查後,證明她真的沒有虐狗。
    2023/05/19 00:33
  • 小甜甜崩潰失聯! 還原「誇張行徑」情勒道歉:身心靈無法負荷

    小甜甜(張可昀)近日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且曬出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但被小甜甜發文否認,小甜甜更為此在休息室開直播澄清,不過小甜甜13日發文承認說謊,向大眾道歉。小甜甜今(15)日再發文,強調自己沒有虐狗,「動保局已經介入大家不用擔心。」
    2023/05/15 13:30
  • 馬國畢被質疑「幫小甜甜說謊」挨轟! 苦勸面對:不能一錯再錯

    小甜甜(張可昀)近日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且曬出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但被小甜甜否認,小甜甜更為此在休息室開直播,一度氣到拍桌,更要馬國畢和賴慧如幫忙作證。事件峰迴路轉,小甜甜昨(13)日發文承認說謊,向大眾道歉,證實13歲茼蒿被她用安全剪刀不小心劃傷,貼文一出,馬國畢也在留言打氣,未料遭到質疑「說謊」。
    2023/05/14 13:00
  • 小甜甜承認說謊!道歉「狗狗確實受傷」 爆哭陷低落:想結束一切

    小甜甜(張可昀)近日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且曬出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但被小甜甜嚴正否認。小甜甜今(13)日發文,「我要誠心誠意向大家道歉!致上最最最誠心的 #道歉我必須勇於坦承⋯關於我的愛犬茼蒿的事…我說謊了!」
    2023/05/13 16:27
  • 小甜甜堅稱「狗非常好」 獸醫曝光真實情況:在我這動手術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近日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且曬出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但小甜甜否認更開直播要求前夫「放過我」,更表示狗狗狀況很好,且把牠帶到墾丁去,前夫拍的那隻不是她的狗,但宋晉賢發出的對話截圖小甜甜確實有提到自己要去屏東,並要求他救狗,事後卻說狗帶去墾丁,說法明顯有出入,而為茼蒿動手術的「嘉慶動物醫院」昨晚也說話了,表示茼蒿確實在院內診治,小甜甜因此被批說謊王。
    2023/05/11 11:06
  • 全聯、築間蔬果「農藥超標」!毒物科專家授3招化解危機

    北市衛生局昨(23)日公布1月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結果。微風超市日本草莓含不得檢出的殺蟎劑、全聯白菜有6種農藥違規,而築間幸福鍋物更是被查到茼蒿、青江菜、青蔥等蔬菜全都農藥超標。醫師表示,過量的殺蟎劑在動物實驗中有提高出血的風險,提醒可用3招化解危機,遵守6招自保原則降低風險。
    2023/02/24 21:34
  • 全聯、築間都入列!北市生鮮蔬果農藥檢測 共12件違規 

    台北市衛生局不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抽驗生鮮蔬果農藥殘留,今(23)日公布1月農藥殘留檢測名單,草莓、茼蒿、青江菜等入列,其中草莓不合格率最高,築間、全聯、微風超市皆有產品不合格,目前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2023/02/23 16:06
  • 告別冬天!12樣營養蔬果把握吃 「1水果」多吃防高血壓

    農曆新年結束代表春天也要來了,有些蔬果要趁當季才好吃,除了口感佳之外,營養價值也頗高,趕快趁季節結束之前,把握時間多吃這些蔬果!
    2023/02/03 16:41
  • 火鍋控必看!醫揭茼蒿「4大好處」 豐富維生素K顧記憶

    茼蒿是冬天吃火鍋必不可少的蔬菜,今天就讓醫師來告訴各位火鍋愛好者,茼蒿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吧!
    2023/02/02 13:00
  • 天冷吃鍋!葉菜需求增 茼蒿漲3成、玉米貴近1倍

    寒流來襲,民眾喜歡躲在家煮火鍋,帶動葉菜類的需求量大增,這也讓菜價飆漲,有攤販觀察到,茼蒿漲了2到3成,玉米幾乎翻倍漲,花椰菜、馬鈴薯也有1到2成漲幅,農委會掛保證,年節前會穩定供貨。
    2022/12/24 19:36
  • 天冷吃鍋!葉菜需求增 茼蒿漲3成、玉米貴近1倍

    寒流來襲,民眾喜歡躲在家煮火鍋,帶動葉菜類的需求量大增,這也讓菜價飆漲,有攤販觀察到,茼蒿漲了2到3成,玉米幾乎翻倍漲,花椰菜、馬鈴薯也有1-2成漲幅,農委會掛保證,年節前會穩定供貨。
    2022/12/24 14:46
  • 吃茼蒿4好處!勿久煮避免營養流失 「這族群」要忌口

    茼蒿是冬季必不可少的絕佳蔬菜,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很高,料理方式還很多元,是受到眾人追捧的「明星蔬菜」。醫師提醒,茼蒿雖然富含多種的營養素可以保養身體,但鉀含量也非常高,部分患者需要注意攝取量。
    2022/12/22 14:48
  • 天冷開吃!他好奇「火鍋最搭啥蔬菜」 老饕狂推4經典

    天氣漸涼,許多民眾最愛在這種天氣吃火鍋!有網友直呼,茼蒿和水蓮是自己覺得最搭火鍋的蔬菜,好奇「大家吃火鍋一定會點什麼?」掀起討論。網友們狂推「4蔬菜」,其中,茼蒿也讓網友大讚「沒有比它拿來煮火鍋更好吃的蔬菜了」。
    2022/11/08 13:42
  • 冬天才會看到!超市買到「臭臭菜」 饕客反讚:火鍋必備

    許多主婦都喜歡到市場採買新鮮蔬果,配合著節氣使用當季食材入菜,選擇多樣且品質好產量多,對家人的健康有保障。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一款菜,其氣味特殊,喜歡的人愛不釋手,不喜歡的人拒之千里,而且據傳是老婆煮這道菜就會被丈夫打!貼文一公開,就引起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2022/01/09 23:00
  • 不是茼蒿!「這菜」以前拿來餵豬 今成內行人才知好料

    市面上有許多蔬菜可供挑選,但每種蔬菜的名稱你都叫得出來嗎?有民眾在臉書上PO出一張菜葉照,竟有網友直呼:以前拿來餵豬,現在才知道好吃。
    2021/12/30 15:59
  • 吃茼蒿的季節!專家曝4大營養價值 降血壓還能防癌

    吃茼蒿正對時!秋冬盛產茼蒿,其特殊風味與口感令人回味無窮。營養師表示,茼蒿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量最高成分為「膳食纖維、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預防肺癌也極有幫助。
    2021/12/15 16:01
  • 火鍋裡的靈魂!2種茼蒿「差異大解密」 這樣搭最對味

    冬天最適合吃火鍋了,鍋裡想必一定不會缺少這號靈魂人物「茼蒿」,不過茼蒿家族其實有2種,分別是「山茼蒿」、「大葉茼蒿」,台北農產也教大家如何辨別,並額外加碼透露挑選撇步。
    2021/12/11 22:13
  • 青蔥1kg破百元、蒜也貴 陳吉仲:價格波動合理

    物價漲不停,民眾最有感,像買菜不只茼蒿,青蔥蒜和部分葉菜類都變貴,儘管農委會說是因為8月豪雨加上天氣變冷,包括木瓜、青蔥產量都受影響,3大市場價格波動都算合理範圍,但根據CPI年增率「食物類」排名很前面,10月也因為油料費、蔬果價格漲幅高,經常性購買的商品通膨率,漲幅超過5%。
    2021/11/16 12:56
  • 菜價「三天三漲」挨轟只知選舉 陳吉仲:台灣供貨比世界穩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媽媽們叫苦連天,去黃昏市場買菜茼蒿菜「3天3價」,批政府「吃的肥肥、裝得槌槌」,不知人民之苦只知道選舉。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會後受訪表示,跟全世界比,台灣蔬果供應量都非常穩定。
    2021/11/15 12:25
  • 高麗菜「去年4顆100元」 今年天冷菜價翻倍

    因為寒流,導致蔬菜生長慢,加上吃火鍋,青菜需求量大,最近高麗菜和茼蒿價格比起去年同期漲了兩三倍之多!有菜攤老闆說,去年高麗菜,品質中等的,他們四顆賣100元,但今年不只要秤斤賣,還有消費者覺得太貴,一次只買半顆!茼蒿價格也翻三倍,有些菜攤甚至不進貨,改賣山茼蒿,雖然一把40元,也比去年貴,但民眾比較願意掏出錢包!
    2021/01/15 13:17
  • 荷包減!台人天冷愛嗑鍋 高麗菜、茼蒿菜價狂飆

    寒流一波波來襲,元旦迄今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28.2元,比去年同期貴1.6倍;茼蒿漲3倍、芥菜也漲6成。農糧署說,稍早有蟲害及天冷生長慢、吃鍋需求所致。
    2021/01/12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