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英國GDP 結果共52筆

  • 德國2023年GDP縮0.3% 拉美通膨破200%

    2024年一月已經過了一半,回看2023年的經濟,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了嗎?從美國聯準會到歐洲央行的主要官員,都相繼警告不能太早降息,以免通膨捲土重來,以美國來說,去年最後一份通膨數據,仍超出預期,家戶和商家也持續為高物價所苦;至於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雖然躲過衰退,但去年全年GDP萎縮0.3%;就連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動漫展上,角色扮演者們也紛紛討論治裝費變貴的話題!
    2024/01/16 19:53
  • 買房買車時機到?FED暗示2024降息3次 美股勁揚

    英國十月GDP萎縮0.3%,超出預期,也再加大衰退風險,讓將在周四召開會議的英國央行壓力大增;不過此時此刻,市場把目光對準美國,周三,聯準會公布今年最後一次利率決策,除了表明積極的升息周期已經結束,更預測明年至少降息三次,激勵當天美股大漲,道瓊收在37000點大關之上,帶動亞洲股市普遍收高!
    2023/12/14 20:00
  • 英國正式簽署CPTPP 預計2024下半年生效

    經過將近兩年的談判,英國商業暨貿易大臣巴登諾克,16日在紐西蘭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部長級會議時,正式簽署加入協議。
    2023/07/17 15:07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邊境將開放!中國大陸經濟報復反彈 2030年GDP超越美國?

    中國大陸防疫完全鬆綁了,外資看好今年GDP成長率可望回溫至5%以上,投資大師羅傑斯更是持續押寶,預期中國大陸將是21世紀最重要的國家。不過英國《經濟學人》論調相反,認為中國大陸疫情惡化、可能阻礙復甦,另外美國發動的科技戰、危機四伏的房地產市場,加上逐年減少的人口紅利,可能都讓中國大陸無法超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2023/01/06 23:19
  • 歐洲政府灑錢救通膨 英德逾3兆元、法國緊跟

    歐洲各政府加碼搶救人民生計,據智庫Bruegel最新統計,英國灑錢計畫已達GDP的6.5%,德、法則較2個月前翻倍,過去1年歐洲27國援助案共達5314億歐元。「經濟學人」認為全球進入「紓困所有人」的新時代。
    2022/09/28 17:31
  • 金臨天下/印度躍升第5大經濟體 恐將撼動陸製造業地位

    印度的GDP在去年第四季已經超越了英國,成為全球第5大的經濟體。到了今年第一季領先的幅度是持續的擴大,而且包括像是微軟、蘋果的生產基地很多都移到印度去。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度躍第5大經濟體的關鍵、影響。
    2022/09/05 23:05
  • 「日不落國」榮光不再!印度超越英國 成第5大經濟體

    國際貨幣基金(IMF)3日公佈多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其中最引起外界關注的一點,是印度國內生產毛額在2021年第四季,正式超越英國,躍居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印度在第一季的優異表現,持續拉開與深陷高通膨、高物價之苦的英國差距,如何急起直追和改善經濟表現,將成為新任首相第一要務。
    2022/09/03 16:39
  • 能源危機兩樣情!德國熄燈省電 精品.石油龍頭賺飽

    繼上周美國升息後,外界把目光轉移到英國央行,預測將升息兩碼,成為27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不過在各國紛紛升息打通膨,投資人擔憂衰退,以及民眾縮衣節食之際,包括石油龍頭、奢侈品業者的最新財報,都相繼刷新紀錄新高,並調升全年財測;而最新公布的歐元區GDP成長0.7%,表現優於預期,但在同時,通膨卻也持續創歷史新高,來到8.9%。
    2022/08/01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陸GDP恐首度輸美 英「炸魚薯條」價格飆升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3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酒駕被捕、香港疫苗通行證啟用及大陸因採取封控清零措施,GDP嚴重下滑等。另外,英國美食「炸魚薯條」因俄烏戰爭無油可炸,價格急速飆漲,未來恐有不少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2022/05/31 20:29
  • 俄背屠殺罵名、經濟崩潰 英防相:普欽已打敗仗

    俄羅斯從2月24日發動侵烏戰爭,種種殘忍行徑曝光,背負屠殺罵名。再加上西方多重制裁下,已經讓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今年的GDP至少減少12%。在芬蘭、瑞典表態加入後,北約還因此往東擴張勢力,英國國防大臣直言,其實普欽已經打輸了這場仗。
    2022/05/13 22:22
  • 牽動全球!烏俄戰爭效應 英調查估全球國內生產毛額下修0.5%

    烏俄戰爭牽動全球,根據英國調查機構調查,表示受到疫情跟戰爭影響,預估全球GDP將下修0.5%左右,原物料上升,通膨升高,都將衝擊全球七大工業國的經濟。而對於戰爭的兩國來說更將面臨經濟大屠殺。俄羅施經濟衰退10%,至少要三年重建。烏克蘭更慘,基礎設施遭破壞,經濟衰退46.5%,至少需要十年以上時間,才能恢復戰前水準。
    2022/04/12 23:20
  • 英國6/21解封生變?學校募集筆電.備戰!

    全球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一上修了今年跟明年的全球GDP成長預估,看好疫苗施打帶動經濟復甦,但也警告復甦分布不均勻的情況,包括新興國家缺乏疫苗等,而綜觀全球,不只各國好轉情況不一,單一國家內部的差距也在拉大,以英國的教育為例,在經歷三次全國封城後,學童不但學科進度落後,社交和心理方面又受影響,當中又以低收入和少數族群家庭,受衝擊最大!
    2021/06/01 19:58
  • 不再韜光養晦!美中對抗升溫 習:中國可平視世界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讓美中關係進入全新局面,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擺脫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對外政策,有人甚至稱之為從「韜光養晦」走向「戰狼外交」,這個月美中在阿拉斯加,在鏡頭前互嗆的場面,正體現了這個轉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船艦和潛水艇已有350艘,高於美國的293艘,是世界最大海軍;日前習近平更直言,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英國智庫預估到了2028年,中國GDP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顯示中國在經濟、軍事力日漸追上美國後,正發揮多方面勢力建立抗美聯盟。
    2021/03/30 20:00
  • 脫歐協議平安夜達陣!英保留零關稅 歐盟啟邊境檢查

    英國在形式上正式脫歐近一年後,終於趕在年底過渡期結束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英相強森高喊,英國從此拿回自主權;歐盟則強調,這份協議保護了歐盟公民的權利和安全。不過明年1月1日起,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即便保住了貿易零關稅,但在旅遊、貨物進出口等,未來將會有更多限制和新規;而英國經濟最重要的服務業,尚未包含在這次的協議中,後續談判以及未來的英歐關係,都還有待重新定義。
    2020/12/25 19:59
  • 耶誕買氣也救不了!歐洲全年經濟恐負成長

    距離耶誕佳節,還有兩個多禮拜,歐洲一些國家,開始容許,不是賣生活必需品的商家,重新開門營業,雖然不少業者,希望藉著這波耶誕買氣,賺一波填補損失,不過分析師認為,今年的歐洲經濟,注定是以負成長告終,包括義大利今年的GDP,預計會下滑10%,英國則有不少零售小店還在苦撐,不過很多小朋友,都希望能在耶誕節收到最新最酷的玩具,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玩具也出現了流行新趨勢。
    2020/12/07 19:54
  • 螞蟻集團上市倒數 四大監管機構約談馬雲

    由阿里巴巴分拆出去,掌握支付寶業務的螞蟻集團,這個月5日就要在上海、香港兩地正式掛牌上市,計畫募資345億美元,上個月27日搶先招股時,其中A股認購金額就高達人民幣19.1兆,這規模相當於全球第六大經濟體英國,2019年整年度的GDP總值。如此龐大的IPO,竟然在上市前,包括集團的高層和創辦人馬雲,通通被大陸四大金融監管機構約談,掀起市場震撼。外界猜測,約談原因和馬雲上個月在一場金融峰會上的演說,言詞過於犀利有關。
    2020/11/03 20:00
  • 英國8月經濟雖連4個月成長 仍遠不及疫情前水平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官方數據今天顯示,8月國內生產毛額(GDP)雖連續4個月呈現成長,但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仍遠。
    2020/10/09 17:43
  • 英國四月GDP暴跌20.4% 急開商場救經濟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英國面臨三世紀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根據英國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四月GDP比起上一個月份暴跌20.4%,最下有紀錄以來史上單月最大降幅。為了加速復甦腳步,15號周一英國解除"非必要零售商"的禁令,大型商場和百貨恢復營業,前提是必須遵守兩公尺的社交距離。
    2020/06/15 19:52
  • 疫情重創英倫經濟 18年來經濟成長如泡影

    英國4月份GDP出爐,大幅下挫「20.4%」,不僅創下史上最大跌幅,甚至抹滅了過去18年來的經濟成長。英國從3月23日開始封城,直到五月中才啟動第一階段解封,讓經濟活動接近停擺。英國目前無家可歸的人愈來愈多,有民眾坦言,從沒想過自己也得領取物資才能過活。
    2020/06/13 17:33
  • 快訊/英國4月GDP下挫20.4% 創史上最大跌幅

    國際財經最新消息!英國4月份GDP出爐,大幅下挫「20.4%」,比預估值還要差,創下史上最大跌幅,英國從3月23號開始封城,直到五月中才啟動第一階段解封,在這封城的一個多月期間,經濟活動接近停擺,現在GDP數據出爐,也拖累英鎊,同步走貶。
    2020/06/12 14:40
  • 經濟300年來最慘 英計畫下週起逐步解封

    英國經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受到300年來最大衝擊,英國央行預測今年GDP將衰退14%,第二季失業率會升到9%,遠比兩次世界大戰和脫歐都還要嚴重。首相強生10日將提出五階段解封計畫,11日開始逐步實施,但地方政府和民眾,都質疑現在解封,恐怕太快了。
    2020/05/08 20:49
  • 歐元區GDP萎縮3.8%創紀錄 英.德拚解封

    受新冠疫情衝擊,歐元區第1季GDP萎縮3.8%,創下紀錄;歐洲央行表示,將以1.1兆歐元進行購債計畫。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更是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失業率達到5.8%,累計近264萬人沒工作,為了恢復經濟,德國宣布部分鬆綁封鎖限制。感染新冠肺炎大病初癒的英國首相強森,恢復上班後首度露面,表示英國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期,政府即將出台解封計畫。英國重量級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將經典名曲 《我們是冠軍》改版,向全球的醫護人員致意。
    2020/05/01 20:01
  • 歐盟財長視訊16小時馬拉松 吵翻為搶錢

    歐盟國家受到封城影響,經濟火車頭德國、法國GDP嚴重萎縮,和本來就負債累累的義大利,大家都期盼能透過歐盟5千億歐元的紓困案,解經濟的渴;但這筆錢該怎麼分,讓歐盟19國的財長們視訊會議16個小時,吵得不可開交!財長們9日將繼續開會奮戰,因為這筆錢對歐洲來說實在是救命金,奧地利已經開出第一槍,宣布14日起將逐步讓商店恢復運作,但受到疫情衝擊甚鉅的英國和法國,只能繼續延長「禁足令」,對已經萎靡的經濟狀況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0/04/09 19:54
  • 港下修全年GDP為「零」 國泰航空CEO請辭

    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加劇,還有英國硬脫歐的疑慮,港府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將香港全年經濟成長GDP下修至「零」,而在這波反送中運動中,受創甚深的國泰航空,今天(16日)由央視率先披露高層人士異動消息,行政總裁何杲請辭獲准,19日生效。
    2019/08/16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