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英國製造 結果共23筆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陸電動車大軍來襲! 美、英示警「如Tiktok有國安疑慮」

    中國大陸超越日本、德國,成為汽車出口第一大國,今年一到七月出口253萬多輛汽車,而且電動車多於燃油車。只不過,美國、英國同時示警,認為中國製造的電動車,跟Tiktok一樣,有國安疑慮,更擔心因遠端遙控,被癱瘓國家。
    2023/08/11 16:53
  • 習普會落幕 英學者:陸利用俄對抗美、北約

    習普會落幕,有英國學者評論,普欽在烏俄戰爭上的處境,比一年前還弱,現在急需要大陸的協助。而大陸則是想利用俄羅斯給北約和美國製造麻煩,兩國元首雖然在會談上展現深厚友誼,但外交發展各有盤算。
    2023/03/22 19:51
  • 有國安威脅 英國下令政府機構「停用陸製監視器」

    英國政府部門今天接獲指示,停止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監視攝影機。而上週英國剛勒令一家中資公司出售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至少86%股權。
    2022/11/25 10:01
  • 拚電池「在地製」 英國電動車產業找基石

    在英國今年初正式脫歐後,不少外國企業,都紛紛表示要撤出英國,以避開關稅等相關手續,日本汽車大廠日產,也是其中一間,但如今日產的布局計劃大轉彎,最新宣布,將攜手其他兩個合作夥伴,在北英格蘭,新蓋一座巨型的電池工廠,並推出新款電動跨界休旅,總投資金額,達到10億英鎊,超過370億台幣!
    2021/07/02 19:53
  • 泰製AZ疫苗首批將出貨 180萬劑投入大規模接種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去年11月和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簽約授權疫苗生產技術,2日發表共同聲明,首批泰國製造的AZ疫苗,將交貨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1/06/03 11:41
  • 近25年最慘 英國汽車工業產量創四分之一世紀新低

    受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衝擊影響,各國經濟發展面臨急凍困境,汽車產業同樣無法幸免於難,各汽車集團產線不但被迫停工,各品牌更紛紛下修年度銷售目標。在這波低潮中,英國汽車工業受影響更重,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MMT日前指出,2020年9月英國各汽車產品僅僅只生產約11.5萬輛新車,寫下25年來9月份最低紀錄。
    2020/10/29 15:21
  • 2021年關英工廠 本田汽車結束「英國製造」

    日本本田汽車,宣布2021年要關掉英國的工廠,可能造成3500名勞工失業,儘管本田社長出面澄清,關廠和英國脫歐無關,不過英國商務大臣還是在國會痛批,本田撤出,會讓英國經濟陷入混亂。
    2019/02/20 18:36
  • 英國會否決脫歐協議 德業界警告嚴重後果

    德國製造業對英國國會否決脫歐協議憂心忡忡,警告英國如果無協議脫歐,將嚴重衝擊英國和歐陸的經濟。
    2019/01/16 09:48
  • 英外相.大陸外長王毅 對坐戰略對話開啟

    英國新任外相杭特,上任後第一次出訪中國大陸,前後會見了大陸外長王毅和總理李克強,兩場會面杭特都試圖努力的在言詞上,跟兩位官員套交情拉近距離,這麼做無非是為了強化英國脫歐前後的英中關係。但是在杭特出發前往大陸之前,英國政府才宣布,將大幅收緊外資收購監管的計劃。各界猜測,就是針對引起西方國家憂慮的「中國製造2025」。英國想和中國有貿易往來,但面對大陸企業時始終有所顧忌。
    2018/07/31 19:50
  • 廣播名人賣假進口機油、偽股票 不法獲利2億元

    台灣有一款標榜「鉬元素」英國進口的機油,竟然有假的!台中市調處查獲一處工廠,發現一對陳姓夫妻檔從韓國進口或用台灣製造的機油,貼上假標籤冒充英國製,陳姓夫妻檔還誘騙投資人買股票,約有300人受騙,不法獲利高達2億元。
    2018/05/22 18:56
  • 賣假進口貨、假股票募資 義交中隊長違法吸金被訴

    陳姓男子將國產機油,更換標籤謊稱是英國製造加以販售,並賣假股票募資,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兩億元,有民眾向台中市調處檢舉,檢方今天將陳男等9人起訴,其中兩人聲押獲准。
    2018/05/22 17:58
  • 俄雙面間諜父女中毒案 英相直說:俄下手!

    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因為接觸到神經毒,上個星期在英國西南部被發現,倒在商場外的長椅上,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到現在都還在醫院苦苦掙扎。英國首相梅伊12日在國會上嚴厲指控,下毒手的人非常可能就是俄羅斯,要求俄國官方解釋清楚,為什麼俄國製造研發的神經毒會出現在英國,不然就會認定整個毒害事件,是俄國非法使用武力攻擊英國。然而面對英國嚴厲的指控,俄國官方只是譏諷說,英國是馬戲團在作秀。
    2018/03/13 22:22
  • 【商周】一個山寨老粗 如何變賓士最大股東?

    瑞典富豪(Volvo)、英國蓮花(Lotus)、德國賓士(Benz),這些豪華車有何共同點?答案是,它們都有個共同老闆李書福。這位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日前成為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最大單一股東,這不僅意味李書福的轉型,也是中國製造「後發優勢」的成果。
    2018/03/09 00:20
  • 港地鐵將使用陸製列車 英製列車退場

    香港地下鐵市區路線使用英國製造的列車約有40年,這些列車即將退場,由中國大陸研製列車所取代。
    2017/12/22 15:34
  • 美國30年來最大減稅案 牽動全球經濟

    美國國會一旦通過減稅案,企業稅最高稅率將從35%降到21%,明年企業獲利將大幅增加,吸引國外資金回流美國。不過美國經濟政策牽一髮動全身,美國減稅影響,德國、英國、法國陸續宣布進行稅制改革或減稅政策;台灣的投資環境面臨五缺電,加上「美國製造」的拉力,不少企業早一步投資美國,未來減稅政策確定,更有機會排擠企業對台灣的投資。
    2017/12/20 23:27
  • 川普批梅克爾收容難民 德汽車小心重稅

    川普就職前,接受英國和德國媒體專訪,他不但批評德國總理梅克爾收容百萬難民是個大錯誤,更警告德國汽車製造業,想要在美國做生意,就要重回美國製造,否則可能將面臨高達35%的邊境關稅。
    2017/01/16 12:31
  • 黑心業者!害故宮南院疑用假防火塗料

    真的是罔顧人命!檢調長時間追查,台北市一間恩企公司,對外宣稱賣的是「英國進口防火塗料」,但實際上卻是在台灣跟泰國製造,再以低於市價1/3,賣給下游廠商,包括故宮南院、台北藝術中心,跟台北世大運籃球館,都用到疑似假的防火塗料,本來宣稱可以防火1個小時,現在公安有疑慮,北檢約談搜索恩企公司等14人,其中3人向法院聲請羈押。
    2016/10/27 12:32
  • 全球最大氦氣飛船 成功起飛完成首航

    一艘由英國製造的全球最大飛船,17日成功飛上天,在空中繞了約半個小時完成首航。這架飛船長92公尺,比巨無霸客機還要長,最大載重量10噸,還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未來希望能用在救災及偏鄉客貨服務上。
    2016/08/18 16:48
  • 【FOCUS新聞】英國景氣復甦有跡象 製造業回頭

    最近英國有一個趨勢相當值得注意,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這段時間,已經有5家知名企業包括Aston Martin與Topshop,都將部分生產線從新興市場的中國大陸與印度遷移回到英國本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地區的人工不再如以往那樣低廉,像是大陸,最低薪資上漲15%,大企業回流帶動出口與製造業,英國製造業PMI指數在7月升高到54.6,而英國經濟近來表現亮眼,先是第二季GDP增長0.6%,而昨天公布的服務業PMI指數更衝破60神話大關;這是歐元區剛剛公佈的「7月份製造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值升高到50.3,這使得歐元區擺脫「史上最長衰退期」的機率大為提高,也讓歐洲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有了不錯的起步。
    2013/08/06 21:15
  • 塑化劑風暴/〈獨家〉gsk抗生素「安滅菌」竟含塑化劑 震撼!

    TVBS接獲民眾投訴,知名藥廠gsk生產的抗生素「安滅菌」含有塑化劑,於是本台記者透過不同管道,取得藥房跟診所的安滅菌,送往SGS化驗,結果通通都含有塑化劑DIDP,而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DIDP成分,醫師說,DIDP原本是用在人工皮革跟建材上,會導致睪丸縮小、精蟲數量減少,而且具有肝毒性,藥廠強調,安滅菌是在英國製造包裝,原料跟盛裝藥品的容器都不含塑化劑,要把藥品送到第三公正單位複驗,確保安全,不過國內主要醫學中心,包括台大、台北榮總、三總、國泰、馬偕等醫院,都已經決定先將安滅菌下架,停止處方。
    2011/06/07 12:02
  • 華航買美國引擎 歐盟:已傷害台歐關係

    總金額高達7億美元的華航引擎採購案,雖然由美國奇異公司得標,卻引發英國製造商勞斯萊斯的質疑,歐盟則警告,這樣的結果可能影響台灣和歐盟的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還沒有接到歐盟傳達任何消息,也再度重申,華航的決定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
    2003/08/22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