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英國公民 結果共57筆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三戰近了?當前比1914、1939危險 台灣問題恐致核交火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日前警告,冷戰後的「和平紅利」時代已結束,5年內全球恐得面對多場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衝突,提醒英國公民應該接受訓練。英國《天空新聞》訪問多位專家,探討這是否意味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發生?以及當今的人們是否生活在「戰前世界」(pre-war world)。
    2024/01/30 13:58
  • 2024全球最強護照排名大變動 榜首「6國並列」台灣掉2名

    美國CNN報導,英國公司Henley & Partners評選的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發生重大變化,今年史無前例有6個國家並列最強大護照榜首,除了以往時常榜上有名的日本、新加坡護照之外,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此次也並列第一,擁有這些國家護照的公民將可以免簽或落地簽前往全球194個目的地,而台灣則排名第35名,可以免簽或落地簽前往全球143個地方。
    2024/01/11 11:55
  • 救護車當UBER! 以色列控哈瑪斯拿醫療當掩護 連兩天炸醫院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和第二大的聖城醫院,接連兩天被以色列軍方空襲,甚至連救護車都成為轟炸目標。哈瑪斯最新宣布,因為以色列轟炸救護車隊,所以要暫停讓外國公民撤往埃及。只是英國前情報官員警告,以色列空襲傷害平民,恐怕只會刺激巴勒斯坦人情緒,讓哈瑪斯更加壯大。
    2023/11/05 12:39
  • 訪以色列表力挺! 布林肯也籲避免加薩更多傷亡

    到目前為止,以巴衝突造成27名美國公民死亡,14人失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而原本美國政府要公民,以還有的商業客機離開以色列,今天白宮宣布,國務院將採包機方式,搭載美國公民和家人離開以色列,其他政府投入撤離行動的,還有英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等。
    2023/10/13 11:55
  • 「美英法德義」力挺以色列! 拜登:至少11名美國人喪命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指出,目前已知至少11名美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罹難。對於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恐攻,美、法、德、義與英國領袖發表聲明譴責,並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2023/10/10 09:00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瓦格納被英列「恐怖組織」 民眾參加支持最高關14年

    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打從俄烏戰爭爆發開始,國際知名度快速上升,他們過往在全球各地的祕密行動或任務,更逐一被各大歐美媒體曝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蘇拉・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6日宣佈,倫敦正式將瓦格納列入「恐怖組織」清單之內,將他們視為普欽(Vladimir Putin)對外軍事工具之一,曾在烏克蘭與非洲進行多項暴力和破壞性行為,未來聯合王國公民如被認定參與或支持他們,將面臨最高14年刑期與高額罰款。
    2023/09/06 12:11
  • 不期待的驚喜!印航故障轉降俄羅斯 美政府非常緊張

    因俄烏戰爭對俄羅斯實施禁飛制裁,美國同樣遭莫斯科回敬相同待遇,但印度航空(Air India)7日卻有一架班機,無預警因為引擎故障,意外迫降俄羅斯,由於有美國公民登機,讓華府不敢大意、即刻緊盯最新狀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航空編號AI173、從新德里飛往舊金山的航班,由波音777客機執行,卻在飛行途中發生引擎故障,被迫緊急降落俄羅斯遠東地區馬加丹州索科爾機場(Magadan airport),也讓機上美籍旅客面臨極為尷尬的局面。
    2023/06/07 17:22
  • 離大使館僅4步!85歲英男困蘇丹等嘸救援 身障妻活活餓死

    蘇丹內戰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至今已經造成千人喪命,超過百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傳出有一名住在距離英國大使館僅4步的85歲的英國公民,在內戰初期慘遭自家人「丟包」,被留在戰火最激烈的首都喀土穆(Khartoum),結果外出求救時被狙擊手擊中3槍,雖然經治療後幸運生還,但身障妻子卻獨自受困家中活活餓死,讓一家人氣炸,怒批英國政府出動100名士兵前往大使館撤離工作人員,卻不願意幫助近在咫尺的公民離開。
    2023/05/26 12:23
  • 1年前才搭軍機逃難 英網紅重返阿富汗遭塔利班拘留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逾1年,不只境內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傳出有3位英國公民因遭到塔利班拘留,其中一人還是2年前在「喀布爾淪陷」期間,被英國軍方救出的「探險系」網紅勞特利奇(Miles Routledge)。英國外交單位1日也證實相關消息,稱該部門正試圖與被拘留的公民保持聯繫。
    2023/04/02 15:26
  • 英史最慘恐攻34周年將屆!嫌引美受審 奪270命逃死

    1988年12月21日英國發生該國史上最嚴重恐攻,一架泛美航空飛機在蘇格蘭洛克比(Lockerbie)上空爆炸,機上乘客與遭波及的地面住戶總計270人全數罹難,其中有190人是美國公民;涉嫌製造炸彈的利比亞籍嫌犯馬速德(Abu Agila Mohammad Masud)逃亡34年,終於在11月落網,被引渡美國華府後,於12日首度出席審判,檢察官表示,不會尋求死刑判決,最高僅可判終身監禁。
    2022/12/13 16:35
  • 奧運金牌名將自揭身世!幼時被販運到英國 連名字都是假

    曾奪下4面奧運金牌的英國籍長跑選手莫法拉(Mohamed Farah,Mo Farah)日前在紀錄片中,首度公開自己在年幼時以另一個孩子的身份,被非法販運到英國,還被當成童工奴役。他坦承自己的名字、身世全都是捏造出來的,最終是在學校體育老師的幫助下,才成功用假身份申請的英國公民的身份。
    2022/07/12 13:19
  • 傳參戰助烏克蘭抗俄 英國證實公民1死1失蹤

    英國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已知一名英國公民在烏克蘭喪生、一人失蹤;據傳兩人在當地與俄羅斯軍隊交戰。
    2022/04/29 16:53
  • 現役軍人擅離職守到烏克蘭參戰! 英國政府嚇壞急頒禁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曾大動作邀請外國公民前往烏克蘭加入外國軍團,力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至今已累積來自52個國家的2萬多人。不過日前傳出英國有多名現役軍人擅離職守,前往烏克蘭參加烏俄戰爭,其中一人還疑似為英國女王的禁衛軍。讓軍方嚇得緊急發出公告,禁止所有現役軍人前往烏克蘭。
    2022/03/10 10:21
  • 外交斡旋成「聾啞對話」 拜登:開戰美國不派兵救人

    為了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領袖仍不斷到處奔走斡旋,但似乎還沒看到成效,俄羅斯外長就潑冷水說,和英國外相的會談,簡直像「啞巴與聾人的對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NBC電視專訪則說,一旦美俄開打,將成為世界大戰。他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因為美國屆時不會派兵救人。
    2022/02/11 22:36
  •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2021/09/11 17:21
  • 英國與塔利班直接對談 討論撤離阿富汗安全通道

    英國政府發言人今晚表示,英國正和「塔利班」(Taliban)直接對談,討論確保英國公民與替英國人工作的阿富汗人離開的安全通道事宜。
    2021/09/01 12:22
  • 快訊/美英等國聲明 「塔利班同意阿富汗人離境」

    距離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的831期限越來越近,美國、英國等將近100個國家和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經獲得塔利班保證,所有外國公民和獲得他國旅行許可的阿富汗民眾,將被允許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出境。聲明中也提到,各國將繼續核發旅遊憑證給指定阿富汗民眾。
    2021/08/30 08:06
  • 宣稱發動阿富汗機場爆炸 與ISIS同宗不同路 ISIS-K是什麼?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與英國外交部,在8月25日先後發出警告,要求仍逗留在喀布爾機場的兩國公民儘快離開,因為「呼羅珊組織」(Islamic State Khorasan,ISIS-K)可能對機場外人群進行襲擊。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機場爆炸,ISIS-K趁美軍撤離乘虛而入,而他們同時也是塔利班的敵人。
    2021/08/27 06:19
  • 英美發布安全警示 籲國人勿赴阿富汗喀布爾機場

    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今天發布安全警示,建議美國公民此時不要前往喀布爾哈密德.卡賽國際機場,英國今天也有類似的公告。
    2021/08/26 08:52
  • 英國鬆綁旅遊禁令 至「綠色名單」地區旅遊返國不需隔離

    英國近日國內疫情緩解,加上疫苗施打狀況良好,超過3500萬人已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週五(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對部分地區解除旅行禁令,從「綠色名單」返國的英國公民可免受隔離。
    2021/05/09 16:32
  • 防堵變異病毒 拜登將對南非等約30國發旅行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為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擴散,將禁止近期到訪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也將對最近去過巴西、英國、愛爾蘭和歐洲26國的外籍旅客恢復入境禁令。
    2021/01/25 10:04
  • 英脫歐過渡期將結束 觀光、求學、移民限制更多

    英國於今年1月脫離歐洲聯盟,但過渡期到12月31日才結束,自2021年元旦起,英國公民與歐盟公民將更能體認到英國脫歐的現實,屆時雙邊數十年前取消的邊界將重新成立。
    2020/12/25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