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露買一送一台灣 台灣小吃電燒止血愛情Mila個性吸血士兵
  • 搜尋:

    花蓮工務 結果共10筆

  • 刑罰最重是他! 台鐵主辦工程司遭判8年10月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被判刑最重的,不是被判7年10個月的包商李義祥,而是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判刑8年10個月。因為他沒善盡監督和管理的義務,被認為和事故有相互作用,而且還涉犯進度登載不實。不過對此台鐵工會表示,外包商才是直接執行的,對台鐵基層人員不太公平。
    2022/11/11 18:32
  • 快訊/太魯閣號 花檢追加起訴台鐵工程司、專案經理

    發生在四月份的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49死,200多人傷,花蓮地檢署除了首波起訴了承包商李義祥等人外,今天追加起訴,包括了台鐵局花蓮工務段潘姓主辦工程司以及專案管理顧問公司郭姓專案經理,檢方指出兩人明知道工地現場有些安全上疏失,卻沒有盡到注意義務,涉過失致死罪嫌。
    2021/08/19 16:02
  • 快訊/太魯閣懲處名單出爐! 共12人記過1至2次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台鐵局今晚(5/26)公布行政懲處名單,包含副局長、總工程司、處長、段長等共12人分別被記過一到兩次,以及申誡一到兩次不等,其中懲處最高層級為副局長朱來順被記過一次,而負責管理工程的工務處長與副處長、花蓮工務段長、副段長、施工主任等人,也都被記過懲處。
    2021/05/26 20:45
  • 太魯閣事故擴大偵辦! 台鐵、監造商4人「涉過失致死、貪汙」交保

    檢方擴大偵辦太魯閣事故相關事證,被告累計10人,包括花蓮工務段主管、工程司,和監造商聯合大地2人,以15萬到50萬元交保,甚至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檢調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但台鐵身為主管機關,律師認為有刑責認定,可能涉及過失致死,交通部在行政法上也需負責。
    2021/04/11 13:48
  • 涉貪、偽造文書! 台鐵花蓮工務段2人列被告

    太魯閣號事故,牽扯出借牌標案黑幕,檢方積極偵辦徹查,新一波約談六人中,多達四人改列被告,其中台鐵兩名幹部還涉嫌貪汙,而且檢方表示,所有被告當中,涉犯的罪嫌恐怕都不只一項。
    2021/04/10 13:24
  • 追黑幕!台鐵4幹部遭約談 2人涉貪15、30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慘劇,花蓮地檢署昨(9)日大動作約談相關人員,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2人涉貪汙治罪條例與過失致死,分別以15萬、30萬元交保,另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則是涉嫌過失致死,2人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還有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峯正2人則是約談後無保請回。
    2021/04/10 09:06
  • 同框李義祥!台鐵官員「現身工地照」曝光 遭檢約談

    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肇事廠商李義祥,第一時間到底有沒有幫忙報案,檢方調閱通聯記錄,目前還沒查到。倒是員工和吊車廠商,第一時間接到通知,趕來現場幫忙。而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事發後被人發現現身工地,目前遭檢方約談,對此台鐵回應,熊德育是在接獲李義祥電話後,才趕往現場。
    2021/04/06 20:35
  • 偷天換日連過三關! 李義祥違法兼工地主任

    台鐵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承包這回出事的鐵路安全改善工程,卻被發現他掛牌東新營造工程,連闖三關通過審核當工地主任,就連台鐵的花蓮工務段也放行,怎麼沒有揪出問題?現在台鐵要來追究責任!
    2021/04/05 14:31
  •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認「3單位疏失」將究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因包商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慘案,而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也被起底,不僅前科累累,還疑似違法兼任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恐違反《營造業法》。對此,台鐵今(4)日坦承,監造單位、專案管理單位與花蓮工務段3個單位都沒發現疏失,未來會追究行政責任。
    2021/04/04 17:37
  • 人在花蓮!台鐵段長遭爆 多次浮報差旅費

    台鐵員工爆料,花蓮工務段長戴姓男子,涉嫌詐領差旅費!而且還不只一次,從去年8月開始到11月,申報出差費用,至少10次,地點近至宜蘭,遠到台北。但調閱監視器發現,戴姓男子當天都是在花蓮,而且進出時間短,人根本沒有出差,其他同事質疑,他涉嫌詐領差旅費。
    2020/08/10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