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花蓮地檢署 結果共311筆

  • 3大旅行社冒訂3萬張花東火車票  檢方偵辦

    花東民眾返鄉一票難求,鐵路警察局查獲3大旅行社涉嫌找員工、親友當人頭訂車票,近3年搶走3萬5千多張花東火車票,全案依違反偽造文書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18/03/02 13:41
  • 雲翠無良建商自行監工 遭檢方聲押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釀14人死亡悲劇,花蓮地檢署發現營造商在施作過程中有許多可疑問題。
    2018/02/27 16:54
  •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坍塌 檢聲押建商

    花蓮地檢署偵辦雲門翠堤大樓坍塌案,經傳訊建物興建及使用的各關係人後,今天凌晨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雲門翠堤大樓營造商北歌建設公司劉姓負責人,另有3人交保。
    2018/02/27 13:16
  • 快訊/樓倒究責 雲門翠堤建物負責人遭聲請羈押

    有關於花蓮強震後續究責部分,花蓮地檢署昨天搜索了雲門翠堤大樓營造商負責人、阿官火鍋及漂亮生活旅店負責人、建築師、土木技師等住所以及營業住處,並且傳喚相關人,認定雲門翠堤大樓建案負責人明知其不具土木技師等相關專業技師資格,在發包施工時草率自行雇工施作並且自行監督,導致建築物有重大降低結構強度暨耐震能力,因此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其他人則30-50萬元交保。
    2018/02/27 12:09
  • 啟動調查 花檢將傳喚雲門翠堤相關人員

    花蓮發生大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塌陷,也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因旅館不當隔間成塌陷主因。花蓮地檢署將陸續傳喚相關人員,並從台北、台南各借調3名有營繕經驗的檢事官支援。
    2018/02/11 14:35
  • 不只雲翠還蓋「雲松」 建商劉英麟神隱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建照上雖然掛著「劉建民」名字,但查出其實只是借名,實際建商叫劉英麟,甚至蓋雲翠大樓時,同時間還在花蓮的順興街蓋了一棟地下1層,地上7層樓的「雲門松苑大樓」,但這回地震後卻找不到人,花蓮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取得所有倒塌大樓的設計圖等,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追查倒榻原因!
    2018/02/09 19:42
  • 打掉隔間牆變大廳? 花檢分案追倒塌主因

    花蓮大地震已致10人死亡,還有多人失聯搜救,其中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前副主委質疑一樓阿官火鍋店為了營業打掉整面隔間牆,改為大廳,另外2、3樓的漂亮生活旅店也擅自變更設計,才會在遇上地震時,住商大樓底下「軟腳」向下塌陷,對此負責人夫妻則解釋,他們4年前購買時就是現在的結構,並沒有變更,但為了調查這次震災大樓倒塌原因,花蓮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就取得所有倒塌大樓的設計圖等,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追查倒榻原因。
    2018/02/09 15:22
  • 建物倒塌 傅崐萁:報請刑事調查究責到底

    花蓮地震釀災,縣長傅崐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3個災區定點的建物相關資料,將全部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所有刑事調查,要負責任的就一定要負責任,絕對不會放過。
    2018/02/09 12:11
  • 快訊/偷工減料?強震4建物倒塌 花檢分案調查

    花蓮強震釀成嚴重死傷,4棟建築物倒塌,現在花蓮地檢署簽分相字案進行調查,由於事件備受各界矚目,為求慎重還向台南地檢署商借3名曾在維冠大樓參與調查的檢察事務官支援,花檢向工務局調閱建造資料和藍圖資料同步蒐證,將在救災告一段落後,再進行調查。
    2018/02/08 14:34
  • 涉逃漏稅、偽證罪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起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到理想大地老董控告,借勢恐嚇取財,威迫低價賣土地賺價差,花蓮地檢署原本去年九月偵結不起訴傅崐萁,不過再議後,發現傅崐萁是公司實際負責人,涉嫌逃漏稅9千多萬,因此追加起訴,傅崐萁大喊是司法迫害,還說是興票案翻版。
    2017/10/06 18:17
  • 涉逃漏稅遭起訴 傅崐萁:司法迫害

    花蓮縣長傅崐萁、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查出傅崐萁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今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回應是司法迫害,砍斷未來邁向政治的路。
    2017/10/06 14:08
  • 快訊/土地買賣涉逃漏稅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起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理想大地控訴,用權勢恐嚇取財,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查出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認為傅崐萁執行土地交易,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今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而貪瀆罪部份,則查無證據不起訴處分。
    2017/10/06 11:50
  • 快訊/花蓮前民代酒後不服盤查 竟毆傷2警員

    前新城鄉鄉民代表「李姓男子」,8日凌晨搭乘友人自小客車行經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時,因紅燈違規右轉,遭美崙派出所員警駕駛警車尾隨攔查,不料,這位前鄉民代表下車後竟辱罵員警三字經,還對2名員警拳打腳踢,李姓男子被依涉妨害公務現行犯等罪嫌,逮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17/09/08 20:20
  • 追蹤2月 警守株待兔搜出上百公克毒品

    有多項毒品前科的徐姓男子,涉嫌在花蓮販售毒品,警方調查2個月,查扣上百公克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全案訊後將徐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檢警持續擴大偵辦。
    2017/07/04 11:12
  • 墜機前左傾?檢察官勘驗:3遺體均呈左側撞擊

    花蓮地檢署今天說,「看見台灣」空拍直升機墜毀花蓮豐濱山區,飛行安全調查委員初步完成勘驗,發現3具遺體均呈左側撞擊,不排除直升機於墜機前最後一刻,機體呈左傾狀態。
    2017/06/11 18:30
  • 墜機前呈現左傾! 飛安追查齊柏林墜機原因

    齊柏林墜機意外,飛安會一早就前往現場進行勘驗,同時也找尋目擊證人,試圖還原墜機前的狀況。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相驗,發現3遺體都呈現左側撞擊,不排除直升機墜機前最後一刻呈現左傾狀況,而確切墜機原因還要等待查明。
    2017/06/11 18:12
  • 齊柏林遺體相驗 家屬不停拭淚

    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上午會同法醫相驗,齊柏林家屬和助理陳冠齊家屬不斷拭淚。
    2017/06/11 09:53
  • 齊柏林3人遺體焦黑 今採集DNA確認身分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和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3人,昨天為紀錄片勘景時不慎發生墜機意外,由於當時機身是全面燃燒,3人遺體焦黑,今天9點半,花蓮地檢署將進行相驗,採集DNA確認身分。
    2017/06/11 09:12
  • 塵封現場曝光!長女遭綑殺 雙手緊握到斷氣

    花蓮五子命案,現場關鍵照片隔了9年才曝光!命案現場中,長女劉其臻被疑似父親劉志勤的白衣男子,拿繩子綑綁雙手,她雙手緊握手指關節還泛白,很可能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全程目擊自己被殺害的經過,問題是,當年警方在現場發現遺留的相機記憶卡,送到刑事局,還原刪除的檔案,時任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君和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手上都備份了這些關鍵照片,直到現在照片媒體披露才曝光,承辦檢察官還一度誤會警方沒有交接給檢方。
    2015/06/18 12:16
  • ​安檢漏洞!?男拐杖藏刀 眼鏡針孔偷錄庭訊

    花蓮一名涉嫌強制猥褻少女的行動不便男子,前往法院、檢察署開庭,竟然夾帶禁止攜帶的拐杖刀,還以眼鏡型攝影機竊錄案件審理偵查過程,花蓮地檢署表示,因為這名男子平常便戴眼鏡及手杖,一不注意,才讓他有機可趁
    2014/12/23 14:12
  • 永豐餘遭爆排廢水 花檢帶隊進廠稽查

    永豐餘花蓮紙廠遭爆料違法排放廢水,影響重大,19日花蓮地檢署立即由檢察官帶隊,在環保局人員陪同下,進入廠房勘查廠區的放流口,追查永豐餘到底有沒有違法設置暗管排放廢水,而環保局也在現場進行水質檢測,雖然初步都符合標準,但檢方也不排除約談永豐餘董事長進行說明。
    2013/12/19 12:37
  • 紙廠龍頭「永豐餘」 遭爆排鹼廢水

    難道又是「日月光」的翻版嗎?花蓮溪傳出遭工廠排放廢水,導致山河變色,被爆料的就是永豐餘企業旗下的花蓮紙廠,疑似將化學藥品製紙產生的殘渣鹼水,排進溪裡,周遭時常傳出刺鼻惡臭,但怪的是,環保局稽查去年12次,卻幾乎都合格,永豐餘也說檢舉人送檢的樣本,不能證明汙染源就是它們,到底汙染元凶是誰?現在變成了羅生門,現在花蓮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
    2013/12/18 13:42
  • 逼認罪!司改會控檢 「精神壓迫」逼供

    民間司改會指控,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以不涉及身體刑求的方式,對證人施以「精神壓迫」,逼使證人自白認罪,司改會特地召開記者會,播放檢察官開庭過程的庭訊錄音及投影片說明,司改會認為吳文正辦案利用程序技巧,遊走法律邊緣,非常不可取。
    2013/05/30 11:51
  • 酒駕累犯入監標準多 基隆最嚴、花蓮鬆

    3月1日酒駕新制上路,將酒駕罰鍰上限,從6萬元提高到9萬元,累犯、拒測者,都會直接開罰9萬元,不過累犯要不要「發監」,各縣市卻有不同的標準,45歲的石姓男子,已經酒駕4次,台中地檢署發傳票給他時註明「酒駕3犯以上,得入監服刑」,但戶籍在花蓮的他,聲請移轉管轄到戶籍地,由花蓮地檢署代為執行,最後卻不用坐牢,罰錢了事,酒駕罰責,一國多制,法務部將開會統一酒駕罰責標準。
    2013/02/28 11:59
  • 3兄弟鬩牆!名豬腳店爆爭產 全起訴

    花蓮知名的滿妹豬腳,在創辦人去世後,上演了3兄弟爭產互告的戲碼,原本3兄弟協議,先由大哥經營豬腳店1年,然後每個月給2個弟弟各5萬元,但這1年來,店裡的生意在大哥經營下越來越好,2個弟弟不甘只能拿到5萬元,要求改成3人共同經營,但大哥不願意,沒想到2個弟弟居然到店裡鬧事,花蓮地檢署昨天將大哥以背信罪,二弟、三弟均以強制罪嫌分別起訴,3兄弟最後通通吃上官司。
    2010/10/01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