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花生粉 結果共97筆

  • 清明節前爆食安風暴 新北衛局查應節食品5%不合格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 品,此次衛生局抽驗年糕及糖果等色彩鮮艷的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 花生粉、生鮮蔬果、豆製品等,檢驗著色劑、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二氧化 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殺菌劑等,共抽驗95件應景食品,計5件不合格。
    2024/03/28 18:00
  • 潤餅原料不符規定 花生粉驗出黃麴毒素

    清明節前,傳統市場潤餅買氣增加,北市衛生局日前稽查多家潤餅店,抽驗49件有3件不符合規定,包含豆干絲防腐劑超標,花生粉驗出黃麴毒素,但也有其他業者表示,擔心出問題,所以從購買原料就特別謹慎,挑選能溯源的牌子。
    2024/03/25 13:41
  • 吃鍋當心!火鍋店食材檢出農藥和防腐劑 MoMoParadise、辛殿等上榜

    天氣變冷,又到吃火鍋的季節,不過北市衛生局10月上旬抽驗北市火鍋店、餐飲店、賣場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10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8.1%。當中甚至包含知名火鍋店MoMo Paradise、辛殿等食材檢出農藥、黃麴毒素以及防腐劑。
    2023/11/20 11:30
  • 運送變質? 刈包名店「花生粉」遭檢出黃麴毒素

    台北市一家知名刈包名店的花生粉出現問題。根據台北市衛生局24日公布的檢測結果,這家名店的一批花生粉,黃麴毒素含量超過了規定標準。衛生局衛生稽查科科長李慧芝表示,對傳統市場餐飲業進行的稽查檢驗中,共檢出30件樣本中有一件的黃麴毒素含量不符合規定。
    2023/07/24 15:13
  • 刈包名店出包!花生粉檢出「黃麴黴菌」超標 吃過量恐害肝出血

    名店出包!台北市民生社區新東街上的刈包名店「老翁家」遭台北市衛生局檢出花生粉中的「黃麴黴菌」超標,北市衛生局指出,黃麴毒素主要是黃麴黴菌及寄生麴菌所產生的二級代謝產物,具肝毒性,大劑量食入會引起肝毒性發炎、肝出血及肝細胞壞死;目前已將下架同批號產品,同時進行源頭查處。
    2023/07/24 13:49
  • 潤餅熱量爆表?4招減肥控醣也能吃 餅皮「這樣做」更健康

    吃潤餅是清明節的習俗之一,要值得注意的是,潤餅調味時常加入大量花生粉、糖粉等,讓小小一捲潤餅熱量爆表。不過,營養師蔡宜庭在網路上分享「如何跟著營養師健康吃潤餅」,表示只要控制好份量、掌握食材替換原則,潤餅其實是很不錯的食物,還加碼傳授自製麵餅皮的方法,安心又衛生。
    2023/04/04 12:00
  • 潤餅熱量跑2小時才能消耗!這些內餡超肥 水果可取代花生粉

    清明正是掃墓祭祖的時節,而「潤餅」也常是祭祖食品的選項之一,除了粽子有南北之分外,潤餅大致也有南北作法的差異。不過不論是哪裡的潤餅,一份熱量約300~500大卡,以60公斤成人為例,要慢跑約2小時才能消耗這些熱量。因此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建議,吃潤餅時,可以選擇先選高纖餅皮;潤餅加入的花生粉也可以改加水果,讓水果的甜味取代熱量高的花生粉。
    2023/03/31 11:18
  • 高雄必吃!「秘醬+花生粉」烤黑輪超涮嘴 芥末生菜清爽上癮

    來到高雄必吃黑輪,一家在地已有60年歷史的「黑輪大王老店」,除了賣關東煮之外,最厲害的是烤黑輪片,刷上祕方醬汁、花生粉、芥末醬,吃完還可以到附近的鼓山魚市場、搭船至旗津逛逛,趕快來看看!
    2023/03/25 15:54
  • 熱過頭啦!退冰微波花生糖 竟變「沙茶醬」

    這到底是花生糖還是「沙茶醬」?有民眾到老街買手工花生糖,照老闆說的,吃不完放冰箱,要吃再加熱,只是他微波之後竟然變黑色的醬。實際測試,因為花生粉又細又乾,只要中火微波兩分鐘,就會燒焦冒煙。老闆也提醒,加熱只是要讓口感變軟,20秒就夠了。
    2023/01/16 18:03
  • 麻糬大王登陸新竹!限定草莓麻糬超吸睛 霸氣包整顆金莎

    「沾粉麻糬片始祖」登陸新竹!這家「超夯麻糬大王」不僅在新竹也能吃到,最近草莓季還推出限定的草莓麻糬。軟Q麻糬包入大顆香甜多汁草莓,再搭配紅豆餡、花生粉,真的太誘人!無論當作耶誕節交換禮物,或是新年伴手禮都超有面子!
    2022/12/22 11:35
  • 饅頭賣萌 西式小甜點PK台式經典爌肉酸菜

    彰化一家小饅頭,先炸再加料,多了創意,增加美味與造型,又萌又好吃,變成療癒系點心。還有大的炸饅頭,包著台式經典口味,爌肉酸菜和花生粉,粉絲總是先拍照,PO個炫耀文,再來吃。
    2022/12/16 21:17
  • 台中人氣手工麻糬!只賣1種口味 芝麻+紅豆泥內餡超誘人

    台中這家「手工麻糬」,店家已經在地營業20年,目前只賣1種「招牌麻糬」口味,獨特的長型麻糬可以一次吃到3種滋味,包括花生粉、芝麻內餡、紅豆內餡,不論自己吃或當伴手禮都適合
    2022/10/10 13:41
  • 彰化限定古早味!老字號「糯米炸」 外酥內軟別處吃不到

    彰化特色小吃在這!彰化有一家老字號「糯米炸」,吃起來有點像白糖粿,外面包裹著花生糖粉,濃厚的香味、帶點黏又帶點軟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2022/09/17 14:00
  • 端午吃粽子必加啥料?老饕推「2字」掀暴動:不加能吃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過節。對此有網友好奇,粽子到底要不要加「1物」?結果貼文曝光,一票人狂點頭喊必加,還有人點出自己最愛的內餡,掀起熱議。
    2022/06/03 12:51
  • 1顆=2碗白飯!南北粽子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授避地雷撇步

    南部粽和北部粽各有擁護者,兩者之間除了口感不同以外,在烹調跟營養內容差在哪裡?營養師表示,北部粽大多炒過,油脂較高,南部粽雖經過水煮較少油,但加上花生粉和淋醬後,熱量一樣爆表!
    2022/05/29 14:56
  • 台中「蜜糖地瓜」預訂才吃得到! 麥芽糖+花生粉超唰嘴

    藏在台中市場裡,卻每天一出爐就被秒殺的「蜜糖地瓜」。竟然熱門到沒有預定就買不到。品項除了有招牌蜜地瓜,還有炭烤地瓜,地瓜牛奶等飲品。蜜糖地瓜咬下去香甜綿密,無論是熱騰騰剛出鍋的,或是冰鎮過的都非常好吃。
    2022/05/17 15:30
  • 清明節必吃潤餅 綠委王美惠激推嘉義「包油麵」款

    今天就是清明節了,說到清明節必吃的傳統美食,許多人首先會想起的就是潤餅,清明掃墓時,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許多飯菜祭祖。民進黨嘉義立委王美惠分享,清明節吃潤餅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是從以前就有的習俗,且從小吃的潤餅裡面,一定會包上滿滿的油麵和花生粉,吃一份就能很有飽足感。後來聽北部的朋友說,他們的潤餅不但是鹹的,也沒有包油麵,發現原來潤餅也有「戰南北」。
    2022/04/05 09:25
  • 潤餅有南北差異?營養師列成份 4招讓你吃得健康低熱量

    到了清明節不少民眾家中,會準備食材自己包潤餅,安心又衛生,潤餅又稱作春捲,華人社會中會以潤餅皮包裹豐富的餡料用以祭祖,但你知道南北潤餅用料也有差異嗎?營養師貼出一圖表讓民眾超級比一比,也列出熱量較高食材的替代方案,讓你吃的滿足又健康。
    2022/04/03 11:54
  • 清明節必吃!全台6間40年起老字號潤餅 爆餡超滿足

    清明節除了掃墓、祭祖外,還有一項必吃的經典美食就是「潤餅」啦!軟Q有嚼勁的餅皮,包著超爆滿的餡料,一口吃進嘴裡超滿足,而且有高麗菜、豆芽菜,好吃健康沒負擔,最畫龍點睛的就是花生粉啦,這次特別蒐集了全台6家老字號潤餅店,「不夠老牌,我們可是不推的喔!」,趕快先收藏起來吧。
    2022/03/30 12:30
  • 元宵節煮湯圓!下秒竟撈出「詭異人腦」 眾人一看全笑翻

    今(15)日為一年一度的元宵節,許多民眾皆會吃湯圓來慶祝節日。就有位網友指出,自己憶起媽媽多年前煮湯圓時的意外插曲,貼文曝光後也逗笑數名網友。
    2022/02/15 17:21
  • 尾牙為何要吃刈包?內行曝2意涵求好兆頭:生意人必看

    在年節年後就是各大公司行號舉辦尾牙的旺季,在閩南人居住的區域十分盛行辦尾牙,且吃完尾牙就可以準備迎接農曆新年,但是在尾牙餐會上總會出現「刈包」,但究竟兩者間有何關聯呢?在尾牙吃刈包其實有兩種不同意涵,有專家對此詳細解說,一起來看!
    2022/01/19 22:30
  • 好餓...宜蘭鄉間驚見「巨型米血糕」 網笑翻:想加辣!

    馬路旁出現巨型米血糕,不只加了花生粉還有香菜!就在宜蘭壯圍的鄉間小路上,有民眾發現一處菜園,長得超像國民小吃「米血糕」,而且還撒上花生粉跟香菜,PO網後引發討論。實際前往,菜園主人的家人說,原來種菜時,「菜股」弄得較高,上頭放稻草跟粗糠,不僅能幫助蔬菜生長,還能避免鳥類啄食。
    2022/01/06 19:13
  • 還原度100%!宜蘭田邊驚見「巨型豬血糕」網曝真用途

    好餓!有民眾近日行經宜蘭路邊,發現4塊田地鋪著土黃色的稻草及菜葉,看起來就像灑了花生粉及香菜的國民小吃「豬血糕」,事後他將照片PO上網引起熱議,大家紛紛笑回「這還原度很高啊」,還有內行出面解釋這有趣景象的真正用途。
    2022/01/04 12:55
  • 白色耶誕節!企鵝館借剉冰 貓熊刨嘸彩蛋

    大家追著白色耶誕節,台北動物園的貓熊也有新體驗,工作人員從企鵝館,打包冰塊,碎冰送到貓熊家,讓團團圓圓一家人「玩雪」,體驗大雪的氣氛,不過從貓熊的反應看來,牠們似乎更愛玩木屑,抹得全身像裹花生粉一樣。
    2021/12/25 12:14
  • 原物料漲不停!福義軒全品項漲5至10元 外送麻糬少「花生粉」

    嘉義知名伴手禮福義軒,這個月11月1日起,商品售價全面調漲,蛋捲一包漲十元,其他品項漲5到10元不等,主要就是各種原物料成本都上漲,或許也因為如此,台南有大學生在網路上分享,叫外送買花生麻糬,結果沒有花生粉,只有一些花生碎粒,難道是花生也漲到讓老闆吃不消嗎,其他網友耍幽默,問他是不是買到水晶餃,還是法式的花生麻糬。
    2021/11/12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