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花檢 結果共77筆

  • 花蓮地震9罹難!花檢全員出動 追查倒塌建物有無「偷工疑慮」

    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截至晚間8點,統計共有9死、963傷、152受困,由於9位民眾都是在花蓮遇難,花蓮地檢署全體動員,目前已陸續完成5名罹難者相驗作業,並將釐清大樓倒塌有無涉及刑事責任。
    2024/04/03 21:48
  • 太魯閣事故車廂「驚見遺骸」 花檢鑑定:37件與10罹難者相符

    花蓮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重,消息震驚國際社會;時隔2年多,今年9月還在事故車廂發現罹難者遺物以及遺骸,再次引起譁然。花蓮地檢今(19)日表示,經統計事故車廂內發現疑似被害人骨骸共計44件,其中37件檢出被害人身分,比對後共計與10名罹難者相符,將儘速聯繫被害人家屬協調骨骸發還等事宜。
    2023/09/19 19:24
  • 「喝完春酒吃牢飯」 花檢警聯手強力掃蕩竹聯幫明仁會

    為貫徹執行「內政部警政署」強力打擊竹聯幫明仁會專案,花蓮分局與花蓮地方檢察署聯手查獲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涉嫌以暴力私刑拘禁手法黑吃黑毒品案,逮捕以邱姓犯嫌為首之竹聯幫明仁會花蓮分會成員5人,起獲大批新興毒品。
    2023/03/24 12:14
  • 花蓮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 涉詐百萬助理費遭起訴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會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涉及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達新台幣128萬餘元,偵查期間2人均坦承犯案,花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
    2023/01/13 16:04
  • 村里輸贏數票之間 花檢嚴查「幽靈人口」預防性寄通知單

    花蓮縣部分村里,候選人輸贏可能在數票之間,花蓮地檢署特別針對幽靈人口案查察,並發送近千份通知單,提醒民眾勿觸法;同時選前速偵速結2宗幽靈人口案件,確保公平投票。
    2022/11/21 16:28
  • 前少將韓豫平獲特赦 法務部:花檢將儘速送達特赦證明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詐取加菜金支應民人餐費,判刑4年半定讞,今天獲總統蔡英文特赦,罪刑宣告無效。法務部表示,花蓮地檢署將儘速派人送達特赦證明。
    2022/04/22 13:09
  • 快訊/媽媽牌成功 花檢同意鈕承澤11/30發監執行

    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劇組人員被判刑四年,原本預計11月2日發監,鈕承澤說要遷戶籍到花蓮還要照顧媽媽,希望延緩入監,而剛剛花蓮地檢署表示兼顧人道考量及刑罰執行效能,同意發監日期改為11月30日,並且啟動防逃機制。
    2021/10/28 15:58
  • 快訊/檢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5工人赴花檢複訊

    花蓮正在拆除的漫波假期飯店,昨天下午發生倒塌意外,當時五名工人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後,就重回現場繼續投入拆除工作,直到今天凌晨三點多,路面清空,而就在剛剛下午三點左右,五人則是到花蓮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目前檢方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1/10/02 16:12
  • 太魯閣號事故 花檢追加起訴台鐵、委外專管共2人

    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台鐵發包工程部分偵查終結,檢方今天表示,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花工段潘姓主辦工程司及委外專案管理公司郭姓專案經理2人。
    2021/08/19 16:31
  • 快訊/太魯閣號 花檢追加起訴台鐵工程司、專案經理

    發生在四月份的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49死,200多人傷,花蓮地檢署除了首波起訴了承包商李義祥等人外,今天追加起訴,包括了台鐵局花蓮工務段潘姓主辦工程司以及專案管理顧問公司郭姓專案經理,檢方指出兩人明知道工地現場有些安全上疏失,卻沒有盡到注意義務,涉過失致死罪嫌。
    2021/08/19 16:02
  •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怒問台鐵責任 花檢:持續偵辦中

    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首波對過失致死部分起訴施工及監造廠商等7人。有罹難者家屬質疑「台鐵的責任在哪」,花檢今天回應,台鐵與廠商涉及不法部分持續偵辦中。
    2021/04/23 13:42
  • 李義祥釀49死僅「過失致死」 花檢長嘆:法律太輕了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昨天偵查終結,以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李義祥共7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坦言,專案團隊研究很多次,當事人要負的責任太大,「法律真的是太輕了」。
    2021/04/17 19:34
  • 太魯閣號案起訴 律師:過失致死刑度不符社會期待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花檢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李義祥等7人,最高刑度僅7年。法界指出,此案凸顯現有刑度不符合社會期待,只能靠立法或修法來修正。
    2021/04/17 13:31
  • 全文/李義祥、阿好遭起訴 檢還原太魯閣案始末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6人輕重傷悲劇。花蓮地檢署今(16)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指出經過14天偵辦,約談百餘人,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逃逸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2021/04/16 15:45
  • 俞秀端任彰檢檢察長 蔡清祥:表現良好越級調升

    法務部今天公布新檢察長人事案,因處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備受關注的花檢檢察長俞秀端,將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俞秀端表現優異,因此將她越級調升。
    2021/04/16 12:44
  • 間接承認「黑人影」揮手是阿好? 花檢:有鎖定一外籍人士

    針對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天(4/15)表示,經勘驗現場車輛的影像,有鎖定1名外籍人士特徵的人員,這似乎也間接證實,該人士就移工阿好,而對於有消息傳出指運安會不滿花檢辦案太慢,運安會強調該人士非主委也非發言人,其發言不代表運安會立場。
    2021/04/15 13:18
  • 太魯閣號畫面被裁切 花檢證實撞擊前有人在鐵軌旁

    有媒體報導,運安會公布的太魯閣號撞擊事故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曾有1人出現在鐵軌旁,但被花蓮地檢署要求裁切掉。花檢說明,因畫面模糊,避免波及無辜民眾,確認後再說明。
    2021/04/15 11:48
  • 公開太魯閣號證據惹怨?楊宏智喊話花檢:可找我談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外界檢討聲浪不斷,除列車行車紀錄器畫面被質疑裁切過,還傳出花蓮地檢署不滿運安會發布之證據資訊,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回應,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找我談」。
    2021/04/15 11:39
  • 坦承太魯閣號畫面裁切過 運安會:為不妨礙檢調偵辦

    媒體報導,運安會坦承公布的台鐵太魯閣號錄影畫面經過裁切。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今天說,因為運安會公布畫面時檢調還在偵辦,為了不妨礙檢調進度,才做這樣處理,而運安會與花檢都有良好的分工與溝通管道。
    2021/04/15 10:49
  • 案情重大進展? 花檢借提李義祥、華文好

    現在太魯閣案又有重大進展了嗎?因為今天早上地檢署再度借提李義祥,另外外籍移工阿好也被首度借提偵訊,現在似乎真的兩人供詞有些出入,因為一開始說開怪手的是李義祥,結果比對行車紀錄器發現,駕駛疑似是阿好,還有他有沒有試圖要去阻止火車,都成為逆轉起訴罪名的關鍵,畢竟攸關49條人命,現在檢方的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
    2021/04/13 12:58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4官商列被告 花檢朝涉貪追查

    台鐵太魯閣號案,檢調再增台鐵、監造廠商聯合大地4名被告。外界關心是否涉及官商勾結,花檢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已掌握相關事證,因涉及罪名很多,仍待釐清再做法律評價。
    2021/04/10 14:24
  • 太魯閣號事故案擴大約談 台鐵4員工移送花檢複訊

    檢廉偵辦台鐵太魯閣號翻車案持續擴大約談,包括事發當天到場與李義祥談話的台鐵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等4名台鐵人員,經法務部廉政署人員約談後下午移花蓮地檢署複訊。
    2021/04/09 13:57
  • 花檢再度提訊李義祥 朝公共工程弊案偵辦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列李義祥、外籍移工「阿好」為共同被告,羈押禁見;昨天晚間再度提訊李義祥,疑朝公共工程弊案偵辦。
    2021/04/09 06:06
  • 遭押4天!李義祥狼狽現身 花檢約談13人全到齊

    太魯閣號案件被告李義祥,8日被花蓮地檢署提訊,晚間由警方戒護,二度進入地檢署,包括合夥人「黑猴」林長清、林長清妻兒,跟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出軌案關鍵人全都集中花蓮地檢署問訊,案件進入關鍵收網階段,檢察官交叉訊問比對,工程是否涉及弊案,工程如何分包,全案朝公共工程弊案方向偵辦!
    2021/04/08 23:55
  • 出軌案關鍵夜訊 李義祥「囚服上銬」現身花檢

    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出軌案,今(8日)晚漏夜偵辦,包括義祥工作社負責人李義祥,和合夥人吳沛育,施工協力廠商林長清夫妻和兒子,全都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案情進入最後關鍵訊問階段。
    2021/04/08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