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舊鈔 結果共58筆

  • 日本7月發行新鈔!為外國人加這貼心設計 舊鈔處理方式曝

    日本央行與財務省2023年的年底宣布, 3款新版紙鈔將於7月3日發行。屆時1萬圓、5千圓與1千圓紙鈔都將改版。不只是紙鈔上的人物換人,還導入全新防偽技術,以及方便外國人使用的新設計。至於許多民眾擔憂舊鈔該如何處置,日媒也給出答案。
    2024/02/15 18:14
  • 探一元舊鈔秘境! 男攀岩卡象鼻隧道峭壁

    19日中午,一名68歲男子獨自一人,沒有裝備,從新北到花蓮,攀岩象鼻隧道賞美景,準備下切海灘卻遇上漲潮大浪,緊急退回半山腰又不敢往上爬,就這樣困在那裡,搜救人員獲報,協助體力透支的他回到路面,其實象鼻隧道最近成為攀岩熱點,壯闊的美景曾經登上一元舊鈔。
    2023/11/20 15:06
  • 這不能用啦! 女顧客拿「舊版百鈔」結帳遭阻

    新北市一名女子到小吃店外帶,結帳時被店員發現,其中一張100元是民國76年製版的鈔票,於是告訴女顧客,這不能使用,但對方不相信,店員只好打給銀行確認,台灣銀行表示,舊版鈔票必須拿去銀行兌換成新鈔,才能在市面上流通。
    2023/10/06 15:07
  • 鎖定迪化街老宅 賊翻牆行竊「搬不動骨董」

    台北市迪化街一排年代久遠的老房子,近日成為小偷的目標,屋主報案後發現家中價值3500元的舊鈔票,和一萬多元的飾品不翼而飛。警方已介入調查,並成功逮捕了嫌犯。這名44歲的康姓男子深夜徘徊於小巷內,注意到一個牆邊的小洞,費了一番力氣,成功鑽進洞內,十分鐘後又從洞口爬出來。
    2023/08/22 19:00
  • 阿嬤挖出私房錢!床底「舊鈔整疊」太驚喜 網羨:很有錢餒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房子住久難免會堆放雜物,一些特別收拾好的重要物品反而被逐漸遺忘,因此每當大掃除時總是會發現「驚喜」,若是挖出現金,就彷彿又賺到一次的感覺,不過一名阿嬤挖出了現金卻感到苦惱,因為這筆錢全部是舊鈔,其中甚至有10元以及50元的紙鈔,相當少見卻也已經無法在市面使用,阿嬤只好求助孫女該怎麼處理。
    2023/08/14 18:02
  • 深夜載客到墓地!他回頭驚「乘客消失了」:只剩舊鈔硬幣

    到底是什麼情況?馬來西亞一名司機表示,自己在2日深夜載到一名身穿黃衣的女乘客,得知對方的目的地在一處墓地時,也並未多想就啟程,不料到了之後才發現「後座早已沒人」讓他錯愕到不行;司機也透露,不僅乘客憑空消失,後座椅子上還出現了一堆舊款的紙鈔、硬幣,坦言這是他最特殊的經歷。
    2023/05/03 18:17
  • 換新鈔!台銀臨櫃開放首日 民眾7點半搶排

    過年前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換領新鈔,今天開始開放臨櫃換新鈔,台銀總行一早七點半,就有人來排隊,近期假鈔流竄,銀行說都有SOP,提醒要真鈔才能換,另外其實上週台灣銀行,臨櫃就能換新鈔,截至1/12,ATM新鈔已被提領77.9億,臨櫃換走68億,累計達到146億元。
    2023/01/13 14:00
  • 年關將近!換新鈔別怕 央行「鈔前部署」3招分辨假鈔

    2023年揭開序幕,元旦後緊接著農曆新年也將到來,民眾陸續開始準備換新鈔迎接新年,中央銀行預計會在1月中旬提供換新鈔服務,為避免新舊鈔交替期間民眾誤拿假鈔,央行「鈔前部署」親授3絕招,教大家如何辨識真偽。
    2023/01/01 10:13
  • 英王查爾斯三世肖像新鈔亮相 2024年與舊幣一起流通

    英國央行公布印新版鈔票,外觀是印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肖像,並且宣布2024年中,會和已故女王肖像的舊鈔一起流通。只是英國經濟還是沒有起色,通膨率不斷創新高,各行各業對政府怒火中燒,護理人員最近甚至發動,五天來的第二度罷工。
    2022/12/21 15:17
  • 媽包18張鈔票!他怨「根本不能花」 網一看驚:超值錢

    正值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團聚過年,其中包紅包、圍爐等活動不可少。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收到媽媽給的紅包,看似厚厚一包,打開後卻發現,裡頭滿滿18張鈔票竟幾乎都是現在不再流通的貨幣,讓他超疑惑。不過畫面曝光後,內行網友卻驚呼「根本是賺到」,還建議他千萬不要花掉,放越久越值錢。
    2022/02/01 13:05
  • 千元大鈔怪怪的!持假鈔欲換新 遭送辦

    過年前,不少民眾拿著舊鈔到銀行兌換新鈔,但桃園有一名廖姓男子,拿著1萬1千元到台灣銀行的桃園分行要換新鈔,行員才剛接過現金,就發現紙質不太對,不僅有多張破損,甚至連防偽特徵都沒有,立刻報警,雖然他不斷喊冤說這都是從事批發工作賺來的,只是拿假鈔換真鈔已經涉及「偽造貨幣罪」,還是被移送法辦。
    2022/01/29 12:17
  • 換新鈔要先挑機台?內行曝「這款ATM」:不一定領得到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習俗中會包紅包討吉利,紅包裡的現金更會選用新鈔取其「萬象更新」吉祥之意。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不少銀行都提倡以ATM來提供領新鈔的服務,就是為了要減少群聚,不過有民眾發現,自己從ATM領出來的全是舊鈔,有內行的網友就建議,領新鈔之前應該線看一下ATM為何種機台,更透露特定的機台不一定領得到新鈔。
    2022/01/26 21:41
  • 怕現金成傳染媒介!人民銀行決定「直接銷毀舊鈔」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國政府都繃緊神經強化防疫措施,中國大陸為了避免鈔票成為傳染的媒介,中國人民銀行15日宣布要把醫院、菜市場以及公共運輸等行業回收的鈔票直接銷毀。
    2020/02/15 16:10
  • 包紅包放舊鈔沒誠意?大家吵翻天 網友一語道破盲點

    農曆新年快到了,不少民眾都有包紅包的習慣,無論是給家中長輩或晚輩。許多人習慣會到銀行換新鈔,這樣可以討個吉利和喜氣;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為何包紅包裡面都要裝新鈔?有專業網友突破盲點,點出問題的關鍵所在。
    2020/01/21 14:05
  • 倒數兩天換鈔!銀行現排隊人龍 百元搶手

    春節倒數兩天,民眾這幾日換鈔需求大,有民眾連續三天來銀行排隊,幾乎都要換百元鈔,全台八大公股行庫,臨櫃百元鈔限100張,有些ATM新鈔被領完,可能就是領到舊鈔,可以先試領一張看看,尤其過年早,銀行開門前就出現十幾二十位排隊人潮。
    2020/01/21 12:52
  • 家中挖5萬舊鈔 民眾嘔:銀行只能等價兌換

    近期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爸爸藏的5萬元舊紙鈔,抱怨50年前可以買房子,現在拿去銀行,卻只能一比一換回5萬元,有人認為應該拿去賣給收購舊錢幣的店家,價格還比較好,但業者表示,如果是使用過的紙鈔,其實沒什麼價值,兌換起來,和銀行差異不大。
    2019/10/21 23:07
  • 人民幣換裝 新版第五套人民幣8/30發行

    下個月30號,大陸央行推行的新版第五套人民幣就要正式發行了,這回換裝的有50元、20元、10元、1元紙鈔,還有1元、5角、1角硬幣。新版人民幣在外觀圖樣上,基本沒什麼改變,但在細節防偽上做了很大的升級,例如紙鈔面額數字採用了國際鈔票公認最先進的光彩光變技術,轉動時數字顏色會跟著變化。另外,在外觀顏色上變化最大的就是5角,5角從原來的金黃色變銀白色,形狀則從圓的變多邊形,隨著新版第五套人民幣到來,退役1年多的第四套人民幣,也在收藏市場掀起熱潮。
    2019/07/03 20:08
  • 日本「令和時代」新鈔 2024年登場.舊鈔續用

    再過20天,日本就要進入「令和時代」,日本政府也順勢發表新日圓紙鈔設計,三位戰後代表性人物,將登上新紙鈔。不過現在日本政府力推無現金,卻又大動作預告五年後發行紙鈔,主要是日本人對現金信仰強烈,這十年來現金流通量不減反增,上升三成,現金的GDP占比更達20%,高於美國的8%,也高於韓國的6%,而新日鈔也估計將為日本帶來相當台幣3600億的經濟效益。
    2019/04/10 20:05
  • 阿伯買菸掏「百元舊鈔」遭店員拒收 老司機:這古董耶!

    台灣便利商店服務眾多,超商店員更被戲稱為「史上最強店員」,各種疑難雜症都得親自解決。日前有一名店員分享,遇到阿伯買菸卻掏出舊鈔,還一直堅持舊鈔也是錢,沒想到釣出許多老司機店員說「這古董耶!」
    2019/03/06 20:46
  • 時代的眼淚!用過「這張」的請按讚 網友嘆:比銅板好用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包紅包給長輩或晚輩,當中使用的鈔票,不少人都會使用新鈔,希望能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但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照片,內容是早期的「50元鈔票」,甚至還詢問「用過的請說讚」;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甚至還分享以前的舊鈔,充滿濃濃懷舊風。
    2019/02/06 17:32
  • 春節假鈔橫行難辨! 拿到500元偽鈔「看不出來」 

    新北市板橋一名沈小姐,到洗衣店消費換到一張500元假鈔,因為紙鈔很舊,肉眼實在很難察覺,最後只能交回台銀。而附近的樹林同樣有人收到500元假鈔,專家說春節期間金流需求大、買賣時業者普遍很忙,因此偽鈔集團可能趁機流入大量偽鈔。
    2019/02/02 21:14
  • 摸黑擺攤賣臘肉 阿嬤付這200元…小販嚇壞了

    穿越時空?一名賣臘肉的小販摸黑出門擺攤,天色未亮,就來了一位阿嬤陶200元買肉,結果小販仔細看,阿嬤給的紙鈔竟然是早已停止發行的舊鈔,嚇得發文詢問網友「我該注意什麼?」
    2019/01/23 16:12
  • 過年紅包收到舊鈔 女怒罵親戚:觸我霉頭

    過年是華人的重要大事,不少人最期待的,除了能夠和家人團圓外,另外就是收到紅包了。但日前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她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稱說自己收到的紅包,裡面裝的是舊鈔,讓她覺得是「觸霉頭」,引發網友的熱議。
    2018/02/19 19:07
  • 搬家意外挖出舊鈔 想換新鈔發現「是假的」

    新北市一名周姓婦人日前拿著5張千元大鈔到銀行想換新鈔,原來手中的鈔票是舊版的,店家都不收,結果一到銀行經查全為假鈔,反而遭移送法辦,行員一摸就立刻發現異狀,這批偽鈔不僅沒有防偽標示,就連印刷還是水性的,有些碰到水的地方都糊掉了。
    2018/01/10 13:00
  • 「這樣不划算」舊港幣換台幣 1張50元手續費

    民眾手裡有外幣,想換回台幣得先注意發行年份,像是2010年前的港幣,每換一張,台銀會酌收50元手續費,另外舊版日幣、美金也都有酌收處理費,甚至有銀行根本不收舊鈔,台銀表示,因為舊鈔必須坐飛機到國外換回新鈔,手續費自然比較高!
    2017/05/17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