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臺安 結果共20筆

  • 余苑綺癌逝!醫師:「2徵兆」要注意 末期只剩10%治癒率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雖歷經治療康復,卻在2019年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昨(21)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39歲。臺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一般病人容易將痔瘡與直腸癌徵兆搞混,呼籲定期做檢查,及早發現治療,治癒率可達9成。
    2022/08/22 09:04
  • 婦女當心!打完疫苗月經異常、子宮肌瘤變大?醫曝原因

    打完新冠疫苗卻發現肌瘤好像變大了,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傅佩德表示,隨著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增加,許多女性不僅表示打完疫苗月經紊亂、停經的人月經又來,還有婦女說打疫苗後子宮肌瘤變大,而且長大速度更快。但其實可能是因為疫情限制不敢到醫院,拖過期才回診出現的錯覺。據美國婦產科醫學會的分析發現,疫苗對女性的性腺軸無顯著影響,最長只會影響1、2個月經周期。若發現肌瘤影響生活,建議趕快治療。
    2022/07/14 08:41
  • 奧運太刺激!看到血壓爆表頭暈 醫:心臟科門診人數增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對上中國隊陳雨菲,3局打好打滿,比分1下被追過,1下又追上,一場精彩又刺激的賽事,讓不少民眾心情七上八下,甚至緊張到心臟病快發作!臺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奧運期間心臟科門診病患真的變多了。
    2021/08/02 16:55
  • 不斷更新/雙北醫療量能滿載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次看

    台灣疫情蔓延不止,指揮中心25日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本土確診似乎沒有降溫現象,28日死亡人數也再創新高,雙北醫院醫療量能已在崩潰邊緣。隨著確診數攀升,醫院也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與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加上27日臺安醫院爆出2護理師確診,雙北共有14家醫院有員工染疫。近日北部醫院為收治暴增的確診病患,醫院量能已接近滿載,基層不堪負荷,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9 09:00
  • 不斷更新/醫療資源亮紅燈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覽

    台灣疫情蔓延不止,指揮中心25日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本土確診似乎沒有降溫現象,27日死亡人數也再創新高,雙北醫院醫療量能已在崩潰邊緣。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與治療量能的醫院,近期也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與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加上27日臺安醫院爆出2護理師確診,雙北共有14家醫院有員工染疫。近日北部醫院為收治暴增的確診病患,醫院量能已接近滿載,基層不堪負荷,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8 09:14
  • 快訊/捲涉詐補助 臺安醫院院長4聲明「強調清白」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等人,被指控向勞保局詐領補助款122萬元,他今晚(4/16)發表4點聲明,強調清白,認為外界說違法轉包業務"非事實",也會配合檢調偵辦,另外不法行徑,和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包庇,也和事實不符,同時對董事會和臺安醫院同仁造成紛擾,表達最深歉意。
    2021/04/16 22:10
  • 臺安診所詐領健保補助案外案! 揪涉行賄中研院

    臺安診所詐領健保補助款,竟查出案外案!檢調人員在帳冊中發現,臺安診所為了取得中研院體檢標案,涉嫌行賄當時的中研院人事室一名科長,以每年匯款約20萬元以及免費健檢的方式,甚至科長為了掩人耳目,不敢親自收錢,而是透過丈夫取款,檢方約談夫妻兩人到案,複訊後遭羈押禁見!
    2021/04/15 23:38
  • 涉詐健檢補助122萬 臺安醫院院長80萬交保

    北市臺安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和逃漏稅,檢調(4/8)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醫院負責人到案,檢調查出,院長涉嫌指示營運主任,把體檢項目,分包給兩間公司,結果一對游姓夫妻,竟成立馬斯公司,並設立臺安101診所,跟臺安醫院簽約,涉嫌詐保122萬元!檢方訊後,黃暉庭以80萬元交保。
    2021/04/09 11:28
  • 涉詐領健檢補助款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80萬交保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等人被控向勞保局等詐領補助款122萬元,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黃暉庭等人說明。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今天諭令黃暉庭80萬元交保。
    2021/04/09 09:52
  • 涉詐健檢補助122萬! 臺安醫院院長遭約談

    北市臺安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和逃漏稅,檢調(4/8)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醫院負責人到案,檢調查出,院長涉嫌指示營運主任,把體檢項目,分包給兩間公司,結果一對游姓夫妻,竟成立馬斯公司,並設立臺安101診所,跟臺安醫院簽約,涉嫌詐保122萬元!
    2021/04/08 22:31
  • 炒飯僅排第4! 營養師揭「便當熱量排名」:燴飯藏陷阱

    市面販售的便當菜色五花八門、價格便宜,是許多民眾解決正餐的好管道,對此,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公開「6款常見便當」的熱量和油量排名。她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燴飯」等勾芡料理,雖然它的熱量比炒飯來得低,但油脂含量極高,所以想減肥的民眾一定要避開。
    2021/01/09 18:51
  • 美國選情難料!南韓25人專案組「兩劇本」因應

    無論誰入主白宮,南韓都已經做好準備!早在8月份,南韓外交部就以第一次官崔鍾建為首,找來相關部門組成25人專案小組,預先做好沙盤推演,備好兩套「劇本」。而青瓦臺安保室長徐薰上個月訪美時,除了和美防長埃斯珀召開韓美安保會議的同時,也接觸了拜登陣營的外交安保智囊團,為的就是在大選結果出爐後,能第一時間作出應對,因為美國大選過後,將會是朝鮮半島局勢的重大分水嶺。
    2020/11/04 20:00
  • 打疫苗爆增! 台大醫院用罄、馬偕臺安將缺貨

    冬天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再加上流感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可能都導致接種意願增加,今年才開打兩三天,臺大醫院已經用罄,馬偕和台安醫院有公告即將施打完,甚至診所自費疫苗預定量也達到7成5甚至更高,不過以公費疫苗來說全台有約600萬劑,但能免費施打的對象達到1621萬人,恐怕也只能是先搶先贏。
    2020/10/08 12:28
  • 避免『口罩痘』猛爆 醫生教你這樣做

    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染,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大家每日必做的兩大動作!但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洗手次數過於頻繁,讓許多人的皮膚出問題。長期戴口罩,皮膚摩擦導致表面溫度升高,皮膚泛紅灼熱,細菌孳生長出大膿皰,粉刺、毛囊炎、酒糟性皮膚炎或濕疹也有機會因此出現。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更加重皮膚受損狀況,讓皮膚科門診病患大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中醫師鄒瑋倫、基隆長庚護理師陳麗華、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瑜伽老師 Kenny,跟大家分享,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有哪些撇步可以降低戴口罩的不適,減緩皮膚發炎狀況,維持肌膚健康。
    2020/04/19 23:00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無SARS經驗!面對新冠肺炎 日本繃緊神經

    新冠肺炎,日本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現在非常擔心是否出現「社區傳播」,目前臺灣正式宣布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現在問題來了,很多早就訂好機票飯店民眾,很擔心到底該不該赴日旅遊,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提醒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盡量不要去人多擁擠場所。
    2020/02/19 22:49
  • 這間醫院!內科護理人員「口罩」庫存量 僅剩四天

    很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現在確實在各大通路完全買不到口罩,政府徵收之後現在全面控管,現在問題來了,醫療院所也節省使用外科口罩,領口罩以簽名方式領取,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接受TVBS專訪,首度透露現在全院口罩使用量剩下兩周,依照口罩比例分配,內科部護理人員僅剩下四天的使用量!
    2020/02/05 22:53
  • 爽吃海鮮野味 下一秒「活蟲狠咬」胃痛爆

    1名剛從大陸回國的年輕女性,日前吃完晚餐突然感覺上腹劇烈疼痛,緊急送往醫院求診,就算院方施以嗎啡類止痛藥仍不見稍緩,後來轉至臺安醫院胃腸科門診,經胃鏡一查,赫然發現有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正死死咬女子胃壁不放,原來是患者當晚吃海鮮野味沒處理好,才連活蟲也一同吃進肚中。
    2019/02/02 17:18
  • 一例一休衝擊 臺安醫院週日門診減

    因應一例一休,臺安醫院今天公告,從今年3月起,新增週五下午門診,原全日都有的週日門診改為僅上午有診。
    2017/01/06 13:02
  • 【泰利颱風影響全台活動情形一覽表】

    ◎台安醫院颱風停診消息 臺安醫院因受颱風影響,8月31日晚上除急診照常,夜間門診全面停診。9月1日依人事行政局公佈,如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時,台安醫院即停止所有門診,但急診除外。 ◎國立聯合大學原訂9月1日辦理的碩士班、轉學生以及復學生註冊手續,順延至9月5日辦理。 ◎國防大學國防管理學院原訂9月1日,入學報到的戰略、指參班暨碩士班,順延至9月2日的上午8點到12點辦理報到手續。 ◎僑光技術學院 新生訓練延期 台中僑光技術學院剛剛發布,原定明後天舉行的新生訓練,因為泰利颱風影響,延期到9月7日、8日舉行,另外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今晚的課程,順延一次。 ◎榮總門診暫停 加開颱風臨時門診 台北榮總暫停門診作業,原訂9月1日的醫療檢驗全部取消,民眾跟相關單位再做安排,但榮總在第二門診大樓有設置「颱風臨時門診」,營業時間是上午8:30-12:00,以及下午1:30-5:00。 ◎文大轉學生報到 延至9月5日辦理 中國文化大學9月1日的正取轉學生報到註冊手續延至9月5日辦理,遞補備取生的手續也順延至9月6日,另外原訂9月2日碩博士班新生註冊,則是當天台北市政府是否宣布上班來決定。 ◎東海高中進修部 8月31日停課一天
    2005/08/3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