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致癌 結果共1,778筆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3.4萬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牛頭牌澄清 八方雲集被打臉改口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發現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流向全台7縣市下游廠商,包括知名八方雲集、維力食品工業都入列,已通知各縣市下架,完整名單曝光。衛生局也針對2家業者依法處306萬元罰鍰,全面清查嚴辦。對此,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澄清。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被點名,今日也發聲明澄清。原本八方雲集聲稱沒有未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但遭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強調查出3份進口報單,二度發表聲明。
    2024/03/05 11:48
  • 衛生局抽查辣椒粉 北市再驗出「3產品」含蘇丹紅色素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在3件產品中檢出蘇丹色素3號,包含頂記食品「真好家辣椒粉」、百鮮公司「泰式辣椒粉」及超農實業公司「極辣朝天椒」,已要求通路下架。
    2024/03/04 22:31
  • 這樣怎吃?海底撈「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現在大家吃到紅色的辣椒醬,都會有點心驚驚,因為連知名火鍋店「海底撈」也中標!不只保欣公司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日前衛生局還查驗出更多家業者,進而影響的下游業者,就包含海底撈。一種是吃「血旺」搭配的調味料,另一種是香麻辣粗粉,1日各間分店收到通知後,在凌晨就緊急下架回收,總共734公斤的辣粉。
    2024/03/04 15:33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海底撈也中鏢!「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16分店急全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桃園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追查結果,近日接獲高雄、台南及南投市衛生局通知,共有3家進口商共計10批號,另外,保欣公司也新增3批號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目前違規產品已流入桃園6家業者,衛生局立即通知下架及追查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
    2024/03/03 17:31
  • 快訊/進口中國「蘇丹紅毒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辣椒粉,被檢驗出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色素三號」,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欣北市刑大等單位,兵分三路帶回保欣公司負責人、主管、員工等5人,並同步搜索公司以及2處倉庫,查扣帳冊、電腦等證物,全案朝食品衛生法偵辦中,檢方漏夜偵訊後,劉姓負責人遭聲押禁見,稍早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2024/03/02 10:17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保欣涉違反食安法送辦 新北檢搜索帶回5人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輸入的紅辣椒原料檢出致癌蘇丹紅,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帶回5名幹部及員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
    2024/03/02 08:50
  • 致癌「蘇丹紅」咖哩粉流入12縣市 高雄急下架681公斤

    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雲林縣濟生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到問題辣椒粉製成「咖哩粉」現在流竄全台!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啟動查察,發現已經至少798公斤流入市面。
    2024/03/01 13:24
  • 「蘇丹紅咖哩粉」流向12縣市 北市1餐廳用到急下架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雲林縣衛生局通知,濟生公司辣椒粉有部分製成咖哩粉,經查台北市僅1家餐廳使用,已通知下架,共8.91公斤。
    2024/02/29 19:49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此,李進勇則強調,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和現在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牽連。
    2024/02/28 20:04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 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選會則表示,非選務無回應。
    2024/02/28 13:03
  • 「辣牛肉乾」買氣掉5成 業者送驗:沒蘇丹紅

    含致癌物「蘇丹紅」大陸辣椒粉流竄全台,許多民眾因此不太敢吃辣,也讓許多業者生意大受衝擊,像是賣辣味牛肉乾的店家就坦言,業績掉了5成,另外知名拉麵、泡菜、魚酥業者,也紛紛自主送驗,證明自家辣椒粉沒問題。
    2024/02/27 20:06
  • 涉變造「致癌辣椒粉」SGS報告 2研發員遭聲押

    雲林地檢署追查致癌辣椒粉案情,發現雲林斗六濟生公司的研發處長及人員,早就知道辣椒粉含有致癌物質蘇丹紅色素三號,卻涉嫌改造SGS檢測報告,賣給連鎖超市,認為這兩人涉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20:01
  • 高雄也中標!流入92箱蘇丹紅辣椒粉「菜䔕餅」 衛生局急下架

    苗栗縣鑫豪食品公司製造的「菜䔕餅」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隨即啟動查察,發現已有92箱共67.86公斤流入高雄,截自昨(26)日晚間19時共計下架回收44箱共33.12公斤,後續衛生局將持續監督業者下架回收。
    2024/02/27 15:47
  • 可果美進口披薩醬檢出「一級致癌物」 19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共19公噸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為半年內第2次不合格,將逐批抽驗可果美自美國輸入披薩醬。
    2024/02/27 14:22
  • 致癌蘇丹紅全台流竄 辣椒粉工廠處長「變造SGS報告」聲押

    日前雲林「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銷售含有恐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全台各地食安單位卯起來稽查,雲林調查站、地檢署、縣警局、衛生局等單位到該公司總公司、斗六廠、新莊廠進行搜索,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濟生公司52歲的郭姓研發處長、48歲的郭姓研發人員,為順利將公司生產之四合一調味粉出貨給全聯公司,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12:22
  •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2024/02/27 09:31
  • 毒辣粉竄全台!這縣市下架「含蘇丹紅蝦味先」逾5千包

    含致癌成分「蘇丹紅」辣椒粉被製成「香辣口味蝦味先」,花蓮縣衛生局截至昨晚已下架回收5199包、共480.375公斤;衛生局持續追蹤問題食品下架回收,以維護縣民食安。
    2024/02/26 15:46
  • 攔截失敗!「蘇丹紅豬肉乾」流向新北6業者 1家已賣光102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向,經查,台中某食品廠製作豬肉乾等產品賣到新北6業者,其中1家進貨102公斤已賣光; 稽查9通路無販售苗栗業者製菜䔕餅等違規品。
    2024/02/25 19:47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國民零食也摻到蘇丹紅辣椒粉 全聯:已下架、可退貨

    新北市保欣公司進口大陸的紅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但下游包括彰化食材批發商「廣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脫水辣椒粉,也摻了這批辣椒粉原料,他們再出貨給苗栗縣「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成了「菜䔕餅、白胡椒棒」。其中,「菜䔕餅」的通路包括全聯福利中心,目前全聯已經將商品下架,也表示消費者若有疑慮,能持發票到原購買分店,辦理退貨。
    2024/02/24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