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自立更生 結果共19筆

  • 影音/陳美鳳從小自立更生 《真情》曝愛錢原因

    2023/05/05 12:01
  • 遭美封殺 華為開發「鴻蒙2.0」PK 安卓系統

    中國大陸電信龍頭華為,今(10)天下午舉辦開發者大會,正式推出新的操作系統鴻蒙2.0,預告華為手機明年起全面支持鴻蒙2.0,此一升級,就是應對美國科技封殺,將導致華為手機無法使用google服務,華為得想辦法靠自己存活。
    2020/09/10 19:20
  • 女學生夜市扮恐龍挨揍 驚動市長關切

    台南街頭去年起出現一隻「奇寶恐龍」,隨音樂蹦蹦跳跳打工表演,吸引不少目光,原來她是一名年僅16歲的高職女學生,表演為了自立更生賺取學費,不料8日晚上9點左右,她在大東夜市表演時,竟然被不明人士攻擊,當面揮拳,導致鼻子流血,她在臉書上po文,立刻有網友肉蒐出可疑男子,消息傳出,震驚社會,市長黃偉哲也出面關切,指示相關單位偵辦並給予協助,雖然少女傾向不提告,但警方已通知被指控的曾姓男子出面說明。
    2019/02/09 19:25
  • 慈母伴癱兒勇闖人生難關 幫助弱勢

    為母則強,呂陳梅和黃徐彩玉分別照顧因車禍癱瘓及成為植物人的兒子,伴隨他們勇闖人生難關;如今,兩對母子都自立更生,進而幫助他人。
    2018/05/02 10:43
  • 關懷伯大尼  代書楊允瓏先後捐2輛復健車

    台中市代書楊允瓏5年前參訪屏東伯大尼之家,看到伯大尼種有機菜自立更生及善用每一分錢,相當感動並號召親友每季參訪,之前已集資捐贈1輛復健車,今天獨資捐贈1輛復健車。
    2017/11/29 16:41
  • 悲歌!女超商偷食物被逮 在家活活餓死只剩皮包骨

    台南一名42歲的謝姓女子與母親及妹妹同住透天厝,過去仰賴母親及妹妹接繼,6月母親過世後,妹妹因本身也是靠打零工過活,要她自立更生。沒想到!謝女今年7月偷超商食物未果遭逮捕,近日因未出庭應訊,警方前往她位於頂頭加蓋的房間拘提,才發現她已經在家活活餓死,陳屍在床上。
    2017/09/30 11:17
  • 經濟走下坡 美「迴力鏢族」回巢與父母同住

    在亞洲人的傳統觀念中,孩子長大了要奉養父母,成年人跟爸媽住在一起並不奇怪,不過在事事要求獨立的美國,青少年18歲高中畢業後就得搬出去自立更生,不過最近越來越多介於18到34歲的人,搬回家和父母同住,他們被稱作「迴力鏢族群」,而這些人搬回家的最大原因就是經濟走下坡,年輕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只好搬回家。
    2016/06/30 15:49
  • 機會少、薪水低 半島電視觀察台灣就業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就業市場不景氣,學生擔心畢業就是失業,針對台灣的失業問題,半島電視台做了專題報導,點出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的優秀人才,回台不一定找的到工作,而且薪資水準太低,年輕人想要自立更生都很難,加上大陸崛起競爭,產業外移,都是台灣急需突破的困境
    2015/02/18 22:59
  • 運將枉死! 裝行車器避糾紛求自保

    因為不滿被繞路,無辜被乘客活活打死的運將古添福,是家中老么,半年前與印尼籍女子結婚,生了一名小孩,但1個月前,妻子卻攜子不告而別,運將為了自立更生,想要跑長程多賺點錢,沒想到卻遭逢酒客毆打致死,家屬氣憤不已,其實不少運將都曾遇過無理取鬧的客人,為了自保,在車上安裝行車紀錄器,錄下整個載客過程,避免發生糾紛。
    2011/07/13 18:34
  • 野菜變黃金 全村500人不失業

    養生風潮起現在原住民的野菜越來越受歡迎,在台東有一名原鄉青年4名前退伍,感嘆家鄉部落沒產業失業率高,因此利用老家8分地來種原住民野菜,沒想到相當受歡迎,1年產量達到1萬斤,他也號召村裡失業的村民一起加入種野菜行列,還提供工作機會,幾年下來村民不只有了自立更生的能力,原本荒廢的土地做了最佳的利用。
    2011/05/22 19:30
  • 從困境走出來 阿嬤賣餃養活3孫

    彰化有媽媽帶孩子走上絕路,雲林有一位阿嬤,獨自扶養3個孫子,卻始終樂觀積極,沒有被困境打倒。阿嬤的兒子和先生,幾年前相繼過世,她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想到還有3個孫子要照顧,她沒有放棄自己,在鄰居幫助下,賣起手工水餃,在眾人努力下,阿嬤水餃做出名號,阿嬤不靠捐款,自立更生養活3個孫子。
    2011/03/05 18:00
  • 過年後! 陳致中夫婦高雄定居工作

    前2天在法庭上,答應認罪協商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律師轉述,在農曆春節過後就要前往高雄定居,2個人要在高雄工作自立更生,陳致中希望可以從事跟法律相關工作。至於吳淑珍是否也會跟著南下,律師表示只要醫療照顧沒問題,吳淑珍也會跟著兒子一起搬到高雄。
    2009/01/23 12:47
  • 89歲阿嬤 蹲坐街頭賣紅茶爆紅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篇嘉義老阿嬤賣10元紅茶的文章,說紅茶阿嬤獨居破舊的貨櫃屋,平常就蹲坐街頭賣飲料自立更生,成為引人側目的街景;文章圖文並茂,讓網友深受感動,紛紛串聯相約加以援助,果然讓老阿嬤的生意變好了。
    2008/04/22 18:39
  • 右眼全盲 6旬老翁堅持自立更生

    在高雄有一名右眼全盲的老伯伯,家人全都不在身邊,住的房子也因為違建被拆了,但是他卻十分樂觀,每天冒險騎單車,載著日用品到人多的地方兜售,就是堅持要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
    2008/01/19 00:47
  • 弱勢族群站起來 網拍事業自立更生

    您經常光顧網路商店嗎?您交易的網路賣家,很有可能是一位需要協助的身心障礙者。
    2007/08/24 16:37
  • 諾貝爾和平獎尤諾斯 獎金捐公益

    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孟加拉銀行家尤諾斯,所創辦的鄉村銀行,專門提供小型借貸給最窮苦的人,不需要抵押,女性優先,不過借錢一定要還,他的目的不是施捨,而是幫助有困難的人自立更生。他還決定把台幣約4千萬的獎金全部捐出來作公益。
    2006/10/14 21:03
  • 孝兒遇襲 頭破見骨 不擾雙親睡夢

    其實,受虐的22歲喜憨兒,媽媽弱智,母子倆就靠著爸爸打零工、撿破爛養活,他們可以申請低收入補助,曾經獲選為模範父親的李爸爸卻堅持自立更生,還讓重度智障的兒子去打工想辦法自己謀生,兒子卻在下班的途中慘遭施暴,李爸爸十分自責。
    2005/10/14 17:23
  • 無奈 目擊搶匪 老闆娘推輪椅難追

    屏東市有一對坐著輪椅的肢障夫妻,靠著販賣手工藝品及服飾自立更生,沒想到行動不便的他們,竟然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三番兩次闖入店裡拿錢,這一次他們裝了監視器,看到搶匪立刻追了出來,但輪椅的速度還是比不上歹徒的腳步。
    2004/04/23 18:18
  • 血癌媽媽抗病魔 8歲女兒扛家事

    台南市有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婦女因為疾病催殘,瘦到只剩29公斤,得靠氧氣管才能呼吸,但是她卻活得很堅強,因為她有一名8歲的懂事女兒,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自立更生、開辦紙黏土班,養活自己,也讓女兒安心上學。
    2003/09/0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