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膽結石 結果共140筆

  • 閃婚近1年!舒子晨老公「突曬超音波照」 她嚇壞:放過我

    女星舒子晨自《大學生了沒》發跡,因外型神似謝金燕,有「小謝金燕」稱號,去(2023)年剛接下LuxyGirls啦啦隊隊長,宣布回歸老東家,緊接著5月點頭嫁給排球選手許美中,可謂喜事連連,令人吃驚的是,事隔近1年,今(19)日老公無預警貼出超音波照,嚇的她急忙轉發,曝光真相!
    2024/04/19 19:42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痛起來要人命!急性胰臟炎「2原因恐致死」 登醫生最害怕疾病

    菸、酒對身體有害無益,卻有許多人一時之間難以戒掉,或是根本無法克制,已經成癮,偶爾小酌與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可是天差地別,一旦飲用過量,很可能造成急性胰臟炎,嚴重可能致命,就連醫生也驚呼「急性胰臟炎是我最害怕的疾病。」
    2023/10/04 14:23
  •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2023/09/25 07:47
  • 驚!76歲黃越綏突「交代後事」 認了生病斷食:終究要死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送醫,因胃痛做切片化驗,懷疑自己罹患胃癌,而她對生死相當看淡,已決定「斷食善終」走完人生最後一路。怎料,最新健檢病況出爐,黃越綏竟交代後事,「看遠一點終究要死。」
    2023/09/19 05:20
  • 40歲女3年不吃早餐!竟養出2公分膽結石 醫:再拖恐動刀

    一位40歲的女士為了控制體重3年不吃早餐,但近日因聽說這個方法「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而感到非常擔心,便上門求醫,果然超音波竟發現有2公分的膽結石!
    2023/08/07 14:14
  • 40歲工程師「發炎」逾3年!胸痛掛急診竟當場裝心臟支架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果平常的飲食、作息不多加小心,像是心血管疾病這類的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門。日前有專家分享一名40歲的軟體工程師,在聚餐時喝了一點酒,卻感到胸痛,經檢查發現他竟「全身發炎」,並且「心臟左冠狀動脈前降支阻塞超過85%」,嚇得醫師當場幫他放了一根血管支架!
    2023/07/21 05:30
  • 胃脹半年「吃藥沒用」!醫一照長8結石 1類人要小心

    一位50多歲的女患者半年來頻繁胃脹,晚餐吃多一些就胃痛,服藥後始終沒有改善,一照超音波檢查發現對比一年半前,膽囊竟「多了七、八顆膽結石」。膽結石通常要數年才能形成,而醫生指出膽結石在短時間內迅速增長的原因正是肥胖。
    2023/06/23 05:00
  • 快檢查舌頭!這3種舌苔「易患胰臟癌」 中醫:1茶飲可預防

    快檢查舌頭,確認自己有沒有胰臟癌體質!中醫師陳潮宗解釋,有3種體質容易罹患胰臟癌,分別是肝膽濕熱型、肝陰虧虛型、脾虛濕阻型,中醫會觀察舌頭外觀,結合症狀對症下藥。
    2023/06/21 15:23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發現到死亡僅半年!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

    膽囊癌又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通常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不到半年。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之前有一名65歲婦女,平常沒有不適,頂多右上腹部有時會突然感到一點疼痛,結果前陣子突然上吐下瀉掛急診,赫然發現膽囊長腫瘤且已轉移。
    2023/04/22 16:09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林秀琴胃痛住院「竟是膽結石」狂嘔! 手術前交代陳致遠:他有做到

    前職棒選手陳致遠的老婆林秀琴過年期間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裡發炎,緊急動刀,術後她復工錄YouTube頻道《健康點點名》分享這段驚險過程。林秀琴透露原以為只是胃痛,吃了胃藥來暫緩不適,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整個從胃痛到腹部,在陳致遠的堅持下去掛急診。
    2023/02/20 12:18
  • 常吃水煮餐小心!吃錯方法「更不健康」 營養師揭6缺點

    重口味或是高油脂含量的飲食,對人體的負擔明顯相對較大,而不少有健身習慣、或是為了「不想運動」而從飲食下手的人來說,「水煮餐」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首選之一;不過營養師吳佳穎也指出,儘管水煮餐確實能有效漸少油脂攝取,但倘若過度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樣會衍生一堆疾病。
    2023/02/19 16:21
  • 星雲大師舍利子是結石? 醫曬「打臉照」:明明差很多

    星雲大師荼毘(火化)後燒出大量「舍利子」,不少人認為只不過是結石而已。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打臉了,分享真正的結石照,真的差很多!
    2023/02/15 10:56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早餐「亂吃比不吃更糟」2荷爾蒙易受影響 這類人空腹利腸胃

    現代人常因忙碌而省略吃早餐,不過跳過早餐或是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表示,早餐亂吃垃圾食物容易影響胰島素與飢餓素,造成整天都感到餓,或是血糖不穩定。
    2023/02/09 05:30
  • 林秀琴欠債病倒手術成功! 「恐懼躺病床」哭腫眼:全新開始

    前職棒選手「黃金戰士」陳致遠與林秀琴結婚至今18年,夫妻倆曾捲入合約糾紛,又因副業經營不善負債,欠下的金額一度高達700萬元,林秀琴近期都在直播賣玉,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林秀琴近日身體亮紅燈,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導致發炎,她痛到送急診,希望大家幫忙集氣,今(2)日林秀琴粉專發文表示,「昨日海嘯女神秀琴手術順利成功。」透露這兩天即可出院。
    2023/02/02 18:25
  • 跌倒太尷尬決定裝暈反救她一命 急送醫竟發現罹患「這病」

    墨西哥一名女子24歲桑契斯(Estefanía Sanchez)一日穿高跟鞋去公司上班,然而卻因腳步不穩而摔跤,極度尷尬的她當下決定「假裝暈倒」,事後被公司同事緊急送到醫院,然而此事件卻意外讓她發現罹患了膽結石,需緊急切除膽囊,桑契斯對此感嘆,一時的「裝暈」反而救了她一命。
    2023/02/02 16:42
  • 5連霸前議員膽道癌驟逝!2類食物少吃 醫曝4症狀快就醫

    都說膽道癌、十二指腸癌、胰臟癌發生率低,但是包括台劇八點檔男神潘逸安、連任5屆的新北市議員柯玟伶都傳分別罹患十二指腸腫瘤和膽道癌。名醫江坤俊提醒,腸道、膽道長出來的癌症,往往都會有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腸胃型症狀,所以這類民眾都要當心!名中醫師吳明珠則推薦平常要按壓或熱敷「膽囊穴」,還分享大家「養肝茶」,常常保養才能避免肝膽腸道疾病發生!
    2023/02/02 15:29
  • 女星欠百萬債病倒哭了!「2手佈滿30針孔」 急動刀病況曝

    前職棒選手「黃金戰士」陳致遠和妻子林秀琴結婚至今18年,夫妻倆昔日爆出經紀合約糾紛,且副業經營不善,最高負債高達7百萬,日前陸續還清約剩300萬債務,一度淡出演藝圈。怎料,林秀琴日前傳出病倒動刀,最新病況曝光。
    2023/02/02 14:20
  • 背痛腰痛找嘸原因!醫曝「4警訊」 這疾病恐成癌

    背痛原因很多,除了要小心胰臟癌之外,結石問題也不能輕忽。醫師表示,曾有患者膽結石開刀、摘除膽囊後,膽道中還有一顆很小的結石沒被發現,結果每次吃完飯就肚子脹,還痛到後背和右腰,做胃鏡和超音波檢查都查不出來,痛了3年才找到真正病因。提醒飯後痛、疼痛延伸到右腰,甚至右肩下方,小便像濃茶顏色,都要警覺。
    2022/12/31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