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腹瀉 結果共957筆

  • 「狂拉恐是癌」!醫示警7情形不能拖 一堆人掛門診

    雙十連假過後,許多民眾前往醫院掛門診,且症狀都離不了「拉肚子」、「腹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吃壞肚子造成,醫生示警,倘若出現7狀況,應立即就醫,同時列出8大腹瀉原因。
    2023/10/18 22:58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先別沖馬桶!便便7色、7形狀看健康 「太臭」也是警訊

    日常工作生活忙碌,連假期間終於能好好放鬆放鬆,在家清一下宿便也是很好的紓壓,不過上完廁所先別急著沖馬桶,其實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就能看得出來身體健康狀況,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糞便有區分為7種顏色和7種形狀,每種型態的糞便背後也代表著身體的警訊,此外,正常健康的便便其實味道並不重,如果如廁完有惡臭,也要特別注意飲食和消化問題。
    2023/10/07 11:00
  • 照食譜燉煮豆子7hr!她狂吃慘「頭暈想吐」 1步做錯釋毒素

    吃豆子竟頭暈目眩想吐!一名英國女子安妮有天心血來潮按照食譜煮了一道「白豆燉菜」,吃過後竟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經過休息後隔天又再次與男友分享該料理,沒想到兩人竟出現同樣症狀。原來是用慢煮鍋煮的豆子根本沒熟釋放毒素,導致不舒服的症狀產生。
    2023/10/02 14:07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月子中心RSV病毒「嬰幼兒群聚」 監測至10/8

    台中一間月子中心,出現RSV病毒群聚感染,陸續有7到8名嬰幼兒有症狀,衛生局表示已經控制下來,醫師就說,近期是RSV流行期,嬰幼兒容易被傳染,要特別注意,另外近期因「腹瀉」就醫的民眾也增加,單周就有15萬人,中秋烤肉若沒注意食材衛生,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預估連假後將會出現就診高峰。
    2023/09/30 13:20
  • 杭州亞運/發燒39度還昏倒!王冠閎戰勝病痛摘銀:壓力很大

    杭州亞運今(29)天登場游泳項目最後一天賽事,「台灣蝶王」王冠閎早上在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以1分54秒53摘銀,拿下暌違25年的亞運男泳將獎牌。賽後王冠閎自曝,在出發杭州亞運2天前才把身體調整好,因為其實在練習過程中,王冠閎突然身體不適,「頭很痛很暈,到晚上發燒39度,整天沒吃東西、沒睡覺,血糖低在家裡昏倒,滿嚴重的,半夜三點去上廁所,腹瀉又想吐,三點回房間路上昏倒,當時也不想跟家人講,所以就默默爬上床,」如今王冠閎戰勝病痛強勢摘銀,他坦言「扛的壓力很大。」
    2023/09/29 21:39
  • 中秋烤肉「這種肉」別吃!男大生誤食腹痛狂吐 連拉20次險休克

    中秋3天連假今(29)日正式登場,許多民眾都會抽空備妥大魚大肉,等候晚間與親朋好友烤肉賞月。不過,高峰診所院長高偉峰就透露,曾有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相約烤肉歡慶中秋節時,竟因吃下過多半生不熟的肉,導致隔天腹痛難耐「連拉20多次」,被迫就醫掛急診治療。
    2023/09/29 09:30
  • 喝豆漿會性早熟、影響發育?醫破「7大傳言」:1細節疏忽恐中毒

    天天一豆漿,補充蛋白質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不少人甚至自製豆漿,省錢又安心。不過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豆漿一定要煮沸,否則其中的皂素可能引起腹瀉、噁心、頭暈,另外他也破解「豆漿不能配雞蛋」等7大傳言,提供民眾關於豆漿的正確觀念與用法。
    2023/09/26 15:53
  • 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是不少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醫師就透露,有患者每喝豆漿必肚痛、拉肚子,懷疑豆漿是否有問題?對此,他也分析4種可能,其中1情況下,「吃入會造成食物中毒」,並紛紛給出建議。
    2023/09/25 09:50
  •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09/24 05:30
  •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2023/09/20 16:12
  • 日本130年老牌便當店出包!百人「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

    日本知名鐵路便當「吉田屋」驚傳食物中毒事件!日本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昨(19日)表示,17日接獲了全國有近40個地區約100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原因為食用了青森縣八戶市餐飲業者「吉田屋」的便當。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後續將對便當廠商進行詳盡調查。
    2023/09/20 15:02
  • 夢幻婚禮變調!逾70位賓客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甚至精神錯亂」

    澳洲1對男女近日迎來夢想中的婚禮,沒想到卻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當天到場的約300位賓客中有超過70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和甚至「精神錯亂」的症狀,這對新婚夫婦也準備向婚禮的餐飲供應商提出訴訟。
    2023/09/20 14:14
  • 少女吃完沙威瑪「陳屍床上」!印度餐廳釀43人食物中毒

    印度驚傳1起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4歲少女與家人前往當地餐廳享用瑪等餐點,沒想到飯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隔天少女更陳屍在床上,其他家人也同樣不適,衛生官員調查後發現包含上述1家人在內、有多達43人在吃下同家餐廳的食物後送醫治療。
    2023/09/19 17:51
  • 470名親友吃喜宴!竟「集體中毒」送醫 大喜險成忌日

    大喜之日差點成忌日!一名呂姓男子9月初在飯店舉辦喜宴,宴起470名親友前來,怎料上百人「集體中毒」,年紀最小僅4歲,最大的70、80歲,有的嚴重到直接送醫院,讓呂男愧疚到爆哭。
    2023/09/19 10:29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乘客腹瀉拉滿走道班機急返航!機艙清潔「充滿香草便便味」

    美國達美航空(Delta)日前傳出1架航班起飛後突然折返,原因竟是1名乘客在飛機上「全程腹瀉」,班機落地接受清潔後才重新起飛,不過近日有機艙內「滿目瘡痍」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甚至有乘客表示清潔使用的香草消毒劑讓整個空間布滿「香草大便味」。
    2023/09/07 18:14
  • 乘客「全程瘋狂腹瀉」迫使飛機返航! 機師崩潰求救:生物危害

    美國達美航空(Delta)1架航班上周起飛後不久突然返航,塔台通訊人員更接受到機師回報發生「生物危害問題」,詳細原因曝光後竟是1名乘客在飛機上「全程腹瀉」,忍無可忍之下要求航班返回並緊急降落。
    2023/09/05 13:21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日便當店「藏沙門氏菌」集體食物中毒 8旬老翁吃完身亡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間餐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32人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吃完便當後6天,於8月26日不幸死亡。根據調查,當局認定老翁死因為食物中毒,下令該間餐廳停止營業10天,死者及部分患者身上也證實驗出沙門氏菌。
    2023/09/01 12:08
  •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2023/08/29 10:29
  • 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夏季天氣炎熱,是腸胃炎和食物中毒的高風險時期。營養師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有6種原因容易造成腹瀉,另外吃益生菌雖然可以緩解腹瀉問題,但由於腹瀉的原因眾多,還是要從源頭處理、對症給營養,才能徹底改善。
    2023/08/28 14:37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馬鈴薯發芽不可吃! 專家示警「恐中毒」:2妙招保存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其中,又以馬鈴薯發芽後究竟能否食用最為常見,民眾不想浪費,但又對食用的安全性充滿疑惑與不安,這到底該怎麼辦?對此,專家說明,馬鈴薯會產生大量茄鹼,恐造成噁心、腹瀉、神經失調,甚至是出現幻覺等症狀,且發芽後,整顆馬鈴薯的茄鹼量就會增長5到6倍,建議適當儲存,減緩發芽。
    2023/08/20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