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腸漏症 結果共8筆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22歲重度脂肪肝、肝指數飆!1習慣惹禍 醫:恐30歲肝硬化

    一位22歲的大學生因為肝功能數值達210,當兵被驗退,到院才知道,他還有重度脂肪肝,問診後發現他從小就不吃任何青菜,導致便秘嚴重,且腸漏症影響到肝臟,醫師表示,如這繼續拖下去,恐怕30歲就有會肝硬化。
    2023/07/16 10:33
  • 春節酒局多?醫授5招保護腸道 宿醉吃「這水果」助代謝

    歲末除了領年終外,也常用飲酒慶祝的活動,來慰勞一年來辛苦的自己,但面對源源不斷的酒局和聚餐,該怎麼喝才能保護腸道,將減緩傷害至最小?醫師傳授6招幫你保護腸道,在聚餐酒局中也能安全下崗。
    2023/01/20 22:51
  • 注意力不足=缺鎂? 醫揪「2狀況」:需補充其他營養素

    人體缺鎂不只會疲勞、食慾不振、情緒起伏大等症狀,青少年或兒童缺鎂還可能引起注意力不足(ADHD)問題。
    2022/10/27 13:35
  • 拉肚子救星!國衛院發現「新腸道菌種」 可望改善腸炎

    得到發炎性腸道疾病常導致慢性拉肚子,影響正常生活,國衛院則發現調控腸道屏障及微菌叢平衡的機制,能篩選出可以抵抗腸炎的菌種,可望運用於改善腸漏症(leaky gut)以及腸道發炎相關疾病,將朝藥物及次世代益生菌雙軌開發,盼能在力3年進人體試驗,搶救苦命拉肚人。
    2022/04/15 11:13
  • 每天都喊累!慢性疲勞症候群恐是它作怪 出現2警訊當心

    43歲陳先生常常容易感到疲倦、怎麼都睡不飽,而且有肌肉或關節痛、腸胃不適、焦慮等症狀,做了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他透過網搜後就醫,透過功能醫學檢查,才被發現是因為腸漏症而引起的慢性疲勞症候群,經過院神經內科醫師整合營養師和個管師團隊治療2個月後,庝痛、疲倦等症狀才大幅改善。
    2022/04/13 19:41
  • 嚴格控制卡路里體重仍飆升 美女醫:其實你胖得很冤枉

    由於生活型態和體質的不同,如胰島素阻抗、腸漏症、過敏體質、隨時處在高度壓力下……等狀況,每個人的「體重基礎閾值」都不一樣,所以同一套減重法,別人做有效,你來執行卻是越減越肥。用對方法讓身體恢復平衡,不用挨餓和嚴格鍛鍊自自然然就能瘦。
    2021/06/07 14:08
  • 打造不生病體質 腸道健康是關鍵!

    想要讓體內益生菌多一點,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增加益生菌所需的食物,例如多補充葡萄糖、果寡糖,養分進入體內讓大腸吸收,使益生菌有食物來源,自然長得就會好。
    2017/09/13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