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腎臟 結果共1,210筆

  • 台中3顆腎的女人!左邊多一套卻不能捐 醫生說明原因

    台中一名62歲婦人因為腎臟水腫看醫生,檢查發現不只腎臟結石,她還比別人多一顆腎,右邊一顆,左側則有兩套腎臟系統,醫生說,三顆腎沒有比較好,反而更容易感染,而且功能不佳,也不能因為多一顆腎而器官捐贈。
    22小時前
  • 寶林證據找到了!北市警局長爆「重大發現」:會破案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多人腎臟出問題,先前仍有4人重症,並且有一人已換肝。今(18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議員針對此案進度詢問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張榮興透露有重大發現,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
    1天前
  • 大阪醫生開刀誤切斷2條動脈 患者「噴血休克」命喪手術台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市立吹田市民醫院15日宣布,該院的醫師在2021年1場手術中,使用腹腔鏡移除一名患者的左腎臟時,不慎切斷2條動脈,導致血流如注。儘管醫師緊急進行止血,患者仍因出血性休克喪命。該醫院坦承失誤,表示3月已與男子的家屬和解。院長指出,今後將努力防止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2024/04/16 16:16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2024/04/12 19:36
  •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掉到工廠地板 「上層沒碰到地面的」竟繼續用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12 09:45
  • Makiyo狂剷25kg肥肉!專家見「地獄減肥法」傻眼:恐腎衰竭

    藝人Makiyo(川島茉樹代)近來因瘦身成功受到關注,她在臉書分享嘗試過的5種地獄減肥法,包括斷食5天、只吃蛋、生酮飲食等等,期間曾一度感覺肺快爆炸、變得易怒,最後才發現「糖分對人體真的很傷」。營養師提醒,這5種減肥法都有健康風險,斷醣甚至可能引發腎臟疾病,千萬別輕易嘗試,想減重就必須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能事半功倍。
    2024/04/11 23:55
  • 夜尿頻繁恐是健康警訊!中醫教你如何改善夜尿多、睡眠障礙

    夜尿是腎臟有問題嗎?一名男子長期睡眠障礙加上夜尿困擾,經中醫60天的治療,不僅能在30分鐘內入睡,夜尿問題也緩解,夜尿3次變1次,有時甚至不會起來。中醫指出,夜尿頻繁多偏向腎氣不足。夜尿多如何改善?
    2024/04/07 22:05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此小林非彼小林!紅麴風波5死 「小林製菓」喊冤:完全無關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引發風波,有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異常症狀,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截至2日已經有5名疑似死亡案例,多達177人住院。「小林製藥」的品牌聲譽大受影響,但品牌名稱相似的「小林製菓」也被波及,小林製菓更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與小林製藥「完全沒有關係」,小林製菓產品中含有的紅麴也並非來自於小林製藥。
    2024/04/03 18:02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1歲半男嬰哭鬧不休!尿液逆流腎長不大 醫師「這招」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1歲半的男嬰,出生後半年內,竟因兩度「泌尿道感染」就醫,進行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先天輸尿管異常導致「尿液逆流到腎臟」,造成腎臟發炎長不大,經台中醫院醫師轉診到北部醫師學中心,進行輸尿管手術,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腎功能也不受影響。
    2024/04/02 17:07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涉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食藥署公布226件下架名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的紅麴成分保健食品,有民眾食用後爆出腎臟疾病,目前已造成5死,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個案出現腎臟疾病,懷疑是食用紅麴膠囊有關,而小林製藥供應台灣廠商50多家,目前食藥署公告最新預防性下架名單,總共226件商品,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包括大研生醫、DHC等。
    2024/03/31 12:52
  •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2024/03/31 09:17
  • 受害者+1! 女老師吃半年紅麴膠囊得腎病1期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已經釀5死114人住院,台中市一名女老師,為了降膽固醇吃了"諾寶紅麴"膠囊,裡頭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事後罹腎臟病一期,而且她還是收到藥局簡訊後,才得知自己是受害者。
    2024/03/30 19:15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患慢性病減重!老婦卻肌少症纏身 醫揭「1錯誤」飲食觀念

    近年來,因應慢性病盛行,許多民眾開始注重養生保健,然而,不當的飲食控制反而可能適得其反。阮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紀文哲表示,門診中時有腎臟病及三高患者因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肌少症,甚至損害腎臟或消化器官的案例。
    2024/03/30 12:06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毒性強! 小林紅麴釀5死疑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造成5人死亡,上百人就醫。對此,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召開內閣會議,預計從周末開始,針對部分工廠展開調查。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報告也提到,他們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中,發現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懷疑可能就是致命原因!
    2024/03/29 21:53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查明願全部賠償」 小林製藥二度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產品疑似造成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台灣高雄也出現首位受害者,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紅麴膠囊兩個月後罹患腎臟疾病,甚至洗腎。小林製藥表示若案例屬實,將對國內外消費者給予相同補償,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現在也要偕同專家直接介入檢驗,並為民眾設立諮詢熱線。
    2024/03/29 18:22
  • 看到成分含紅麴就怕 日洋芋片大廠卡樂比、湖池屋急喊冤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症狀,截至今(29)日已有5名死亡案例,相關單位仍在釐清目前紅麴保健品與腎臟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日本消費者人心惶惶,有人因此不敢吃含有紅麴的食品,有網友發現連部分洋芋片產品內也含有紅麴,讓日本洋芋片大廠湖池屋、卡樂比趕緊發聲明,澄清自家使用的紅麴原料並非來自小林製藥。
    2024/03/29 14:43
  • 米酵菌酸多毒?人類致死劑量曝光 腎臟醫:全面性細胞死亡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腎臟科醫師指出,米酵菌酸的作用,在人體內「就是細胞無法進行呼吸作用,無法產生能量,因此就是全面性的細胞死亡。」而且人類的致死劑量為1-1.5 mg。
    2024/03/29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