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脫北 結果共290筆

  • 脫北妹以為台灣「貧窮落後」 上了高鐵大驚

    脫北女性金西雅,近期受YouTube頻道KT story邀請,來台進行旅遊,體驗從高雄左營搭乘高鐵北上的旅程。她對台灣的印象由原先的「台灣貧窮落後」,在搭乘高鐵後徹底改變,讚揚台灣的高鐵系統是「北韓不能比較的」。
    2024/03/17 15:56
  • 宋仲基新電影《路基完》首次扮演「脫北者」 記者會上突然哽咽

    韓國男神宋仲基最新主演的電影即將上架串流平台,27日在韓國舉辦記者會,透露是首次扮演逃離北韓的「脫北者」,6年前一度拒絕這個劇本,但之後卻改變主意,甚至一度哽咽,展現感性的一面。
    2024/02/28 12:56
  • 宋仲基《路基完》婚後復出!首挑戰脫北者 搭檔怪物新人女星

    宋仲基的新電影《路基完》即將在3月1日在Netflix上線!開播前大家都對於這部電影擁有極高的期待,脫北者風落魄感滿滿卻想堅強活下去的宋仲基,搭配上覺得活在世上浪費時間崔成恩,實在太精彩啦!
    2024/02/28 11:00
  • 曾救逾百名脫北者被譽「亞洲辛德勒」 南韓牧師性侵學生判關五年

    南韓牧師千碁元(Chun Ki-won,音譯)曾拯救逾百名脫北者免於遭人口販賣的命運,被外界譽為「亞洲版辛德勒」,去(2023)年9月遭指控有多名脫北青少年受其性侵而被逮捕,震驚全韓國。近期判決結果出爐,首爾地方法院判決千碁元五年有期徒刑,並需接受80小時的性犯罪者治療。然而,該判決結果引發民眾不滿,認為千碁元被「輕判」了。
    2024/02/16 18:09
  • 南韓公開脫北者訪談報告 曝金正恩統治現況

    南韓統一部今天首次公開2013年以來對6000多名脫北者進行的面談調查結果,指出北韓人民在金正恩統治下,生存環境更為艱困,對世襲統治的反感度日漸提升。
    2024/02/07 06:25
  • 歐巴狼狽睡廁所 宋仲基新作曝光!變身「悲慘脫北者」

    韓國男神宋仲基去年升格當爸後,喜事不斷,由他領銜主演的電影《路基完》預告曝光,劇中是展開生死搏鬥的脫北者,而馬東石新作《烏有之地》則登上熱播冠軍。
    2024/02/01 16:33
  • 北韓民不聊生? 外媒曝:2023年「脫北者」人數暴漲近3倍

    朝鮮半島的局勢惡化之際,逃離北韓的人數也隨之升高,經南韓相關單位統計:2023年的「脫北者」數量是2022年的將近3倍之多,其中更包含不少菁英階層,南韓當局更稱這代表「北韓人民對領導人金正恩的不滿情緒日益增長」。
    2024/01/20 17:07
  • 國際制裁?金正恩疑換新車 韓媒:賓士頂級SUV!

    北韓人民生活困苦,但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似乎又當起百萬刷手,被眼見外媒發現,入手賓士最貴休旅車,邁巴赫GLS600。這輛休旅車在台售價近千萬,領導人如此揮霍,看在人民心裡恐怕不太好受,韓媒報導,去年脫北人數暴增,尤其是來自首都平壤的菁英階層,就佔了12.8%。
    2024/01/19 15:54
  • 北韓禁過耶誕節!全民幫金正恩阿嬤慶生 不准有宗教信仰

    全球不少國家今(25)日均幸福地歡度耶誕節,然而北韓極力阻擋外來文化傳入,不只禁止民眾過節,領導人金正恩甚至將這日子訂為已逝祖母金正淑(Kim Jong-suk)的生辰紀念日,要全民為國母慶生。而北韓脫北者姜智旻(Jimmin Kang)先前透露,在北韓只有金氏家族是上帝,百姓不被允許有宗教信仰,曾有人因信基督被全家處死。
    2023/12/25 18:13
  • 北韓「掉髮大流行」!生髮品百姓買不起 脫北者曝禿頭原因

    了解北韓情況的南韓專家近日透露,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頭髮稀疏或禿頭者明顯增加,原因除患病後留下後遺症,還有清潔產品中的劣質化學成份刺激頭皮。為應對這波「掉髮大流行」,生髮產品現正公開上市,不過據傳價格太高,普通民眾根本買不起,且效用也不太高。
    2023/11/27 13:29
  • 女星無預警宣布結婚!新郎「身分曝光」 絕美婚紗甜炸

    南韓演藝圈喜事頻傳!包括《哲仁王后》女星車清華、《Penthouse上流戰爭》安妍紅,都閃嫁圈外企業家男友成為10月新娘。如今,脫北者出身、曾演過超夯韓劇《愛的迫降》的31歲女星金雅羅上月中無預警宣布喜訊,10月28日正式舉行婚禮,絕美婚紗照曝光。
    2023/10/30 07:58
  • 脫北者自曝「喜歡看她節目」 小S超震驚:我在北韓紅嗎?

    女星小S(徐熙娣)憑藉著犀利的口條和幽默的主持方式,深受觀眾的喜愛,在台灣相當有知名度,不過,最近竟然傳出連北韓都有她的忠實粉絲,時常收看她的節目,讓小S當場超震驚。
    2023/10/26 23:17
  • 脫北難度增!4位脫北者乘坐木船到南韓投誠

    根據韓聯社報導,24日有4位北韓「脫北者」乘坐木製船隻南下向南韓投誠,在江原道束草市被南韓漁民發現,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聯絡相關部門已展開調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表示,有4名北韓民眾乘坐木製船,越過韓半島東海岸的北方界線,表達有投誠的意願,這4名北韓民眾是在24日早上被南韓江原道沿岸的漁民先發現,其中包含1名男性和3名女性,由於脫北者來到南韓之後,為了確認身分及目的,必須經過南韓當局長時間的調查,目前為止包括南韓統一部在內的各部會,都還沒有對這起投誠事件公開做任何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2023/10/25 15:08
  • 北韓4人「搭小木船脫北」逃往南韓江原道 表投誠意願

    《韓聯社》報導,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脫北,24日抵達江原道束草市來到南韓。據推測,4位北韓居民成坐的船是木製的小型捕魚船,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其結構與南韓的船截然不同;南韓海警表示,這4人在抵達碼頭之前,就已在海上被抓獲,並被移交給南韓政府聯合情報調查組。
    2023/10/24 08:38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遊韓遇歧視!大叔嗆「用石頭砸死妳」 日本網紅痛哭道歉

    日本網紅Yuipyon主要在韓國活動,不時會在YouTube分享她在韓國的生活,擁有約61萬追蹤者。她近日分享的一支影片,受到韓國網友關注。因為她在韓國旅行時,遇到一名來自北韓的「脫北者」,對方聲稱祖父遭到日本人害死,叫Yuipyon滾回去,還嚷嚷「想殺光所有日本人」,讓Yuipyon當場痛哭「身為日本人很抱歉」
    2023/09/20 13:56
  • 金正恩「緋聞前女友」爆收賄貪汙! 恐成政權致命弱點

    曾是北韓知名歌手的玄松月現在擔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身邊最親近的高官之一,現年46歲的她先後擔任牡丹峰樂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過去更因為和金正恩的「特殊關係」,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的緋聞前女友。近日一名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高英煥透露,身為金正恩親信的玄松月、李善權捲入貪汙風波,遭踢爆收取賄賂中飽私囊,此事件甚至有可能成為足以動搖金正恩政權根基的弱點。
    2023/09/05 15:58
  • 人口飆升! 桃園「增加數、增加率」皆六都第一

    來到桃園青埔,在地深耕多年的房仲業者廖國順表示,青埔從發展以來,多數都是雙北外溢的一個移入的人口,近期有觀察到,有部分是竹科,那等於是北返來購買青埔這個特區,原因為竹北目前因為它房價居高不下,所以加上目前青埔到新竹的一個通勤,以高鐵來講的話,大概15分鐘內可以到,所以也增加了吸引力。
    2023/08/31 22:54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北韓再掀脫北潮 餓到出現「人吃人」店家還謊稱是豬肉

    北韓首都平壤25日聚集成千上萬民眾,舉行韓戰(Korean War)爆發93週年紀念遊行,高舉多種仇美標語,甚至呼喊「美國都在我們射擊範圍」的口號,揚言要以武力和戰爭,對美國進行懲罰、並打倒帝國主義勢力。但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疫情解封後,似乎又迎來新一波脫北潮,包含駐外外交官、或是居住在邊境地區的民眾,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逃離現有被禁錮的人生,兩相對照更加顯得諷刺。
    2023/06/26 16:03
  • 北韓外交官家屬失蹤疑「脫北」 俄羅斯急發傳單尋人

    設立於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海參威的北韓總領事館,近日驚傳有職員的家屬突然失蹤,音訊全無。濱海邊疆區地方政府也印製記載兩人資訊的傳單,試圖找人。據傳北韓與俄羅斯近日將重啟因疫情關閉的邊境,因此外界推測2人應該是不想返國,才會在這個時間點「脫北」。
    2023/06/08 16:26
  • 受不了飢荒?北韓2家人搭乘漁船「脫北」 越線進入南韓

    南韓軍方18日表示,一艘漁船月初從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穿越「北方界線」(NLL)進入南韓,船上的居民已經遭到保護。韓媒指出,這是自2017年7月以來,南韓政府再次公開有北韓民眾搭乘漁船「脫北」,判斷是北韓飢荒嚴重,民眾生活困苦所致。
    2023/05/18 13:45
  • 脫北族移居「最愛桃園區」 帶動房價兩年漲近兩成

    雙北地區房價高昂,因此許多民眾轉而往南購買桃園的房屋,而最近兩年中又以桃園區最為熱門,包含中路地區、經國地區以及藝文特區,人流移入也帶動每坪均價漲幅最高來到7.3萬元,甚至部分地區每坪售價已經站上四字頭,相當於部分新北市的房價。
    2023/04/19 23:14
  • 逃脫北漂27小時!與受刑人雙載 神秘「女騎士」身分曝

    台中外役監的受刑人姜建利從本月6日中午翻牆逃脫,震驚全台,警政署立即發布通緝令,全台警方嚴加戒備,昨(7)日下午,警方掌握到姜男搭高鐵台中站往北移動,透過友人和一名北部女子「借機車」,準備要還機車時,女騎士送他回車站時,在板橋火車站南三門前被員警攔停,當場銬逮捕,並交給台中第四警分局帶回偵辦。
    2023/04/08 10:19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