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能源 結果共4,142筆

  • 新能源車進駐耶誕城 代官山風格展區吸睛

    新能源車進駐新北耶誕城,現場打造特色展區,更因應佳節氣氛,規劃祈福牆及耶誕小卡片,吸引民眾的目光。
    2023/12/20 22:28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環團突襲!占領三候選人競總 籲提高綠電

    有環團在清晨六點,突襲三位總統候選人競總,搬來三公尺高的巨型看板,放在競總門口,還將三人標語改版,呼籲正視台灣缺綠電的事實,主張在2030前,應將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能源占比40%以上,不過,由於賴辦競總門口被巨型看板擋住,警方也立刻包圍,並要求移走,場面一度緊張。
    2023/12/20 14:40
  • AI恐與人搶水 數據運算製造大量水足跡與碳排

    儘管ChatGPT連續三個月使用者下滑,但仍舊吸引上億人口不斷在探詢生成式AI的可能性。但加州大學的專家提出報告,發現生成式AI的水足跡相當驚人,每問十到五十個問題,要消耗五百毫升的水。這些數據運算不只是要使用大量的水,而且消耗能源造成的排碳量,甚至可能跟航空業相同。因此專家也警告,應該更關注人工智慧大量使用之下,可能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2023/12/20 14:20
  • 政治的燙手山芋!能源經濟兩頭燒 以哈、烏俄戰爭帶出歐盟選邊站

    戰爭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縮緊了許多供給,並使能源和食品價格推至歷史新高。其中,歐盟受到的衝擊又比其他地區更大,烏俄、以哈戰爭都影響歐盟甚鉅,只要衝突未解,相關衝擊就不會消失。
    2023/12/20 12:01
  • 澳北暴雨機場關閉 莫斯科60年最強暴風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澳洲北部遭熱帶氣旋侵襲,在周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個月的雨量,導致街道泡水、機場關閉,還有鱷魚被沖進小鎮,有可能創下自1977年來最嚴重洪災。西班牙南部,出現創紀錄的12月高溫,導致滑雪季延遲登場,明年春夏的水資源可能受到影響。至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則經歷60年來最強烈暴風雪,24小時,降雪量就達平均值的5分之1以上。
    2023/12/18 20:00
  • TOYOTA 閃亮進駐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 敬邀民眾賞車同樂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 TOYOTA 全球電動化戰略以及實現碳中和目標的使命,自 12/15 (五) 起,至 2024 年 1/1 (一) 止,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進駐 2023 新北歡樂耶誕城,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為設計主軸,展出純電車 bZ4X 以及油電複合動力車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兩款車。敬邀民眾親臨現場體驗 TOYOTA 新能源車款的迷人魅力。
    2023/12/18 12:55
  • 在野酸發展綠能是「貪腐」 蔡英文:排斥綠電就是排斥台積電

    2024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各黨近日全台跑透透拼選情,總統蔡英文今(17)日到台南輔選時,談到能源議題表示,正當政府全力發展綠電時,在野黨卻說發展綠能是「貪腐」,我要跟他們說,不要看到綠色就抹黑綠電,「排斥綠電,就是排斥台積電,就是排斥台灣走向世界、加速發展的機會」。
    2023/12/17 16:49
  • 恐領嘸錢!節能家電最高退稅2000元 國稅局揭「5NG」行為

    政府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促進色消費,鼓勵民眾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第1級或第2級節能電器,每台最高可退稅2000元,不過要注意了,若犯了「5錯誤」,恐喪失領錢資格。
    2023/12/16 13:52
  • 電費增加!低溫損電池續航力 大陸暴雪考驗新能源車

    中國大陸面臨暴雪侵襲,有不少新能源車車主抱怨,不只電池續航力和儲電效能變差,就連充電的電費也開始悄悄漲價了。專家表示,低溫的確會導致電池充電速度變慢,空調暖風系統耗電量變大,尤其氣溫下降時,必須特別注意續航里程的問題。
    2023/12/14 18:53
  • 要環保還是利益?COP28協議卡關!

    COP28氣候峰會決議草案陷入僵局,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高,因為全球都有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危機,且有共識要做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的限制就是逐步淘汰石化燃料,但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來說,淘汰石化燃料基本上是為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立場認為,要把字句做出更動,不要寫上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而是用公平公正且有序的方式,加強對於再生能源的研發或促進燃料排放的減少。」
    2023/12/13 15:30
  • 意想不到新能源!UAE蓋全球首座「垃圾轉氫」電廠

    人人嫌惡的廢棄物,未來也能成為新能源。TVBS採訪團隊獨家進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的焚化發電廠,當地引入新技術,未來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將廢棄物轉變成乾淨氫能的電廠。
    2023/12/12 22:04
  • 普欽嗆「烏克蘭沒未來」!烏東侵佔區納入俄選投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競選連任後,俄羅斯中選會公告,要把目前在烏克蘭佔領的四個區,都納入投票範圍。前線戰事方面,進入冬季後,因為重型裝甲車不利作戰,烏克蘭現在更仰賴無人機,同時要防範俄軍,又瞄準能源設施攻擊。
    2023/12/12 21:43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止跌回升!陸11月出口年增0.5% 廠商降價衝量

    中國外貿表現從今年第一季之後就開始轉弱,如今終於出現好消息了。11月出口終於止跌回升,出現0.5%的小幅度增長,高出預期;但進口卻意外地由升轉跌,因此進出口總額仍持平。分析認為,11月出口由黑翻紅除了因為去年疫情期間,基數較低之外,還包括廠商紛紛降價衝量,拉高出口數字,並認為這種以價換量的方式明年仍將持續。同時,中國國內的新能源車甚至燃油車,也選擇在年底推出大幅度促銷,要拚出一個亮眼的全年銷售數字。
    2023/12/08 19:55
  • 產油國也拚能源轉型! 中東最大光電廠供杜拜16%用電

    全中東最大的「阿爾瑪克圖姆」太陽能園區,就位在阿聯杜拜,裝置容量相當於兩座台灣核三廠,供給杜拜16%用電。阿聯有廣大沙漠設置太陽能板,且日照量比台灣多一倍,儘管先天條件不同,但專家認為,阿聯身為產油大國卻力拚能源轉型,顯然決心也很重要。
    2023/12/08 12:44
  • 與COP28目標背道而馳!印尼要再建14座燃煤電廠

    這次杜拜氣候峰會,聚焦在「減少化石燃料」的辯論。印尼現在也面臨能源轉型的兩難,雖然政府宣示要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一方面又計畫在2030年前,再興建14座燃煤發電廠,似乎與氣候峰會想達成的目標,背道而馳。
    2023/12/07 23:30
  •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 全球景氣放緩引投資人不安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6日發布數據顯示,在美國煉油廠開工率回升0.7%、總產能達90.5%的帶動下,上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了540萬桶,遠超過市場先前預期增加的100萬桶。同時,當期的汽油需求與過去十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降了2.5%,使得汽油期貨價格下滑至近兩年的最低點。此外,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擔憂需求減弱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與銅價也同步下跌,國際油價更是下跌近4%,至近半年來最低水準。
    2023/12/07 17:36
  • 烏克蘭反攻熄火 普欽高調出訪阿聯沙國談能源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工作訪問,他這次來到中東,就是要討論能源合作、俄烏戰爭等議題,這也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後,第3度訪問非前蘇聯國家。
    2023/12/07 14:01
  •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3/12/07 13:34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協議恐卡關!沙國反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正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準備推動兩百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先前公布的草案包含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態堅決反對。
    2023/12/06 15:10
  • 美氣候特使於COP28宣布 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他並表示,這種無碳排的科技可能成為未來世界能源的關鍵一部分。
    2023/12/06 0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