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能源 結果共4,117筆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6小時前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1天前
  • 新光旗下董事長「肝癌病逝」!享壽75歲 推他接任

    新光集團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14日因肝癌逝世,大台北瓦斯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接董事長。吳東進表示,大台北瓦斯將積極投入能源轉型,致力發展氫能產業。
    1天前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1天前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1天前
  • 桃園無預警「兩起」大停電!逾萬戶遭殃 台電致歉了

    桃園停電逾萬戶受影響!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昨(16日)接連發生兩起大規模停電事故,影響超過1萬戶用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桃園市議員凌濤質疑,相關單位的能源政策已經失靈,擔心全台灣將面臨嚴重的限電風暴,對此,台電回應了。
    1天前
  • 破解比亞迪獲利術!垂直整合、薄利多銷殺出血路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現在儼然成了各國車商眼中的頭號大敵,在大陸大力補貼新能源產業下,企業發展電動車,符合政策需求,又能壓低成本,以低價進攻其他國家車市,以大陸車業龍頭比亞迪來說,光補助就領了34億歐元,現在不僅在泰國有逐漸超越日本車商的趨勢,比亞迪也計畫將歐洲市佔率衝上5%,這讓歐洲車廠是嚴陣以待。
    1天前
  • 永續燃料減碳難達標 沼氣、生質燃油皆昂貴

    環保減碳與固碳的全球化要求,越來越多,達標年限也更緊迫。德國部分規模較小的城鎮,用農業廢棄物製成沼氣發電,已證明可以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奧地利與比利時也有加強運用有機廢棄物,製成永續能源的努力,因為歐盟有不少在2050年需要達到的減碳目標。新加坡則是自動跟上歐盟目標值,規定2026年時所有離境航班需要採用「永續航空燃料」SAF;但SAF製造成本高昂,不久的將來往返新加坡機票勢必明顯漲價。
    2024/04/16 20:00
  • 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兩位副總裁離職」 股價重挫5.6%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約1.4萬名員工,是該公司史上最大比例裁員。消息發布後,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工程和技術開發的高級副總裁貝格林諾(Drew Baglino)、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佩特爾(Rohan Patel)雙雙離職,讓特斯拉股價15日重挫5.59%,創下近1年來新低。
    2024/04/16 09:48
  • 小米電動車抄襲? 保時捷首度回應:或許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

    大陸小米電動車上個月底亮相後,由於外型酷似保時捷,被大家不斷討論,不少人猜測保時捷會如何回應?上周日,保時捷首度針對小米新車發表意見,他們中國區總裁表示:或許是好的設計總是心有靈犀,化解了小米新車的尷尬。
    2024/04/15 18:08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德國將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在基輔努力保衛其能源系統免受俄羅斯轟炸的「關鍵時刻」,德國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1套美國製造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和防空飛彈。
    2024/04/14 05:50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南海安全受威脅 美日菲首度峰會即將登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第二次訪問白宮,在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雙邊會談,拜登將強化對菲律賓如鐵打的承諾,面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美國、日本、菲律賓舉行首次峰會,聯合聲明將對南海議題有強硬措辭,並且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另外在能源安全、基礎建設和關鍵及新興科技上的計劃,更加深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
    2024/04/11 19:02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能源轉換困境多 經濟學大咖籲富裕國家當領頭羊

    極端天氣在去年就造成全球高達3800億美元的損失,能源轉型展開減碳成為不得不做的選擇。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訪問末日博士魯比尼在內多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專家警告,能源轉換對經濟的衝擊,並且長時間投入難以看到明顯改變引發的反彈,都是各國即將面對的困境。因此出面呼籲,富裕國家應該負起責任帶頭減碳,才能真的做出改變。
    2024/04/10 14:08
  • AI恐成吃電巨獸? 搜一次ChatGPT耗電量等於10次谷歌

    晶片大廠安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警告,如果人工智慧(AI)的能力持續增強,且在能源效率沒有提升,增設數據中心之舉,可能會消耗各國極大量的電力儲備。哈斯透露,雖然當前美國本土的AI數據中心,僅消耗4%的電力,但預期到2030年,這個新興熱門項目,將消耗全美20到25%的電力供應。在他看來,會導致這種現象,必須歸咎於大型語言模型(LLM),像是ChatGPT或谷歌Gemini,這些模型會在電力消耗上出現「貪得無厭」的情況。
    2024/04/10 12:01
  • 綠色和平批排碳大戶綠電進展慢 台電虧損全民買單

    綠色和平今天批評,台灣前20大排碳大戶減碳和綠電進度龜速,導致台電近600億元虧損,最後都由全民買單;呼籲加速綠電自發自用、加速能源轉型;並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綠領人才培育。
    2024/04/10 11:23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2024/04/04 19:26
  • 能源政策造成電價漲? 台電:法國核電占比6成漲更多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能源政策造成台電虧損及電價上漲,台電今天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暴漲,台電發購電燃料成本已連續兩年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以上,相較戰爭前支出增加超過1倍,而綠電購電支出僅占總支出1成。
    2024/04/02 16:57
  • 連年虧損!上千億特別預算補助台電 審計部:台電應開源節流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今(2日)至立法院院會報告總決算,提出今年將繼續補助台電10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台電過去連年虧損,加上政府能源政策失當,今年繼續補助台電的合理性夠嗎?陳瑞敏則回應,希望台電要強化經營體制、加強開源節流。
    2024/04/02 15:55
  •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2024/04/02 15:42
  • Tesla遭陸新能源車廠獵殺、比亞迪急起直追 謝金河:恐大勢已去

    近幾年中國電動車漸漸崛起,導致電動車龍頭Tesla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廠獵殺的對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日po文分析,指《日經新聞》劃出一張中國汽車業席捲全球的趨勢圖,也把Tesla與比亞迪優劣比較,甚至把2公司股票市值比一比,「都可以看出Tesla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恐怕大勢已去。」
    2024/04/02 14:45
  • 47%民眾期待比亞迪來台!達人試駕超驚訝:不輸歐洲車

    隨著全球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電動車無疑成為了當下最受關注的趨勢之一,在這個大背景下,中國的電動車品牌,尤其是比亞迪與其他新能源汽車品牌,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展現出他們在技術創新及市場擴張上的實力。其中,比亞迪不僅在中國市場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更是逐步成為了國際市場上的強大新能源競爭者。
    2024/04/02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