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胸椎 結果共55筆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路面不平惹禍!她搭便車「震到骨折」 業者拒賠:車不是妳叫的

    無論是開車、騎車還是坐車,行經凹凸不平的路面時,總是會感覺到路面起伏的不適感,中國大陸一名22歲女子控訴,自己與友人共同搭乘計程車前往公司,沒想到在路面顛簸、車速過快的情況下出現胸椎、腰椎骨折的情況,對此平台認為女子並非叫車的用戶,只是同乘旅客,聲稱與其並無相關的運輸合約需要負責,不過最終法院仍判定平台需承擔全責。
    2023/08/19 11:29
  • 樂極生悲!日廚師比賽獲勝從2公尺高舞台重摔 胸椎破裂骨折

    日本ABC電視台(朝日放送電視台)昨(14日)發生一起錄影事故,一名30多歲的廚師在參加《Chef-1大獎賽2023》節目錄影時,意外從2公尺高的舞台凹陷處摔落、腰部軀幹受到重傷,緊急送醫治療後,確認胸椎第十二節破裂骨折;但事發後,節目組仍然繼續當日的錄影。
    2023/05/15 11:19
  • 他罹罕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 暖醫辦音樂會幫籌醫療費

    今年34歲的閻家欣,在高三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癌細胞擴散到胸椎侵蝕脊髓,父母為了幫他治病,幾乎散盡家產! 他則是邊治病,一邊在刺青店當學徒,還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偏偏賽前,病情加劇,雙腿無法站立導致癱瘓了,劇烈疼痛更讓他無法行走,出國夢想因此被打斷!
    2023/04/18 15:47
  • 找教練教健身!她遭「暴力拉伸秒骨折」傻眼:胸椎都碎了

    健身買教練課也要留意!中國大陸廣東一名女子表示,在上瑜伽課的過程中,因為教練的不當拉伸指導,讓自己重重摔在地上、瞬間動彈不得,送醫後才驚覺竟是胸椎骨折的嚴重傷勢,養傷到現在仍無法下床行動;同時控訴健身房「拒絕提供監視畫面」,並報警處理。
    2023/03/08 11:09
  • 金曲歌后呼吸困難就醫!認身體長「壞東西」:連醫生都沒看過

    破紀錄拿下4座金曲歌后的蔡健雅宣佈將於5月6日、7日攻上台北小巨蛋,今(1)日她舉行「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記者會,首次舉辦連續兩場的她,坦言有點緊張,「最怕每次唱一場都會很賣力,現在就會不知道隔天,如果比較啞就請觀眾多包容」,不過在台上,她驚爆自己身體出現了狀況,感嘆表示不知道可以唱多久,所以才決定一次就辦兩場。
    2023/03/01 15:20
  • 健康婦下肢突癱瘓!驚見乳房巨大腫瘤 醫:第4期乳癌轉移

    下肢癱瘓竟是乳癌導致!一位70多歲女性,因下肢癱瘓近1周時間,到醫院就醫,經神經外科醫師詳細詢問病史及各項檢查後,發現患者有巨大乳房腫瘤和高位胸椎腫瘤,腫瘤壓迫脊髓,判斷應是第四期乳癌合併脊椎轉移,所幸在接受手術切除、後續藥物及放射線治療、復健後,患者逐漸恢復行走能力。
    2023/02/09 13:55
  • 劉寶傑切腫瘤後下肢無力 醫曝「3情況」是警訊:恐影響行走

    東森新聞《關鍵新聞》主持人劉寶傑最近上節目時,自曝曾因胸椎長腫瘤進行手術,開完刀後一度右腳無力、腳掌無法離地10公分,經過多年復健,身體才逐漸強壯。醫師表示,胸椎腫瘤如果排除癌症骨頭轉移,最常見的就是神經纖維瘤,會造成胸口麻、刺、痛、下肢無力等症狀,提醒應盡早就醫,以免神經遭破壞後恐影響行走能力。
    2023/02/04 22:51
  • 劉寶傑自爆胸椎切腫瘤「右腳無力舉起」急壞 認脾氣火爆卻最怕她

    王偉忠在中廣《欸!我說到哪裡了?》專訪東森新聞《關鍵新聞》主持人劉寶傑,兩人是文化新聞系學長與學弟。劉寶傑平時在媒體上伸張正義,面對王偉忠卻一時嘴快,將與女兒相處的細節全盤托出,完全忘了女兒告誡過不能公開談她,真情流露地直說:「糟了!」
    2023/02/02 21:05
  • 林襄連續彈跳「果凍ㄉㄨㄞ感」超香! 嬌喘30秒晃動全被拍

    沈玉琳和林襄主持《威廉沈歡樂送》,節目一開始林襄拿著花祝沈玉琳耶誕節快樂,回憶去年此時兩人在溫泉旅館一起「約泡」,今年則安排到健身房體驗跳床。開始前沈玉琳請物理治療師看林襄的筋骨狀態,第一步是胸椎伸展,林襄嚇到大叫:「好恐怖!肩膀都開了,比較舒服,硬扳開的感覺。」接著進行腿後肌伸展,林襄躺地,由物理治療師幫忙拉腿筋,她又是一陣慘叫,她起身拉腿直呼:「腿變輕了!」在最後進行「老揹少」動作放鬆腰部,林襄跟著教練在跳床上賣力執行各項動作,畫面超香。
    2022/12/24 11:29
  • 梨泰院踩踏!醫:「手環胸」自保、留拳頭空間

    南韓梨泰院發生的踩踏事故,有醫師提醒自保方式,如果陷入人群洪流中,記得把雙手交叉「放胸前」預留拳頭大小,讓胸廓有空間呼吸,跌倒的話記得抱頭弓身,減輕踩踏衝力,最重要保護「黃金三點」,頭、頸椎和胸椎,結伴同行也可以彼此勾手圍成弧形。
    2022/10/31 12:56
  • 64歲潘越雲滑倒左腕骨折!6部位最脆弱 防跌3寶大公開

    擁有空靈美聲的歌手潘越雲,近日和同樣也是美聲歌手的齊豫召開演唱會的會前記者會,當大家看到潘越雲手上打著白色石膏都嚇了一跳。原來她日前在家中露台不慎滑倒,導致左手腕橈骨骨折。醫師提醒,手腕橈骨、大腿骨(股骨),還有第11胸椎等部位,最容易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提醒大家平常除了練肌力,也要練平衡感,像太極拳這種打得愈慢愈好的運動,愈有訓練效果。
    2022/10/08 22:34
  • 走沒幾步就腳痠?「足壓異常」增骨骼負擔 2招改善步態

    足壓不平衡不只傷腳,也會增加膝關節負擔?鄭祺足健康照護師解釋,由於重量與地心引力,人體在地面活動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經由腳步向上傳遞,這就是足壓的由來。當反作用力過大或足壓不正常,反作用力可能穿透足部向上影響到膝蓋、臗關節、脊椎、腰椎、胸椎等處,增加各處骨骼的負擔。
    2022/09/09 15:04
  • 加油!遭號誌桿迎頭砸 新手媽「可坐起飲食」

    彰化43歲陳姓新手媽媽2號,騎機車行經員林,遭強風吹斷的紅綠燈桿砸成重傷,經過5天治療,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院方表示,患者包括情緒、生命跡象都穩定,頸椎恢復情況良好,頸圈已經拿掉,目前可以坐起來飲食,胸椎、腰椎傷勢也算穩定,但下半身還是麻痺。
    2022/09/06 18:47
  • 女兒才3個月大…紅綠燈砸新手媽恐癱 術後下半身仍麻痺

    為了幫剛出生不久的女兒拿新刻好的印章,彰化員林一名43歲婦人日前颱風天騎車出門,卻遭到重達150公斤的紅綠燈號誌重砸,連人帶車重摔倒地,婦人傷勢嚴重,不但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胸椎也嚴重脫位,未來恐怕行動不便,院方今(6)日說明,婦人生命徵象穩定,目前已拿掉頸椎固定器,可以自行飲食,但下半身仍麻痺​​​​​​​。
    2022/09/06 15:48
  • 新手媽剛生1女!遭號誌桿重砸 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2022/09/04 20:15
  • 新手媽剛生1女 遭號誌桿砸衝力近340kg

    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卻遭號誌燈砸中,物理老師計算,砸中當下,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而陳姓女騎士胸椎重創,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家人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究責外包廠商,管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事故意外險。
    2022/09/04 13:46
  • 妹墜地400公斤撞擊力 腰胸椎壓迫性骨折

    13歲的施小妹,從3公尺高墜落,腰椎胸椎壓迫性骨折,咳嗽甚至呼吸都會痛,得穿背架採保守治療,讓骨頭自然修復。以50公斤墜落3公尺高度,估計撞擊力道約400公斤。
    2021/12/13 20:11
  • 「最快雲霄飛車」13人骨折重傷! 富士急樂園急喊卡

    以「全球最快雲霄飛車」聞名的日本富士急樂園,因為快加速度的雲霄飛車,接連造成13人頸椎或胸椎骨折的重傷,遭到主管機關調查。富士急樂園辯稱是乘客自己坐姿不良,不過雲霄飛車還是緊急停止營運。
    2021/08/27 17:08
  • 檔車過彎「摔」掉女友! 男友自責:不再騎車

    雲林一對情侶檔到嘉義竹崎外拍,結果回程途中疑似遭到貨車尾隨,騎士想盡快離開,結果起步時,女友沒抓好,整個人往後重摔,胸椎骨折,讓騎士相當自責,而影片瘋傳,網友直說這下恐怕摔到分手,不過當事女子臉書護航,說是自己沒抓好,不怪男友,強調兩人並不會因此分手。
    2021/03/07 19:21
  • 才跌倒住院 陳水扁悲曝母親失智:不認得兒子了

    前總統陳水扁母親高齡93歲,去年4月才不慎跌倒,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日前陳水扁才感慨母親多次進出醫院,還收到病危通知,去年或許是「最後一次母親節」,怎料昨(10)日陳水扁更透露,母親已經失智一段時間,最近還認不得自己的兒子,讓他相當難過。
    2021/01/11 07:50
  • 胸椎骨裂、無法呼吸 小禎跳水舊傷加重訓「練背」

    小禎因為運動舊疾復發加上勤健身,引發胸椎脊上韌帶扭挫傷併骨裂,導致無法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工作時甚至無法久站,也無法提重物,自認為是不專心做姿勢導致受傷,醫生要求一個月不能運動,要多坐,但愛運動的她,下週就要先開始練下半身。
    2020/10/21 17:50
  • 才爆「胸椎骨裂」休養中 小禎1句嗆爆網友:修個屁

    35歲藝人小禎(胡盈禎)日前才驚爆健康亮紅燈,被診斷出「胸椎脊上韌帶扭挫傷併骨裂」,讓她嚇到當場哭出來,還必須休息整整一個月。沒想到正在休養的她,昨(20)日竟突然怒飆網友,原因全曝了光。
    2020/10/21 08:29
  • 壯男伏地挺身做一半 「肚臍以下沒知覺」險癱醫揭罹罕病

    近年來許多民眾會上健身房運動,回家也會做些仰臥起坐或是伏地挺身來鍛鍊自己。日前大陸陝西一名壯年男子,他在家裡做伏地挺身,沒想到做到一半,肚臍以下完全失去知覺,事後緊急送醫急救,院方檢查後表示男子出現的症狀相當罕見,發病原因僅百萬分之一
    2020/10/19 10:56
  • 小禎驚曝「胸椎骨裂」崩潰!爆哭道歉:我必須退出

    35歲藝人小禎(胡盈禎)曾因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體重一度飆升至9字頭,後來靠著控制飲食及運動,成功剷肉40公斤,瘦成人人稱羨的纖細身材。豈料近日她健康竟又亮起紅燈,緊急就醫後她爆哭道歉,「抱歉讓你們失望了…」喊話必須退出。
    2020/10/19 0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