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胰臟癌 結果共399筆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愛吃2食物!不菸不酒、沒家族史 50歲女「驚罹癌王」

    一名5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及家族史,最近一個月覺得上腹部不舒服,總是悶悶的,吃多就有點發脹,1個月還瘦了9公斤,照胃鏡只發現胃有點破皮。結果另外就醫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居然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
    2024/04/06 16:03
  • 作家小彤罹癌王剛動完刀在家靜養 遇強震虛弱在床「喊不出來」

    作家小彤罹患胰臟癌上個月開刀,儘管腫瘤沒有轉移擴散,小彤也做好12次預防性化療心理準備,要以積極樂觀態度跟「癌王」拚了,昨遇震撼全台的7.2級強震,小彤公司大櫃子全倒,電腦、印表機摔到地上滿目瘡痍。剛出院在家靜養的小彤虛弱躺在床上完全喊不出來,老公英勇護駕。
    2024/04/04 10:29
  •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兩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2024/04/02 08:04
  • 小彤罹癌王劇痛!出院返家驚見「整櫃毒小林紅麴」 尪吃10幾瓶

    百萬兩性作家「小彤老師」曾被出版社封為「文壇四大天后」之一,3月初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黃澄住進醫院,經過一系列檢查,意外發現2.3公分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日前動刀摘除癌細胞,已於3月30日出院返家休養,孰料,事隔2天換丈夫出事,家中驚見「小林紅麴」相關產品,驚呼「吃10幾瓶了!」
    2024/04/01 15:27
  • 查爾斯罹癌後公開露面 美媒驚爆:得胰臟癌、剩2年壽

    英國國王查爾斯二月診斷出罹癌後,首度公開現身,參加復活節彌撒,還親自跟民眾握手寒暄,精神看起來不錯。但外界猜疑沒有因此平息,美國八卦媒體更爆料,查爾斯罹患的是,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而且壽命只剩下2年,王室已經在籌備葬禮。還有消息說,哈利王子五月會回英國見父王,但目前王室都沒有證實。
    2024/04/01 13:26
  • 英王查爾斯傳罹「胰臟癌」剩2年壽命 復活節首度公開露面

    英國白金漢宮2月證實,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患癌症,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不過有外媒爆料,查爾斯罹胰臟癌僅剩兩年壽命,王室已經在準備葬禮。另一方面,查爾斯今(31)日出席復活節教堂禮拜活動,這是自罹癌消息曝光後,查爾斯首度公開露面的行程。
    2024/03/31 22:36
  • 傳英王查爾斯罹胰臟癌「剩2年壽命」 美媒:王室著手籌備葬禮

    英國王室2月宣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患癌症,但未透露癌症種類。美媒《In Touch Weekly》指出,查爾斯罹患胰臟癌,僅剩下2年壽命。王室正在準備他的葬禮「梅奈橋行動」(Operation Menai Bridge)。
    2024/03/31 09:49
  • 百萬作家小彤出院了! 罹胰臟癌一期曝「驚人復發率」:絕不放棄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緊急動刀切除腫瘤,所幸癌細胞沒有移轉,算是「1B期(第一期後期)」,存活率應可逾1、2年,5年存活率有三成。小彤今(30)日發文表示已可以出院,也分享主治醫生談及胰臟癌的復發率,數據不禁讓她沮喪,但她樂觀地說:「即使只有1%成功率,不拼只有失敗,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絕不放棄!!」
    2024/03/30 10:34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2024/03/27 15:57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瘦成紙片人「存活率三成」 捐款8位數:多的是遺產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癌開刀的消息傳出後,獲得各界好友、粉絲關心,經過精細化驗檢查報告,2.3公分的胰臟癌沒有移轉或擴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因胰臟癌復發機率極高,幾週後她必須配合12次預防性化療與定時追蹤。忙了一輩子的小彤因病不得不停下腳步,逐步把診所與公司交棒出去,也將規劃8位數的公益捐款,她說:「反正多的也是遺產,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救命財。」
    2024/03/27 10:01
  • 血型B易罹癌王!「這血型」最容易罹癌 胃肝癌、膀胱癌全都來

    血型不一樣,竟然罹癌機率大增!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錢政弘直言,B血型的人罹患「癌王胰臟癌」,比O型者高出1.7倍;而血型A的人最容易罹癌,像是患胃癌、肝癌、唾腺癌、膀胱癌。
    2024/03/24 09:11
  • 凱特王妃罹癌!腹痛恐罹「癌王」存活率低 5症狀速就醫

    英國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目前尚不知腹部手術是哪一器官罹癌,但之前南韓娛樂圈的元老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就因腹部的胰臟癌過世,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23 09:03
  • 前立委王世雄病逝!「2症狀」揪3期胰臟癌 醫點名1族群高危險

    63歲的前國民黨立委王世雄驚傳胰臟癌病逝!王世雄曾於7年前檢查出肝臟有2顆腫瘤,花800萬赴大陸接受換肝手術。據傳,他去年底持續腹瀉,體重暴瘦10多公斤,今年年初就醫檢查,確診胰臟癌第3期,持續治療中,未料近日病況急轉直下,不幸離世。
    2024/03/22 22:29
  • 快訊/赴陸換肝仍不敵胰臟癌 前立委王世雄病逝享壽63歲

    63歲前國民黨立委王世雄傳出身體不適被送往高雄長庚救治,沒想到昨(20)日病情突然急轉直下,病逝在高雄長庚病逝,享年63歲。
    2024/03/21 15:19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切腫瘤「開膛剖腹30公分」 已交代遺產規劃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檢查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小彤在手術前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動刀後還在等在癌細胞的報告,關乎她的存活率及癌細胞是否擴散。小彤今(20)日發文向大家報平安,「謝謝好友們的集氣、祝福與各類寶貴建議。離開加護病房第三天,拔掉止痛針,開膛剖腹30公分長的傷口時刻疼痛難當。」
    2024/03/20 18:29
  • 兩性作家小彤胰臟癌開刀!已出加護病房 「1週後存活率出爐」曝最新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因罹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15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摘除腫瘤,慶幸手術一切順利。今(18)日小彤發文曝最新病情,「我已平安歸來,現在剩『終極魔王關卡』」。
    2024/03/18 17:09
  • 驚罹癌王今動刀!小彤親揭「遺產繼承規劃」術前曝:已交代接班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驚罹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今(15)日一早小彤PO出她在台大醫院病房的照片透露將動刀,無奈表示只想「留存此刻最完整的自己」,文中更透露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
    2024/03/15 08:42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20歲男暴瘦10公斤!一照驚「胰臟有陰影」 醫曝病因:1%的人有

    一名20多歲男子,幾個月前上腹突感不適,不僅食慾變差、背部也感覺不對勁,懷疑胰臟出狀況,罹患癌王「胰臟癌」,焦慮不已的他爆瘦10公斤,奔波醫院卻使終查不出結果,最終做了胰臟內視鏡超音波檢查,才確定為罕見「胰臟內副脾臟」,一種良性的脾臟組織,這才結束男子多月的腦補癌症末期小劇場。
    2024/03/05 14:52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隱藏癌王!8旬婦「疲倦、眼黃」已末期 醫點名10大高危族群

    80歲的李奶奶由於不明原因的疲倦,加上眼睛明顯變黃,起初以為是年紀大的緣故,經家屬帶往醫院就醫,竟已是膽道癌第4期;膽道癌的發生率、存活率與胰臟癌差不多,加上不易診斷、很難早期發現、致命率高,因而有「隱藏版癌王」稱號,所幸目前有免疫加化療的合併療法,作為晚期膽道癌的第一線治療,可提升治療效果。李女士目前使用免疫加化療藥物治療半年,病情控制穩定。
    2024/02/28 11:39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連15年癌症之冠!「5壞習慣」恐引發大腸癌 體重減輕也要注意

    漫畫家蕭言中、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坤城等人都死於大腸癌。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陳致一說,大家都說胰臟癌是癌王,其實大腸癌才是真正的癌王,雖然去年「輸」給肺癌跌到第2大名,但是大腸癌之前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之冠15年之久。從早期病例很少,到現在每半個小時就新增1人罹患大腸癌,他盤點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5大生活壞習慣,趕快來看你中了幾個趕快改!
    2024/02/24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