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胃炎 結果共452筆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32分鐘前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1天前
  • 兒腸胃炎發燒「拉到剩水屁」! 醫揪1病毒:全家恐中獎

    近期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感染病毒性腸胃炎,連醫師的孩子也中招。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諾羅病毒有可能影響到全家人,小朋友還可能合併全身抽筋,提醒要謹慎面對。
    2024/03/27 08:42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近期諾羅大軍出現」 網紅醫師蒼藍鴿:大家注意腸道安全

    臉書粉專《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分享,提醒「近期諾羅大軍出現,大家注意腸道安全」。蒼藍鴿醫師是前台大小兒科醫師、知名YouTuber,他強調,「用酒精乾洗手無用,只能濕洗手」。
    2024/03/11 14:42
  • 7歲童吃冰品摻衛生紙 父控「連鎖速食」害腸胃炎

    餐飲業再度爆出食安危機!有網友在連鎖火鍋店喝飲料,卻喝到了「蟑螂翅膀」,最終卻只被免除服務費80元,另外在屏東則是有爸爸帶女兒去吃速食店,卻吃到了摻有衛生紙的冰淇淋,控訴業者害女兒急性腸胃炎,對此業者也致歉,表示會負擔相關醫藥費,也會要求各分店遵守程序,避免再發生。
    2024/03/05 20:07
  • 少年狂腹瀉得「綠色癌症」無法治癒 外媒傳:凱特王妃也得

    英國凱特王妃今年1月進行手術,已經好一段時間未出現在大眾面前,她的病況成謎,預計還要繼續進行休養,有未證實外媒消息稱凱特王妃可能是得了有「綠色癌症」之稱的「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中國浙江一名19歲少年因為慢性腹瀉、腹痛,不適的狀況持續了一段時間,他去醫院就診後確認罹患克隆氏症,少年原先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的腸胃炎,直呼「想不到」。
    2024/03/04 15:00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楊丞琳病倒了!突Po點滴照「遭侵襲10多天」 嘆:相當不舒適

    歌手楊丞琳去年忙著「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將繼續開唱,3月23日將前進大陸佛山演出,今(29)日她在社群分享2月生活照,豈料裡頭竟有1張點滴照,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2024/02/29 15:23
  • 楊皓如女兒突休克!無法呼吸、臉色慘白倒懷中 過年火鍋連吃5天釀禍

    由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過年期間腸胃太過勞,有哪些有效補救方法,邀請哈孝遠、郭亞棠、楊皓如以及吳東諺等人分成兩隊進行競賽、搶答,及邀請家醫科洪暐傑醫師和王郁菁營養師,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2024/02/11 14:10
  • 夏于喬求歡遭拒!買情趣用品DIY 瘋狂誘惑尪笑喊:我很不矜持

    Netflix超前衛喜劇《愛愛內含光》卡司包含詹子萱、柯震東、林哲熹、巫建和、夏于喬、馬志翔、苗可麗、洪都拉斯等實力派演員,新銳演員詹子萱,首次擔綱女主角就挑戰大尺度床戲,加總大約6至7場床戲,坦言:「拍床戲心裡障礙大,但這次有請來親密指導老師蔡嘉茵,事前都先安排好動作,就像是動作戲一樣,沒有那麼緊張。」馬志翔接著分享:「排練時劇組有準備親密褲,保護雙方演員的護具,都在很安全的狀況下進行,沒有那麼緊張。」此外詹子萱拍床戲沒減肥反增胖:「當時開拍前得了急性腸胃炎體重掉到39公斤,一直靠吃高蛋白才胖回來到42、43公斤的正常體重。」一旁的夏于喬更羨慕說到:「拍親密戲還可以增胖好開心。」
    2024/01/19 11:39
  • Selina又懷孕?跨年突狂吐「真實原因曝光」 認了拚第2胎

    任家萱(Selina)去年9月升格當媽,和另一半小徐育有兒子「小腰果」,近來逐漸復工的她,產後首度露面就獻給趙小僑主持的電台節目《飛碟Happy Go》,她笑說跨年時突然罹患腸胃炎,還因此上吐下瀉,但她懷小腰果前,一度出現腸胃不適狀況,讓不少親友懷疑懷孕了,她連忙澄清:「這次真的是腸胃炎,真的沒有!」但她也坦言想在1、2年拚第2胎。
    2024/01/19 07:01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生肉別急著洗!專家揭「浸泡」代替沖水  加1招去腥味

    市場買回來的蔬菜、水果都會清洗後再下鍋烹調,肉類呢?要先洗過再冰藏嗎?專家建議,肉類買回家先別急著洗!但下鍋前可以清洗一下,至於清洗的方法,不是用自來水沖洗,而是以浸泡代替沖水,或冷水下鍋汆燙過再料理。
    2024/01/06 14:23
  • 72歲翁住院「沒人探望」心死輕生亡 子女怒告醫院求償215萬

    重慶一名72歲老翁,因胃炎獨自入院,但4名兒女卻不願前來探望,傷心欲絕的他便向乾妹交代遺言「不打算治病了」,隨後在院內輕生。未料,他的兒女們得知父親過世後,卻指控醫院未盡到照顧責任才會釀成憾事,對醫院提告求償4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5萬元)。
    2023/12/20 21:54
  •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2023/12/19 14:18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芒果歌王飛新加坡「竟有美魔女作陪」 兒驚喊:怎麼結婚了

    有「芒果歌王」封號的台語歌手楊哲,日前攜手「歌壇美魔女」談詩玲、廖婉君在新加坡開唱,楊哲笑說事後兒子看到他跟談詩玲的合照,竟脫口而出「爸爸你怎麼結婚了啊」,讓他超傻眼。
    2023/11/28 17:41
  • 國手尪才奪金牌「罹患腦膜炎」意識不清! 女星淚曝病況:以為腸胃炎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模特兒出身,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上月才產下兒子的她,透露身為國手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比賽奪金,返台前因吃到不乾淨的雞肉飯導致病毒性腦膜炎,讓她趕緊請朋友照顧小孩,到醫院照顧老公。安歆澐今(26)日發文談及老公病況,透露老公送急診時一直哀號:「快不行了!」開始意識不清,目前穩定許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1/26 13:47
  • 狗罐頭竟挑出「大量碎片」 飼主:疑是塑膠

    有民眾日前購買寵物罐頭,要給狗狗吃,但倒出來檢查,卻發現裡面藏了大量碎片,她懷疑是「塑膠片」,直說真的很危險,獸醫也說大碎片可能導致狗狗腸胃炎,主管機關農業部則表示,異物如果危害寵物健康,最重可罰業者15萬元,不過要等地方動保處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
    2023/11/16 20:03
  • 八點檔女神「忙到胃糜爛」半夜痛醒!醫警告:別吃止痛藥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身兼演藝事業和副業,忙得忘了自己患有糜爛性胃炎,一整天沒吃飯,只喝黑咖啡,結果半夜胃絞痛醒來。醫師指出,糜爛性胃炎是表淺的「胃破皮」,但若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未來罹患胃癌的風險會大增。
    2023/11/15 18:04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類固醇因為被發現在自體免疫疾病有驚奇療效被俗稱為「美國仙丹」,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一種藥物,甚至過去研究證實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施打類固醇以加速胎兒肺部成熟,可以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死亡率,但其實現在並不清楚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對子女的影響。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在孕期施打類固醇會增加其子女出生第一年內發生需住院嚴重感染的風險,像是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風險都變高。
    2023/11/06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