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肩膀痛 結果共18筆

  • 不一定是五十肩!醫曝肩膀痛又卡4原因 這情況恐得開刀

    「感覺肩膀卡卡的、手又舉不起來?那你是五十肩啦。」這是許多民眾在感到肩膀不適時常聽到的話。醫師提醒,其實肩膀感覺到疼痛、卡頓,不一定都是五十肩,也有可能是滑囊發炎、關節退化、駝背等諸多原因,影響到肩膀靈活度所造成的。
    2023/05/29 00:01
  • 肩膀痛竟是肺癌!7種人高機率罹患 想預防多吃3類食物

    67歲陳先生,2年前開始左肩膀經常發痠疼痛,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都無法緩解,到醫院照X光也沒有異常,因為不舒服實在太久,家人便幫忙安排健康檢查,想要找出真正病因,結果居然是罹患肺癌,且已轉移。
    2023/02/03 14:44
  • 手痛、肩痛竟是癌!男星「骨癌爆肉瘤」險截肢 這裡突起小心了

    手好痛、肩膀痠痛,每天吃4顆強力長效止痛藥都沒效,檢查竟然是「骨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知名度大增的28歲的藝人林家佑,日前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的右手痛了1整年,後來檢查才知道是俗稱骨癌的「惡性骨肉瘤」。因為醫師說要度過5年沒復發才算康復,雖然他還需要復健及休養,但還是希望能參加節目演出。
    2022/09/27 23:55
  • 肩膀痛到睡不著!診斷「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 這招搞定

    一位59歲的陳小姐,因右肩疼痛,手往上舉會抬不高,伸手拿東西會痛,就連夜晚也會痛醒,到醫院就診後經檢查發現,診斷為「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醫院採用體外震波治療搭配個人復健運動,成功讓患者疼痛強度及頻率都顯減少,肩膀活動也改善。
    2022/03/30 11:00
  • 陳柏惟摔下車「陷入昏迷」! 驚險過程曝光:有繫安全帶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11)日陪同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民進黨籍林靜儀掃街謝票時不慎摔下車,有民眾發現他頭部流血,被緊急送醫治療。對此林靜儀說,陳柏惟頭部撕裂傷、肩膀痛,但神智清醒無大礙。稍早陳柏惟也親自透露,意外發生後他陷入昏迷狀態,目前只能透過電視畫面,了解當時發生什麼事。
    2022/01/11 23:31
  • 陳柏惟陪同謝票「摔下宣傳車」 林靜儀透露傷勢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天陪同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民進黨籍林靜儀掃街謝票時不慎摔下車,林靜儀表示,陳柏惟頭部撕裂傷、肩膀痛,神智清醒無大礙。
    2022/01/11 18:33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五十肩惹的禍!40歲女梳頭右肩突劇痛 全靠2招緩解

    一名40多歲的婦女,前陣子發現日常生活中的梳頭髮、扣內衣等動作,右肩劇烈疼痛而無法順利完成,甚至半夜睡覺翻身壓迫到肩膀而痛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原來是「冰凍肩」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接受藥物與一系列復健療程後,肩膀終於「解凍」,遠離疼痛。
    2021/10/11 19:57
  • 糖尿病患者易得五十肩! 醫親授3招放鬆肌肉

    五十肩顧名思義,它是發生在4、50歲的中年族群,臨床上又稱為「冰凍肩」或「沾粘性關節囊炎」,是肩膀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症狀通常為肩部疼痛僵硬,無法完成舉手、梳頭、扣內衣等日常動作,夜晚疼痛會加劇,影響睡眠。
    2020/10/28 17:20
  • 肩膀痛是五十肩? 醫親授2招自我檢測

    哎喲,肩膀好痛!是不是得了五十肩?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指出,肩膀痛除了五十肩,另一個常見的原因是肩夾擠症候群,他提供2個方法教大家簡單辨識。
    2020/10/26 10:19
  • 全球陸續出現「痛痛女孩」 父母自責害了女兒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引發子宮頸癌的致病關鍵,2016年,國中女生Bella在接種第二劑HPV疫苗後,開始出現雙膝痛、肩膀痛,後來確診為幼年型關節炎,申請救濟卻遭衛福部駁回,因此家屬決定提出行政訴訟請求補償,成為國內首例循司法途徑向衛福部求償的案例。
    2019/11/04 12:05
  • 肩痛是心臟在求救! 醫曝:「這些人」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五十肩好發期多半在40至60歲,剛好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年紀,就有研究指出,患有五十肩困擾的民眾,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解釋,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幅射痛,且肩痛後更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膀痛。
    2019/03/22 12:36
  • 肩膀痛到無法入睡 婦人確診旋轉肌袖撕裂

    經營早餐店逾30年的65歲蘇姓婦人,長期使用手臂、肩膀翻動鍋鏟,近半年肩膀疼痛,甚至無法工作、入睡,就醫檢查發現為「旋轉肌袖撕裂」,透過手術「補洞」,才大幅緩解疼痛。
    2018/12/11 17:40
  • 鼻過敏、左肩痛、睡不好  當心是心肺警訊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當心心肌梗塞等心肺問題,其實身體有很多症狀,都和心肺有關係,例如鼻子過敏、鼻涕擦不停,肩膀痛,睡不好,竟然都是心肺的求救訊號,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心肺功能好壞,會影響全身器官及肌肉活動,目前有一種新興運動「跑走」可以強健心肺功能,且是所有人都適合的好運動。
    2018/11/02 12:00
  • 如何預防肩膀痛?《健康2.0》傳妙招

    這是最親密的地方,卻也是長期被忽略的地方,「肩膀」是與你作戰一生的最佳戰友,這個直徑不到10公分的小小部位,日復一日影響了你的生活作息、工作社交、甚至是情緒及睡眠。許多人都有「肩膀痛」的問題,而耳熟能詳的「五十肩」,其實只是肩膀痛的冰山一角,肩膀痛的病友們組成了「肩友團」,分享自己的病症和治療過程。本次《健康2.0》要教你如何預防肩膀痛,更要教你靠自己的力量,扛起肩膀上的重擔!
    2018/04/21 22:19
  • 百元金線蓮賣1萬 婦看病遇詐遭騙16萬5千

    宜蘭1名老婦因為肩膀痛到醫院求診,結果有人向他推銷金線蓮藥酒能治病,老婦不疑有他,用一兩一萬元的價格,花了16萬5千元買了藥酒跟藥材,但到中藥行一問之下,才知道金線蓮市價一兩只要一百元,讓她氣得報警抓人。
    2017/08/16 12:42
  • 醫院買午餐遭割衣? 英籍男嚇壞報警

    中山捷運站才發生隨機砍人案,醫院也淪陷嗎?有名英國籍台灣女婿(12日)中午到台大醫院替自己新生小孩領出生證明,卻在到醫院地下街買食物時和一名男子發生擦撞,當時肩膀痛了一下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家一看,T-shirt背部出現一條長達30公分的切口,男子嚇的連忙報警處理。
    2015/07/21 23:25
  • 怪怪電腦桌 號稱不再肩頸痠痛

    您是不是一天下來常常會覺得肩膀痛腰也酸呢?醫生說其實是因為大部分民眾上廁所,和使用電腦的姿勢出了問題,一般馬桶是平的,坐久了腰和腿都容易酸痛,電腦桌也是水平的理想的馬桶和電腦桌,最好都要有點斜斜的使用起來才不費力。
    2007/03/12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