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肉眼可見 結果共24筆

  • 4月星空超精彩!日全食、流星雨接力報到 清明連假天象一次看

    4月正是觀星好時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罕見的日全食、肉眼可見的明亮彗星、以火球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隨時可能爆發的新星,及最夯影視劇集「三體」的星體主角將接力登場。此外,天文館也說明兒童節、清明連假每日天象。
    2024/04/01 20:33
  • 「地磁風暴」來襲! 黑龍江、北京、北海道皆罕見出現極光

    中國大陸在12月1、2日出現「地磁風暴」,讓低緯度的北京,難得出現肉眼可見的極光美景。另外,就在今(2)天凌晨,雲南發生5.0地震,房屋劇烈搖晃,傳出有財產、電力設施損害。
    2023/12/02 17:34
  • 太平島防務空虛? 藍委:美中船艦通過沒作為

    美中軍艦3日曾出現在太平島附近,之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就曾表示,沒有進到太平島12浬內,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拿出照片,說當時兩國船艦距離太平島目測約3海浬,島上人員肉眼可見,但卻沒有應變船隻,因此懷疑海巡署裝沒事,更質疑管碧玲公然說謊!
    2023/11/13 13:40
  • 東北季風來 天空灰濛濛卻符合環境部標準 專家:空品應加嚴

    空汙法四年修一次,環境部預計11月13日和30個環團代表,以及七縣市局長,進行圓桌會議,參考民間團提的建議,專家學者在空汙論壇當中,條列建議草案提供進一部討論。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杰表示,目前環境部標準太鬆,即使民眾肉眼可見天空灰濛濛,卻仍符合規範,建議修法應該參酌WHO標準,標準加嚴。
    2023/10/15 18:37
  • 今年最後機會!下週二金星「亮到不看也難」 海王星相伴

    天文迷看過來!金星於下週二(19日)將達到今(2023年)最後一次的最大亮度!天文館表示,金星約在凌晨3點從東方升起、將成為天空中最亮的明星,民眾「想不看到都很難」。另外,八大行星中最暗的「海王星」在同天的晚間19時17分也將達到「衝」的位置,更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也最亮的時段,有興趣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2023/09/15 17:17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大直民宅1樓變B1!疑建商疏失釀禍 「電梯式下沉」驟陷瞬間曝

    台北市大直街7日晚間傳出民宅傾斜、下沉意外,多達35戶、159人緊急疏散撤離,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先後到場瞭解指揮;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意外發生,而在居民疏散當下,其中一棟民宅更是在眾目睽睽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電梯式下沉」,嚇得在場所有人連連後退。至於住戶怒稱早在8個月前就陳情過、卻得到「沒有安全疑慮」回覆一事,蔣萬安承諾會再釐清。
    2023/09/08 07:38
  • 今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全台觀星指數曝光 這機率最高

    喜愛星象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今(13)日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氣象局表示,今夜適逢弦月,月光影響小,花東成功追星機率高,星星肉眼可見,但需選擇遠離城市、天空開闊無光害的地點。
    2023/08/13 12:42
  • 男神崩壞!47歲陳曉東「身形腫一圈」 網驚喊:一胖毀所有

    47歲香港演員陳曉東擁有精緻五官、精壯身材,是不少人心中的男神,演出古裝劇《蘭陵王》後在台灣知名度大開,他2014年與王妤嫻宣布結婚、育有2女,婚後較少出席公開活動,近日陳曉東出席宣傳活動,卻被發現身形腫一圈,有網友不留情表示「肉眼可見發福了!」
    2023/06/17 11:41
  • Ozone唱一半!經典男團成員衝上台摸胸肌 粉絲嗨翻天

    男團Ozone在15日、16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一連兩天舉辦「One And Only」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今(16)日Ozone更驚喜邀請王子邱勝翊擔任嘉賓,讓全場歌迷驚喜不已。當他們唱完L.A. Boyz的〈JUMP〉、Energy的〈放手〉和F4的〈流星雨〉後,歌迷以為回憶殺致敬部分結束之際,王子從升降台緩緩升起,與Ozone一起唱跳JPM的代表作〈那不是雪中紅〉,在去年選秀節目中,王子曾與祖安、文廷及佳辰合作過,當時演出創下佳績,網路討論度爆表,睽違一年再度合體,看著當年還是選手的他們現今已褪去青澀模樣,成為擁有萬人票房實力的超人氣男團Ozone,王子開心說道:「六位成員們都有肉眼可見的明顯進步,每位都更有自信和魅力。」
    2023/04/16 19:17
  • 錯過再等40年!「月掩金星」奇景登場 今晚快抬頭

    「月掩金星」奇景將出現在今(24)日晚間的夜空,睽違百年發生於傍晚後,且全台各地皆肉眼可見此天象,可說是相當難得。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民眾可在今晚7時52分左右把握機會觀賞,屆時金星會在短短10餘秒內消失於眉月邊緣,呈現「日食」般景象,下次若想在夜晚欣賞,得等到40年後。
    2023/03/24 13:48
  • 年底前快看 太陽系所有行星「列隊齊聚」地球夜空

    2022年將來到尾聲,太陽系行星也趕在歲末年終「團員」,所有行星28日晚間以「可觀測」的狀態齊聚地球夜空,情況將持續到年底,屬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在北半球,肉眼可見的有水星、金星、木星、土星,距離地球較遠的天王星與海王星,則必須使用望遠鏡觀測;八大行星彼此距離最近的時間點將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9日21時(台灣時間30日5時)。
    2022/12/29 10:14
  • 頭髮掉滿地超困擾!營養師「5招解決落髮」多吃這顏色食物

    落髮無論對於男性或女性的影響都相當地大,尤其是當落髮肉眼可見,讓人焦慮心煩。加上部分女性本來髮量就相當多又留長頭髮,一旦開始嚴重落髮,感覺也特別明顯。營養師賀菡懿提出5個方法幫助民眾從「營養」基礎開始,阻止落髮發生。
    2022/12/19 14:32
  • 天文迷別錯過!睽違44年火星合土星 明清晨肉眼可見

    天文迷注意,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火星與土星將在明天清晨達到合的位置,只要朝向東方低空就能看到兩星幾乎黏在一塊,上次這麼接近已經是44年前。 天文迷別錯過!睽違44年火星合土星 明清晨肉眼可見
    2022/04/04 15:51
  • 六枚飛彈攔劫到兩枚! 俄軍從黑海轟利維夫機場

    烏克蘭戰事進入第23天,今天下午俄軍從黑海發射飛彈,轟炸西部大城立維夫的飛機維修廠,俄軍一共發射六枚飛彈,只有兩枚遭到攔劫,機場被炸後冒出濃煙。另外南部的港口城奧德薩,肉眼可見俄羅斯軍艦進逼,當地居民人心惶惶。而昨天排隊領麵包的民眾遭炸彈攻擊,證實其中一名死者是美國公民。
    2022/03/18 19:37
  • 背後心酸沒人懂!網列20大危險職業 超商店員才排第6

    隱藏版的危險職業! 雖說社會上360行,有的賺大錢、有的沒沒無聞,但不論是什麼工作,都有別人不知道的職業傷害或是危險性。有的容易受到肉眼可見的傷害,或是工作環境的危險,有的則是內心承受壓力和負擔,像是近日更有超商店員勸導戴口罩,客人不爽就殺死人的新聞,引發社會撻伐,究竟超商店員做錯了什麼?
    2021/11/27 12:13
  • 中南部缺水多嚴重?3水庫枯竭慘照曝光「泥沙大幅露出」

    中南部地區缺水嚴重,多座水庫已達警戒線,影響民生,引發國人擔憂。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與綠色和平組織合作PO出水庫的衛星空照圖,從照片中可見,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原本蓄水量充足,沒想到才過了2年,水庫已逐漸乾涸,差異大到肉眼可見。
    2021/03/25 14:53
  • 絕美彗星劃過天際! 23年來北半球最亮

    天文攝影專家陳培堃,在11日凌晨2點多,來到宜蘭狀圍的永鎮海濱公園,等了將近2個小時,就是為了觀看NEOWISE彗星,它是23年來北半球最亮的彗星,肉眼就可以看得到,凌晨4點總算發現它的身影,一旁就是龜山島,同框的畫面相當可愛,只是想看目睹彗星的民眾,要把握這兩天的時間,到了7月中旬後,就會變成黃昏才出現,視線就不會這麼好了。
    2020/07/11 14:03
  • 錯過再等17年! 「火星大衝」奇景肉眼可見

    每隔15或17年才會出現的火星大衝即將在今天登場,民眾即使在有光害都市,晚上往東南方看即可看到這顆紅色星球,這更是15年來從地球上,看到火星最大、最亮的一次,加上明天凌晨適逢月全食,可看到紅火星和赤月亮同框的罕見奇景。
    2018/07/27 09:18
  • 抬頭看天空!22日天象「火星衝」 肉眼可見閃亮紅點

    這個週末不妨抬頭看看天空,因為22日將會出現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火星衝」!火星衝是指太陽、地球跟火星,剛好排列成一直線,而這段時間也是火星離地球最近、視直徑最大的時候,因為火星被太陽照亮的面完全朝向地球,民眾只要抬頭,就能用肉眼清楚可見一顆略帶紅色的小星點。
    2016/05/20 16:09
  • 【FOCUS新聞】暗紅色「血月」浮現 連環四月食奇觀

    今天凌晨還有昨天晚上,您有仰望天空嗎?今年唯一肉眼可見的月全食,星期三登場,其實月全食的頻率比日食高,要欣賞到並不難,不過這次是所謂的「連環四月食」,也就是連續四次都是月全食,這在過去500年只發生過3次,全世界的天文迷都非常興奮,不過不是每個地方的民眾都這麼幸運,許多地方受光害和天氣干擾,影響觀看品質,因為現代大城市過度使用照明,光害汙染也越來越嚴重,除了耗費能源,人工照明改變動物自然規律,也影響了生態系的平衡。英國有個小島,這個小島沒有汽車也沒有路燈,居民自發改善照明,減少光害,前幾年獲得了認證,成為全球光害最少的「有人島」,因為光害低,夜裡仰頭就是滿天星斗,也意外成為天文迷朝聖的地方。
    2014/10/09 20:19
  • 〈獨家〉殺癌細胞醫療放射線 非肉眼可見

    綠光治癌症的說法,被醫師斥為無稽之談,請物理老師實地測試,一般可見光其實可以隨手製作,像是濾鏡、光碟片,搭配手電筒,就能產生不同光源;另外像真正治療癌症的螺旋刀儀器,則是使用肉眼無法看見的高頻率放射線,才能精準殺掉癌細胞DNA,日常生活常見的可見光,恐怕很難跟「治療癌症」做聯想。
    2011/08/18 18:46
  • 肉眼可見! 獅子座流星雨在今晚

    台灣各地今天天氣開始變冷,不過今晚有一個天文界的盛事,那就是近8年來最壯觀的獅子座流星雨,就在今天晚上正式登場;專家說,幸運的話,平均每個小時大約能看到3百多顆流星。
    2009/11/17 22:01
  • 〈獨家〉火星79年來距地球最近 肉眼可見

    每隔15年到18年,火星會有一次距離地球最近的週期,今年8月27號是79年來火星離地球最近的日子,全球各地的天文學家都很期待。別以為看火星要到其他國家,在國內光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火星,因為颱風,這幾天更容易找到火星的蹤影,天文專家用鏡頭捕捉到火星畫面,帶您先睹為快。
    2003/07/22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