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肇逃罪 結果共25筆

  • 又是酒駕奪命!宜蘭23歲男撞死女騎士 再衝民宅肇逃被抓

    宜蘭今(22)日清晨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3歲林姓男子開車行經親河路二段時,與一名江姓女機車騎士發生碰撞,造成江女的腳被撞斷噴飛約20公尺遠,當場不幸身亡,而林男隨後還開車衝撞附近民宅的車棚,林男驚覺出事後竟肇事逃逸,警方獲報後在林男住家逮捕他,經實施酒測酒測值為0.61mg/L,全案依公共危險致死肇逃罪解送地檢署偵辦。
    2023/10/22 11:11
  • 瞬間消失! 單車挨撞人車不見駕駛:誤認撞到鬼逃跑

    嘉義六腳鄉驚傳死亡車禍!貨車駕駛在十字路口與1輛疑以闖紅燈的腳踏車相撞,當場將66歲騎士連人帶車撞飛,掉落排水溝內,由於適逢鬼月,人車瞬間消失,貨車司機說,誤以為撞到鬼嚇得逃走,結果,騎士2小時後才被發現,送醫不治,警方已將貨車駕駛依肇逃罪嫌送辦。
    2023/08/18 15:47
  • 撞車沒事就離開? 女騎士涉嫌肇逃罪更重

    高雄林園一名葉姓女子違規左轉,跟對向的機車相撞,兩人都倒地,但都是輕傷,可以自己爬起來,被撞的男子一跛一跛走到旁邊打電話報案,但撞人的葉姓女子居然悄悄騎機車離開,隔天才到案說明,辯稱她當時因為頭暈,先回家休息,但如此一來,涉嫌肇逃,最重可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22/11/21 20:07
  • 男酒駕撞人先去哥哥家沖洗 二審肇逃部分獲判無罪

    高雄李姓男子酒駕開車撞傷鄧姓女子,但他先去鄰近哥哥家沖洗,一審遭依肇逃罪判刑6月;他上訴喊冤稱有下車查看也有請在場民眾看顧,高雄高分院二審撤銷肇逃判刑改判無罪。
    2021/11/16 15:17
  • 載2幼女車禍!媽遭輾腿骨折 貨櫃車肇逃

    高雄一名37歲媽媽,今晚(29日)騎車載著2名年幼女兒,在路口右轉時和一輛貨櫃車擦撞,當下駕駛卻沒停車,又輾過媽媽的左腳,造成開放性骨折,貨櫃車駕駛肇事逃逸,警方火速循線攔查駕駛,他辯稱以為輾到大石頭,依肇逃罪嫌送辦。
    2020/12/29 22:59
  • 快訊/載2童母遭輾腿骨折 聯結車駕駛肇逃落網

    高雄一名婦人今晚(12/29)騎車載著2名年幼女兒,遭一輛右轉的聯結車擦撞,母親腿部被輾過,造成開放性骨折,聯結車肇事逃逸,警方根據車號,火速循線攔查駕駛,他辯稱以為輾到大石頭,警方將依肇逃罪嫌送辦。
    2020/12/29 21:24
  • 擦撞機車塞1千元了事! 駕駛沒等警來下場GG惹

    高雄大寮一名林小姐上班時間騎車,遭一輛右轉小客車擦撞,沒想到對方疑似趕時間,不但擅自移動倒地機車,還沒等員警到場,趁林小姐車禍後頭還在暈的狀況下,塞了一千元後火速離開現場,結果現在恐怕涉嫌肇事逃逸。
    2020/11/21 21:00
  • 夜店主持人撞騎士肇逃 女子開2次刀縫9針

    台中發生一起撞人肇逃,李姓男子開車,追撞騎車的女子,女子倒地後男子駕車離去,女子控訴說,自己右半身都是傷,住院還開了2次刀,但男子到案時還對她大小聲,警方說男子將依肇逃罪移送法辦。
    2019/10/18 16:05
  • 超車靠太近! 騎士受驚慘摔 控駕駛肇逃

    發生車禍,即使沒有直接碰撞,但如果沒停下查看,還是可能吃上刑責!新北市1名羅姓機車騎士,23日傍晚,行經汐止新台五路時,旁邊一輛汽車突然往右切換車道,騎士疑似受到驚嚇,自摔路邊,汽車駕駛當時沒停車直接離開,警方找到駕駛,他說不知道有人摔車,但過去類似案件,曾有人因此吃上肇逃罪名。
    2019/07/25 20:40
  • 不分輕重!肇逃均判1年起跳 大法官認違憲

    依照現行法令肇事逃逸不論情節輕重,一律判刑1年以上,但有駕駛認為自己並非故意肇事沒有過失,卻因為離開現場被判刑坐牢不滿處罰太重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肇逃罪條文在刑度方面,對於情節輕重、有無過失沒有區分,宣告部分違憲要求法務部在兩年內修法。
    2019/06/01 08:16
  • 快訊/肇逃不分輕重都要關 大法官宣告違憲

    車禍案件中肇事逃逸刑責不輕,不過很多人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人,現行法律規定,肇逃罪最輕本刑是一年以上,不得易科罰金,法界人士認為罰責過重,向大法官聲請釋憲,現在大法官作出釋字第777號解釋,認為肇逃罪對於情節輕重,有無過失沒有區分,違反比例原則,宣告違憲,請相關單位在兩年內進行修正。
    2019/05/31 18:58
  • 警猛敲計程車窗吼「下車」! 竟載到通緝犯

    通緝犯竟搭小黃逃逸!台中有一名「結夥搶劫」的通緝犯,在監獄待20年後,假釋重獲自由,結果又觸犯肇逃罪被取消假釋,逃亡兩年,遇到臨檢,他明明是乘客,卻比騎士還要緊張,一度謊報身分被識破,鑽車縫拔腿狂奔,還攔截一輛計程車,跳上車逃逸,可是計程車開不到300公尺,卡在車陣中,運將當下還不曉得載到逃犯,直到員警敲窗,而通緝犯竟然又跑進小巷子,最後被包夾壓制。
    2019/03/11 20:20
  • 撞婦載3公里甩屍落跑 法官斥沒人性重判酒駕男

    新竹縣32歲男子陳明義今年5月酒駕撞上吳姓婦人,吳婦當時頭部撞進擋風玻璃內,但陳男非但沒停下,還逃了3公里才甩落吳婦致死,不只如此,陳男謊稱酒後搭計程車回家,還要友人刪掉監視器畫面。法官認為,被害人頭部卡在擋風玻璃時,等於與陳男面對面,但他竟開離現場,使被害人無一線生機,事後還企圖滅證,「冷酷盡失人性、令人難容」,依酒駕致人於死、肇逃罪重判7年4月。
    2018/10/08 13:58
  • 沒人性!酒駕撞死婦人肇逃企圖滅證 男遭判7年4月

    新竹縣32歲陳姓男子,今年5月酒駕撞死與丈夫晨運的吳姓婦人後肇事逃逸。新竹地方法院法官認為他「冷酷盡失人性、令人難容」,依酒駕致人於死、肇逃罪判7年4月徒刑。
    2018/10/08 13:26
  • 送貨閃轎車迴轉 撞燈桿人噴飛命危

    台中清水發生廂型車為了閃躲一輛迴轉車失控撞路燈桿事故,廂型車撞上瞬間駕駛拋飛出車外,滿地血跡、重傷昏迷,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一輛轎車迴轉沒被撞上,但害人撞路燈桿之後就開走了,警方以牌追車,請當時違規的女駕駛到案,依肇逃罪究辦。
    2018/07/25 20:00
  • 見義勇為追600公尺! 狂催油門抓肇逃

    持續追蹤這起肇逃案件!幸好事發當下,有3名熱心民眾見義勇為,一路騎車尾隨肇事者,警方才能順利逮到人,待業中的嫌犯供稱,他和朋友清晨喝完酒,開著母親名下的休旅車要回家,可能因為酒駕恍神闖了紅燈,撞到機車騎士後他擔心酒駕被抓,當下選擇催油門落跑,不過被捕之後除了公共危險罪,他恐怕得多背一條肇逃罪,得不償失。
    2018/06/26 18:58
  • 熱心民眾見義勇為 目睹車禍狂追肇事者

    持續追蹤這起肇逃案件!幸好事發當下有3名熱心民眾見義勇為,一路騎車尾隨肇事者,警方才能順利逮到人,待業中的嫌犯供稱,他和朋友清晨喝完酒,開著母親名下的休旅車要回家,可能因為酒駕恍神闖了紅燈,撞到機車騎士後,害怕酒駕被抓才催油門落跑,但被捕後恐怕得多背一條肇逃罪,得不償失。
    2018/06/26 14:31
  • 換車道嚇女騎士自撞標誌桿 駕駛涉肇逃

    閃車自撞人行道標誌桿,駕駛卻跑了!上個月18日台中一名女騎士騎在慢車道,被一台切換車道的轎車嚇到,天雨路滑緊急閃避,失控迎頭撞上標誌桿,而機車往前滑行10公尺才停下,女騎士倒在地上滿臉鮮血,但轎車駕駛卻沒停下,事隔一個月總算有熱心用路人提供影像,警方找到這名駕駛,他供稱完全不知道女騎士因他摔車,警方認為雖然沒有撞擊但有因果關係,依肇逃罪論辦。
    2017/07/07 12:19
  • 追撞騎士肇逃!警取締違規 意外拍到車牌

    高雄警方在路邊攔查違規車輛,突然聽見碰的一聲巨響,發現旁邊有機車追撞,女騎士呆站在現場,肇事的機車騎士看了一眼之後就逃走,員警播放警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恰巧拍到整個車禍過程和肇逃騎士的車牌,很快地就找到嫌犯,而原本他以為只是輕微擦撞沒事,現在除了肇逃罪名還多了一個公共危險罪。
    2016/08/16 11:41
  • 泰安溫泉區散步 女領隊遭撞飛墜橋慘死

    苗栗泰安溫泉區發生女領隊被撞飛,摔到橋下傷重不治的車禍意外!警方調查發現,肇事駕駛是當地一名葉姓義消,他告訴警方案發當天傍晚,他協助登山步道搜救任務,結束後下山,因為太累了才會失控撞向橋邊護欄,但他辯稱不知道有撞到人;但檢警查出,他上山搜救只花了2個小時,下山離開到案發地點,還跟朋友在便利商店坐了一段時間,究竟真的是太疲勞,還是有酒後駕車,目前被檢方依過失致死及肇逃罪名移送,6萬元交保候傳。
    2016/07/26 11:34
  • 賓士車撞翻轎車 女肇逃稱「小孩傷需就醫」

    新北市汐止一名女駕駛開賓士車擦撞白色轎車,造成對方翻車,但女駕駛沒停下來,還一路加速逃逸。警方1小時後在內湖找到肇事韓姓女駕駛,她卻辯稱當時車上載著4歲小孩,手受傷正在流血,因為急著要去醫院才會一路往前開,但還是吃上肇逃罪名。
    2016/06/03 12:29
  • 肇逃罪僅規範「駕駛人」 路人擅離未觸法

    持續追蹤這起擦撞車禍,路人事後拍拍屁股走了,也沒有肇事逃逸的責任,警方說,肇事逃逸罪主要規範的是駕駛人,希望事故發生後,開車駕駛不要跑,能夠打電話報警和通報119,協助受傷的人送醫,發生車禍就算路人自行離開,開車民眾最好還是打110,留下報案紀錄,避免事後被反咬『肇事逃逸』!
    2016/02/28 13:43
  • 男無照駕駛撞人怕被抓 不知肇逃罪更重

    可惡!男無照駕駛撞人還逃逸,台中一名郭姓男子11月21日在龍井區一處十字路口撞傷女騎士,男子不但沒有下車查看,還加速逃離現場,當時十字路口監視器,因為角度關係沒有拍到車牌號碼,警方當時一路從台中到彰化調閱監視器,才抓到這名肇逃男子,偵訊才發現男子。
    2015/12/07 11:47
  • 瑪莎車主製鞋老闆 酒測「0」肇逃罪重

    高雄昨天發生的800多萬的瑪莎拉蒂肇逃案件,警方調查後發現,50歲的吳姓車主是名鞋子代理商,超跑就登記在公司名下,警方一開始擔心,女乘客是公司部屬會出面頂罪,但車主親口承認車子是他開的,另外車主神隱19小時後才現身,酒測值為零是否就能規避責任,警方說罩逃刑責要比酒駕來的重,車主得不償失。
    2014/07/19 13:48
  • 小心!車禍駕駛先離開 恐背肇逃罪

    發生車禍就算不是自己的錯,也不能隨便離開現場,現在幾乎車上都有行車紀錄器,台中就有一起車禍事故,幸好也好心司機提共畫面,讓警方釐清車禍現場,但是另外一邊,桃園卻有一名留姓計程車司機,因為發生車禍時,認為自己是被撞的被害者,向機車騎士私下和解後就自行離開,沒想到警方發現是三車的事故現場,將計程車司機追查到案後,竟將他依肇事逃逸罪嫌送辦。
    2014/06/25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