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聽障 結果共424筆

  • 賺錢工具丟了!視障男驚慌失控 暖警手心寫下「警察」安撫幫找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66歲卓姓視聽障男子情緒激動表示,自己賴以維生的裝商品行李箱不見,更直言「無法活下去」,警方到場後邊安撫卓男,邊協助調閱監視器找尋,所幸一小時內順利尋獲,使卓男感動不已,事後送上請友人書寫的感謝信,並準備小點心親自送到派出所致謝。
    2024/03/20 14:39
  • 聽覺退化兇手是「這問題」 醫師:弱聽原因與老化離不了關係

    耳朵是我們聽覺系統,因為衰老產生聽覺障礙,也是老年性聽障。根據統計,臺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至少有25%左右有聽力的問題;在老年人身上普遍發現這樣的問題,醫師指出弱聽聽力受損,大部分原因都是與老化有關係,也有一些像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也會導致你的聽力受損。
    2024/03/19 23:00
  • 厲害了!聽障小將「世界青年羽球」穿金戴銀

    來自宜蘭羅東的林佳勳,是位聽障生,從小領有手冊,卻從不向命運低頭,國小五年級加入羽球校隊,也就此開啟他的運動人生,參加大大小小賽事,立志要在球場上發光發熱,今年也從2024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拿下羽球混和雙打冠軍,以及男單銀牌,26日特地回到母校,不僅鼓勵學弟妹,也和啟蒙的教練切磋。
    2024/01/27 12:03
  • 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首日!台灣進帳1銀2銅 他飆個人最佳成績

    2024年聖保羅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今天進行首日賽事,來自竹市成德高中的田徑小將危宇澤在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11秒07勇奪銀牌,台灣代表團進帳1銀2銅。
    2024/01/18 13:11
  • 趙麗穎變苦情媽「表情猙獰」比手語 狂飆演技驚艷張藝謀:非常驚喜

    大陸女星趙麗穎演出夯劇《花千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走紅,被視為陸劇女神,近年來力求轉型,轉往大銀幕發展,近來演出張藝謀新片《第二十條》,在片中飾演一名聽障媽媽,蓬頭垢面拼盡全力用手語為孩子爭取權益的模樣,令人看了動容,與以往戲劇中甜美可愛的形象相差極大,連張藝謀都大讚「令人驚喜」。
    2024/01/17 10:33
  • 勵志作家曖昧人妻!調情「想吃妳」挨告辯:粉絲對偶像有幻想

    聽障作家陳昆聯曾出版自身奮鬥故事,吸引到不少粉絲慕名前往陳男舉辦的生命教育講座聽講,陳男給予其中一名身為聽障的已婚女粉絲勉勵,2人發展出曖昧情感,被女方丈夫發現並提告。台中地院審理,法官認為2人訊息對畫曖昧,已侵害配偶權,要連帶賠償5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23/12/24 08:58
  • 吳慷仁電影院「跪下敲頭」舉動超貼心! 聽障主持人見一幕落淚

    公視身心障礙節目《聽聽看》日前舉辦電影《富都青年》特映場,也是台灣唯一一場手語專場,男主角吳慷仁跟《聽聽看》聽障主持人陳立育學習如何以手語比「大家好,來看《富都青年》電影!」搏得滿堂彩,陳立育也分享:「看了吳慷仁在獄中與法師的那場對手戲,真情流露,感動到忍不住落淚。」
    2023/12/17 17:24
  • 影音/吳慷仁新作首映被聽障影迷感動! 陳澤耀讀告白信當眾惹哭他

    2023/12/02 10:18
  • 比手語致謝! 吳慷仁《富都青年》首映會上遇聽障者淚崩

    金馬影帝吳慷仁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全台已經上映,日前舉辦首映會時,一名吳慷仁的粉絲同時也是聽障者,親身進戲院支持他,並寫下想對吳慷仁說的話,吳慷仁看到後秒噴淚,還伸出雙手向粉絲道謝,感人的一幕全被記錄下來。
    2023/12/01 19:35
  • 對郭雪芙慾火難耐 劉俊謙羞喊「身體起飛卻被迫降落」

    郭雪芙、劉俊謙在Netflix愛情影集《此時此刻》單元劇「站一個晚上」,分別詮釋對生活失望的單親媽媽按摩師,以及極度渴望戀愛的聽障外送員,兩人在冷靜與熱情之間的酸甜苦辣日常中,找到了未來值得期待的秘密,共譜一段意想不到的羅曼史,兩人近日一同接受《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採訪,也是去(2022)年該劇殺青後,雙方首度見面。
    2023/10/27 13:58
  • 激戰郭雪芙「叫床聲」傳遍房 劉俊謙羞戴「寶貝套」大讚技巧好

    香港男演員劉俊謙在Netflix愛情影集《此時此刻》中,和郭雪芙譜出戀曲,劉俊謙飾演聽障外送員大俊,與郭雪芙飾演的按摩女師傅楊蒨蒨意外發展親密關係,還被室友張軒睿、林柏宏目擊,郭雪芙故意喊出「叫床聲」讓他們偷聽,場面趣味又火辣,劉俊謙笑說:「當天我們演員才第一次碰面,沒有很熟,看到柏宏和軒睿對我的表情鬼主意很多,突然之間就有默契了。」
    2023/10/26 15:43
  • 郭雪芙手技太強!男星當眾起「生理反應」 她竟主動喊價獻身

    Netflix非典型都會愛情影集《此時此刻》宣布將在今年11月10日全球獨家上線。今(17)日釋出奇葩戀愛組花絮影片、和三張CP海報,曝光三組不同尋常的愛戀故事。郭雪芙與劉俊謙主演的單元「站一個晚上」,由劉俊謙所飾聽障外送員大俊,這天他滿心期待享受與心儀已久的按摩女郎一夜春宵的按摩服務,不料該女郎早已離職,改由郭雪芙所飾按摩女師傅楊蒨蒨服務,而劉俊謙在郭雪芙按摩的同時起了生理反應,碰巧郭雪芙正遭遇被經濟壓垮的處境,竟提出喊價願意服務,就這樣單身男子碰上單親媽媽開啟一段奇妙的非典型戀愛故事。
    2023/10/17 13:29
  • 台灣國手「機上猝死」!出現6徵兆 恐1小時內身亡

    日前一名聽障金牌國手於比賽後,搭乘飛機返台途中突然猝死,經法醫相驗,判斷為心血管疾病造成猝死。醫師表示,男性較女性容易發生心因性猝死,星期一較常發生,時間點高峰則是凌晨6點和中午。提醒6徵兆勿輕忽。
    2023/08/21 16:07
  • 聽不見也能跳舞!奈及利亞「聽障街舞團」苦練熬出頭

    奈及利亞有一個聽障街舞團,就算聽不到音樂,這群對舞蹈充滿熱情的年輕人,透過默契和苦練,每次上台都讓評審和觀眾感動不已;澳洲一名聽障女孩從小就有足球夢,雖然得靠助聽器上陣,但是她透過敏銳的雙眼和手勢與隊友溝通,現在是一名職業足球員;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長期缺乏手語教育,導致許多聽障人士無法學習溝通,現在當地政府努力建立手語學校,要幫助聽障人士融入社會。
    2023/08/17 19:55
  • 聽障保齡球國手「返台飛機上猝死」 初判死因:心血管病變

    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在德國慕尼黑舉辦,我國代表隊拿下2金2銀4銅的好成績,但代表隊成員在搭機返台途中,一名55歲的邱姓國手卻突然感覺到呼吸困難,在機上猝死。今(15)日下午桃園地檢署會同法醫進行相驗,初步研判死因為心血管病變。
    2023/08/15 18:16
  • 聽障金牌國手返台機上猝逝 台南消防局同事不捨

    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出戰德國慕尼黑,勇奪2金2銀4銅的好成績,但其中出賽的邱姓選手,卻在杜拜搭機返台期間,突然在忽然在飛機上猝逝,而根據了解,猝死的金牌國手,還是台南市消防局秘書室的雇員,消息傳回台南,同事都感到相當不捨。
    2023/08/15 13:44
  • 替台奪金「國手機上猝死」!光榮回台慘死 身分曝光

    中華隊日前參加「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替台灣奪下2金2銀4銅佳績。怎料,邱姓國手昨(14)日在回國班機上,突然呼吸困難,經40分鐘搶救不治。對此,台南市政府證實,該過世國手為台南人,身分曝光了!
    2023/08/15 09:31
  • 慟!聽障保齡球國手奪金 返台飛機上驟逝

    台灣代表隊,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拿下2金2銀4銅的佳績,不過就在選手返國的班機上,一名選手因呼吸困難,倒臥廁所,急救40分鐘後,仍宣告不治。
    2023/08/14 23:16
  • 赴德比賽剛拿佳績…保齡球國手返台飛機上驟逝 體育署回應了

    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共拿下2金2銀4銅的佳績,不過今天在回國的班機上卻發生憾事,1名選手因呼吸困難經急救40分鐘後仍宣告無效。
    2023/08/14 20:31
  • 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台灣男團摘金女團奪銅

    在德國慕尼黑舉行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在台灣女子3人賽奪得本屆首金後,台灣男團當地時間11日決賽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再添1金,而女團4強賽輸給韓國隊,以銅牌作收。
    2023/08/12 14:48
  • 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中華隊女子3人賽連挫韓國摘金

    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在德國慕尼黑舉行,台灣隊繼男子3人賽奪銅後,女子3人賽也有收穫,張堯茜、林雅琴與王玉琴在4強、決賽接連力挫韓國組合,為台灣隊收下首金。
    2023/08/09 10:21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李沐放話成「最會演床戲CP」 激戰陳昊森求一次過關

    奇幻喜劇《地獄里長》劇情進入新高潮,陳昊森與李沐飾演的恩愛小夫妻,因妻子手術失敗,意外捲入詐領保險金及主治醫師被殺事件疑雲。陳昊森突破形象的聽障演出,加上李沐即使躺在病床上也能惹哭眾人的精湛演技,虐心情節讓觀眾迫不及待想知道謎底。
    2023/07/29 12:13
  • 妻遭撞亡! 夫盼高齡駕駛增「反應力」檢測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日前太太綠燈過馬路時,被一名聽障高齡運將撞上,送醫不治,他今天重回事故現場,二度提出質疑,呼籲政府,加強高齡駕駛的反應力檢測,並重新檢視職業駕駛年齡上限,才能避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
    2023/07/20 13:56
  • 鎖定聽障者!付千元搶整本彩券 慘遭壓制

    近日,在新北市淡水的彩券攤發生搶劫案。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拿一千元假借要購買彩券卻整本搶走,幸好熱心民眾合力上前幫忙壓制,男子隨後被警方帶走。據了解,該男子是一位緬甸華僑,他自稱缺錢花用鋌而走險。
    2023/07/18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