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職場歧視 結果共12筆

  • 沒家庭就要被凹加班?他喊「職場歧視」 一票單身狗掀共鳴

    長大長大後明白「戀愛腦」是人生絆腳石,所以不少人寧願選擇單身,也不原輕易的投入感情。對此,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因為自己是單身族群,在職場上,和已婚同事相比之下,容易被凹工作,無奈嘆「難道未婚單身的人就活該被凹?」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6 09:56
  • 上班遭狂酸!她嘆「職場女性處劣勢」 網吐槽:跟能力有關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抱怨,她指出自己身旁男同事、男主管,都喜歡把包山包海的雜事分給女性職員做,同時她也透露,主管很喜歡冷嘲熱諷,並對她酸言酸語,令她感嘆「女生在職場生存處於劣勢」,但網友看了則完全不認同,直言是原PO的工作能力和職位才是主因。
    2023/06/21 05:40
  • 錢不是問題!台灣因「這亂象」生育率低 人母喊:根本地獄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棘手,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去(2022)年新生兒數量為有史以來最低,人口已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近日就有幾名母親討論帶小孩最辛苦、最需要幫助的部分,沒想到「錢」竟不是首要困擾,「環境友善」才是讓孕婦和新手媽媽更加頭痛的現況。
    2023/01/11 18:45
  • 職場歧視!女面試被老闆要求減肥 月瘦3公斤加薪5千元

    許多人都有求職面試經驗,難免都會遇到奇葩行徑。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她到某公司面試,應徵的是行銷工作,沒想到在自我介紹完畢後,老闆就開始對她上下打量,接著就討論起她的身材說:「妳的臉看起來漂漂亮亮,就只差身材比較肉,如果能再瘦5公斤就真的完美了」。當下她聽了感到超不舒服,直言「在選妃嗎?」
    2022/04/07 21:34
  • 接種低迷 菲總統轟:不打就坐牢!俄警告職場遭歧視

    菲律賓是東南亞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不過全國只有1/3的人口願意施打疫苗,總統杜特蒂不改他的鐵腕作風,在電視上警告民眾,不打疫苗就去坐牢,引發民眾反彈。另外,俄羅斯施打疫苗意願同樣低迷,目前僅12%的人口完成接種,俄國政府就警告,不打疫苗就不能工作,而且還會遭到職場歧視;莫斯科也祭嚴法,不打疫苗、沒抗體的人,不准進餐廳。
    2021/06/23 19:51
  • 「夢想生」暫免被趕!美國大法官再槓川普

    親子分離畫面總令人不捨,美國總統川普對非法移民雷厲風行實施「零容忍政策」,許多幼童被迫與父母分離單獨受審,當時有法官擋下川普禁令,就遭川普痛批「是前總統歐巴馬的人馬」,逼出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發聲挺同僚:法官不是為政黨服務,司法應是獨立的。這位大法官向來被認為是與川普同陣營的保守派,但本周內「二度跑票」,力挺自由派兩項提案;繼判決民法也保障LGBT族群免於職場歧視之後,在與非法移民有關的法案,5:4的表決結果中,羅伯茲投下關鍵的倒戈一票,讓川普2017年的一項行政命令無效,許多童年就抵達美國的非法移民年輕人,暫時不必擔心被驅逐出境。
    2020/06/19 19:54
  • 職場年齡歧視 招募、陞遷、獎懲樣樣有

    根據勞動部調查,台灣職場歧視中以年齡歧視比例最高,不論招募、甄試、勞動條件、陞遷、調職、獎懲、訓練福利、解僱等方面,都曾經有相關案例。
    2018/07/12 17:42
  • 惡意不續聘待產護理師 虎尾科大遭控岐視孕婦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政府祭出利多鼓勵生育,但與懷孕生育有關的職場歧視仍然層出不窮,擁有1萬多名學生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年9月中旬以聘用期屆滿為由,要求懷孕9個月的周姓護理師離職,明明學校給護理師打的考績是近90分高標,評語為工作認真負責,護理師準備請假待產,學校卻在勞資協調會上表示,以「工作能力不佳」為由不予續聘,才能給資遣費。氣得她出現子宮收縮症狀,提前剖腹生產,高教工會痛批學校明顯在職場歧視孕婦。
    2017/11/24 08:00
  • 柯文哲新秘書上工 大學落淚影片曝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馬上任,傳出第一天就有市長室的秘書哭著離職,後來調職過來的新秘書蔡惠婷,今年才28歲,自院轉調的她,雀屏中選的原因是有企圖心,沒有「家累」,不過家累這兩個字卻突顯台灣職場上,女性工作權益的不平等,就有市議員抨擊,這是對單身工作者的職場歧視
    2014/12/30 23:48
  • 「抽籤找工作?」 新移民謀職缺平台

    移民署舉辦媒合求職活動,邀請10位新移民上台抽福袋,可以抽到適合的工作,我們深入追蹤,不少新移民碰到語言不通、職場歧視的處境,也有人計畫從事證照類的專業項目,人力銀行表示,利用整合平台幫新移民媒合成功的機率蠻高的,但平均薪水大約落在2萬元出頭,需要靠時間改善。
    2014/01/16 13:04
  • 擬人版半澤直樹 微電影防治職場歧視

    為了宣導防制就業歧視,新北市勞工局舉辦了一個微電影比賽,其中有作品表現辦公室職員,如何告發惡劣主管,就好像當紅日劇半澤直樹一樣,痛罵主管一樣,巧合的劇情,讓人會心一笑。
    2013/10/17 16:54
  • 薪水男女有別 職場歧視勞委會要罰

    又爆職場性別差異對待,知名企業員工爆料,公司給付薪資竟「同工不同酬」,而且「男女有別」,員工指出公司給男女作業員各取不同職稱,但工作性質幾乎完全一樣,令他們忍無可忍的是,男性起薪竟比女性高出近3千元,升遷、加薪也男女差很大,向公司反映無效才會找上立委陳情;勞委會表示,職場若出現性別歧視,最高可對雇主開罰50萬元。
    2012/02/21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