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耳念珠菌 結果共9筆

  • 死亡率上飆6成!致命真菌「藏狗耳朵內」 專家示警傳人風險

    在養狗、養貓近乎成為常態的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愛寵物勝於愛自己」,各種保健食品、身體檢查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遺漏,但即便如此,可能還是存在些許「漏洞」;研究人員近期意外發現,普遍被視為「可能致命」的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竟然有藏在狗耳朵內的跡象,儘管尚不確定動物傳人的機率是高是低,但仍然引起部分專家警覺。
    2023/08/07 17:13
  • 【今晚熱搜】侯友宜/耳念珠菌/國道7號/王婉諭/周受資

    今(24日)熱搜關鍵字為「侯友宜」,國民黨日前確定2024總統人選採取徵召方式,被各界解讀是幫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因此紛紛將目光轉向侯友宜,對此侯友宜昨(2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在公職生涯這麼長的時間,認真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這是不變的初心,也是應盡的責任,更稱「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4 21:04
  • 傳染病蔓延中!美爆「耳念珠菌」疫情 梅毒捲土重來

    疫情期間,人們專注在對抗新冠病毒傳播,卻忽略了其他傳染病也在悄悄蔓延。美國出現梅毒捲土重來現象,尤其許多懷孕婦女因此產下梅毒寶寶,導致孩子出生時雙眼失明,或是肺部嚴重受損,成長過程頻繁進出醫院讓人相當心疼。此外,美國正出現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傳染疫情,對免疫力低下族群有高死率,在醫院和長照機構流竄,而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都有病例出現。
    2023/03/24 20:00
  • 美「耳念珠菌」增!半數90天亡 台也有3病例、1重症

    近期美國疾管中心(CDC)發現,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這種名為耳念珠菌的真菌,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我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灣過去也曾經有三例耳念珠菌病例,當中一人重症。
    2023/03/24 14:14
  • 美出現真菌大傳染 高抗藥性讓半數患者90天內喪命

    美國成功對抗新冠病毒後,本土如今又面臨另一波威脅,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是本次大傳染的重災區,引述美國疾管中心(CDC)的說法,這種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真菌傳染,不僅已經達到警戒標準,更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
    2023/03/24 10:15
  • 美國爆發超級真菌!證實「無藥可治」已3死 傳染恐擴大

    新冠肺炎2019年開始爆發,病毒肆虐全球1年多。不料,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指出,有一種無法治療的超級真菌正在兩個城市中的醫療機構內傳播,而且3種主要藥物治療毫無作用,今年目前已有3人因感染身亡。
    2021/07/24 12:07
  • 超級「耳念珠菌」半數90天亡 紐約淪陷麻疹

    美國紐約市爆發麻疹疫情,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多數集中在布魯克林威廉斯堡一帶,當局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強制民眾接種疫苗,違者將面臨約合台幣三萬元的罰款。在此同時,一種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超級黴菌來勢洶洶,紐約和紐澤西超過400起病例,通常遭感染的是已經患病的人;由於耳念珠菌對主要治療藥物具有抗藥性,等於給虛弱患者重重一擊,感染者近半數在90天內死亡。
    2019/04/10 20:07
  • 耳念珠菌是超級黴菌 台灣曾出現一輕症個案

    耳念珠菌在國際傳播,原因不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耳念珠菌是超級黴菌,需靠後線抗黴菌藥物治療。台灣曾有一個案,所幸屬輕症,感染可能與慢性病等風險因子有關。
    2019/04/08 17:21
  • 抗藥性超強!超級細菌波及全球 感染90天內死亡

    近年來全球醫療系統對於抗生素越來越依賴,也導致具有抗藥性的病菌出現,且趨於頑強,像是近期發現的「耳念珠菌」,就具有強大的抗藥性,一旦病患感染後,不僅難以根治,還有一半的病人在染病90天內死亡,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更將此列為「緊急威脅」細菌名單。
    2019/04/07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