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耐熱 結果共185筆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羅東夜市名店遭爆「洗衣袋煮羊肉」! 稽查結果出爐

    台灣各地都有夜市美食,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體驗、嘗試,不過近日有網友爆料宜蘭羅東夜市的知名「阿灶伯羊肉湯」,疑似拿洗衣袋來裝中藥材燉煮,相關畫面曝光引發熱議,店家事後出面澄清是使用日本進口的耐高溫材質,並非洗衣袋,宜縣衛生局稽查後,未在現場發現洗衣袋,相關食具、容器也都符合耐熱等規定。
    2024/03/09 15:30
  • 羊肉湯名店遭控「洗衣袋」燉中藥!業者:是蒸飯巾

    宜蘭羅東夜市知名的羊肉湯名店,日前遭指控疑似用「洗衣袋」裝中藥材燉湯,對此,店家出面駁斥,從未用過洗衣袋燉湯,並拿出使用的「蒸飯巾」,強調都是耐熱材質。
    2024/03/08 23:28
  • 中秋節快到「戴隱形眼鏡烤肉」會熱到融化?食藥署回應了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喜歡烤肉相聚,但網路傳言「戴隱形眼鏡烤肉,隱形眼鏡恐會融化」對此,食藥署表示,這種狀況理論上是不會發生的,因為隱形眼鏡的材質耐熱度比人體皮膚或眼部組織要高,如真的出現融化,皮膚必然會先受傷,因此理論上是不會發生。
    2023/08/20 15:56
  • 高雄高溫飆35度!特勤警頂大太陽攻堅 民眾送椰子水消暑

    特勤員警不只體能好,耐熱能力也要超強,高雄市刑大和特勤中隊員,逮捕詐騙集團,全副武裝上門攻堅,不過要頂著高雄35度的大太陽,包的密不通風、在室外埋伏好幾個小時,真的揮汗如雨,現場就有熱心民眾送上冰涼椰子水慰問,員警超感動。
    2023/07/19 20:22
  • 美「鐵漢警長」救出火燒車駕駛 耐熱無人機潛入火場

    隨著能源轉型,開發中國家頻頻傳出,因為電動機車引起的火災,在古巴今年以來已發生超過300起,最近更釀成一場,一家7口家庭葬身火海的悲劇。在瑞士出現一台專門用來救火的無人機,可耐熱攝氏200度高溫,對比大多數無人機一靠近火苗就融化,這台全新無人機,能潛入火場中最危險區域,獲取第一手資訊!
    2023/07/05 19:54
  • 國際分析/南天門計畫概念裝備曝光 空天母艦宇宙戰機不隱藏

    大陸央視在軍事頻道的節目中,首度曝光傳言中的「南天門計畫」部分細節,內容描述的是一系列概念性武器裝備,並且打造一支「鸞鳥太空母艦」為主的宇宙戰略打擊群,由於計畫中的所有元素太過科幻,超出人們的現有想像,也出現許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不過也有部分媒體表示,這些想像中的概念並非空穴來風,以大陸航太科技與新材料應用來說,例如核融合與抗寒耐熱的奈米級氣凝膠材料的發展上,中國的技術不但進入先進國家行列,有些項目甚至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2023/06/22 20:42
  • 攤販家起火 消防隊員衝入火場救出3人

    火災避難千萬不要躲浴室塑膠門,不耐熱,會融化,濃煙竄進來會被嗆暈,苗栗民宅火警,母子三人受困浴室,消防員說幸好火勢沒有延燒到到二樓,否則不會這麼幸運。
    2023/06/11 14:43
  • 每口都是塑毒!「這類食物」別再用紙盒紙碗 喝咖啡1習慣也NG

    你會經常外帶食物嗎?塑膠袋裝熱食不好,是不是改用紙盒、紙碗就好了?營養師蔡正亮表示,PVC塑膠袋耐熱度只有60度,與熱食接觸後會釋放有毒物質。紙盒、紙碗等則有塑膠淋膜,耐熱度約70度,裝熱湯一樣要當心毒害。
    2023/06/05 22:39
  • 水泥工月薪8萬好賺? 搬40kg泥+耐熱「磨人性」

    一位從業30年的水泥師傅阿鴻分享,現在月薪約8萬,但工作要搬40公斤重的水泥也要耐熱,讓不少年輕人都不願意踏入這行,要徵學徒,日薪開1800元找半年還找不到人。阿鴻師傅也說,想要月入8.9萬不是問題,但要有耐性、耐磨、耐操,只要肯吃苦也能領到高薪。
    2023/05/20 19:49
  • 動物體質發威!吳青峰現身湖畔入戲牧羊人 卻冒出「免費臨演」

    吳青峰去(2022)年推出第2張個人全創作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等待超過半年,〈(......小小牧羊人)〉MV將於明(7)日上線。去年他在專輯發行前1個月,在高雄衛武營藝術空間舉辦4場聽歌會,讓觀眾「盲聽」,當時也趁演出空檔在都會公園的生態池畔取景。不過當時天氣炎熱,他仍得穿厚重大衣入鏡,耐熱的他絲毫不喊苦,順利完成拍攝。
    2023/04/06 13:54
  • 保鮮膜都用錯了!這樣包食物「吞毒下肚」 塑化劑全吃了

    你有在用保鮮膜嗎?買保鮮膜的時候,除了注意價錢,會不會注意它的材質?營養師雷小玲表示,民眾經常使用的保鮮膜大約分為4種材質,雖然這些材質的保鮮膜都滿耐熱的,但加熱的時候千萬要多注意,以免不小心將毒素吃下肚!
    2023/02/11 15:34
  • 消水腫超有用!營養師曝「蛇瓜3好處」 熱量低又好料理

    你有吃過蛇瓜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蛇瓜」耐熱不耐寒,採收期長,每年6~10月都有機會採收,像台灣這樣潮濕炎熱的氣候,特別是在7~9月有良好光照時蛇瓜的產量通常會不錯,民眾在菜市場應該也有機會買得到,很推薦大家順應季節攝取蔬果,除了好吃,也能補充更豐富的營養!
    2022/08/17 15:49
  • 國家黑豬育種中心動土 陳吉仲:推動永續產業

    設於屏東內埔鄉國家黑豬育種及研發中心豬舍今天舉行動土,未來將是選育具耐熱、高繁殖及抗病性能黑豬研究據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活動表示,推動黑豬產業在台永續發展。
    2022/08/15 15:46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男哀號女友洗澡水「超燙」 醫拋研究:女性確實更耐熱

    你有曾經跟另一半一起洗澡或是泡溫泉的經驗嗎?不少男性發文表示,冬天真的不太喜歡跟伴侶一起洗澡,因為女生洗澡水都洗「超燙!」,難道是女生更耐熱嗎?對此,就有醫師表示,在體溫調節上確實存在性別差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2022/03/13 21:56
  • 有片/禍從口入!選錯餐具 環境賀爾蒙恐損生殖系統

    疫情期間,不論是外帶美食,還是在家自己煮,想要吃得健康,不只得慎選食物,使用的餐具,更是至關重要,像是塑膠類不耐熱,可能會釋放環境賀爾蒙,對於人體免疫、神經、甚至生殖系統,都有嚴重影響,不可不慎。
    2022/01/24 23:01
  • 耶誕樹也永續!丹麥斥資千萬培育耐熱樹種

    氣候變遷讓仰賴土地吃飯的農民特別有感,希臘在經歷一連串氣候災情下,今年的橄欖歉收,專家擔憂如果狀況持續,未來最壞可能不能再種植;不過同時,也有更多人投入作物的改良,像是丹麥的冷衫產業正在交叉培育更耐熱、不需要殺蟲劑的耶誕樹;而澳洲農民則是非常看好因永續議題吹起的「無肉飲食」。
    2021/12/17 19:27
  • 台北人較耐熱?學者稱極端高溫中南部影響較大 原因曝光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前正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備受關注,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玉純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在低溫時對健康風險影響較大、高溫較小,台北民眾的耐熱程度會較中南部好。
    2021/11/03 18:15
  • 亂用保鮮膜當心變毒素!營養師公開「塑膠製品使用攻略」

    環保水杯、餐具、吸管等塑膠製品,還有外帶琳琅滿目的塑膠編號,你有認真搞懂過嗎?數字越大越安全、越耐熱?其實都是錯誤觀念!營養師高敏敏公開「塑膠製品使用攻略」,教你看懂標示、正確使用塑膠製品。
    2021/09/03 16:45
  • 婆婆「細細搓揉尪髒內褲」人妻目睹傻眼 網:在暗示妳

    一名女子抱怨,每次婆婆來家裡做客時,都會偷偷從洗衣籃撈出老公的髒內褲帶回去手洗,然後再用乾淨耐熱袋裝好送回來,讓她覺得非常詭異,「看不懂,這到底什麼心態?」
    2021/03/31 16:18
  • 喝熱湯要小心 塑膠湯匙「1編號」遇高溫恐致癌

    今(13)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除了準備好保暖衣物之外,許多人會喝熱湯、吃火鍋,暖心又暖胃,不過,外出吃飯時,難免會使用免洗餐具,這時最好注意一下上面的編號,如果塑膠湯匙上面印數字「6」,必須特別小心,由於其耐熱溫度最高僅90度,若遇上更高溫恐會熔出致癌物質。
    2021/01/13 16:37
  • 客買即食雞胸「疑吃生肉」腹瀉 業者:將調查

    因為方便、不少人會在超商買即時雞胸肉,但有民眾買回家吃到一半,竟然發現裡頭肉色呈現粉紅色、有部分還是半透明的,沒多久他就上吐下瀉掛急診,懷疑自己吃到沒煮熟的雞肉。事後業者連繫上這名消費者,準備把產品帶回檢驗。但有時雞肉上的紅色肉塊,不一定等於沒熟,也可能是耐熱的「肌紅蛋白」。
    2021/01/09 14:01
  • 地球暖化止不住! 專家:恐催生耐熱超級細菌

    12月12日,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五周年,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會兌現選前承諾,他上任後美國將重回協議,不過地球暖化的速度,似乎還停不住,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0年可能會觀測史上第二熱的一年,再這樣熱下去,美國科學家表示,很有可能會產生耐高溫的超級細菌。
    2020/12/14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