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翁山蘇姬 結果共486筆

  • 翁山蘇姬從監禁變軟禁!緬甸軍政府敗退突示好

    緬甸反抗軍奪下第三大城「米瓦迪」後,已經在當地插旗,宣示佔領這座貿易大城。「米亞迪」淪陷後,軍政府的收入,勢必大幅減少。軍政府在節節敗退之際,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突然從監禁,改成被移出軟禁,似乎在對反對派示好。
    10小時前
  • 天氣熱緬甸軍政府怕出意外 翁山蘇姬移出監獄改「居家軟禁」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軍政府奪權上台後,就被以各種名目判刑入獄,《路透》報導,軍政府發言人突然在17日對外宣佈,已安排讓翁山蘇姬離開監獄,回到她的個人住處進行居家軟禁,主要原因是害怕該國即將入夏的炎熱天氣,會讓翁山蘇姬吃不消。
    20小時前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盧貝松見證楊紫瓊浪漫海島婚 「絕美嫁衣曝光」秀激長美腿

    61歲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今年7月與愛情長跑19年的法拉利前總裁尚陶德結婚,2人近日回到女方家鄉馬來西亞補辦婚宴,今(21)則在當地外島「幸福島」舉辦海島婚禮,據悉,她的婚禮從主視覺、婚紗、花藝、邀請函到伴手禮,都由夏姿設計總監王陳彩霞一手包辦,婚禮現場星光雲集,有徐楓祖孫、賭王千金何超瓊,曾合作《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的國際名導盧貝松也是座上賓,盧貝松上週才在台灣宣傳新片《人犬》,不遠千里飛往大馬見證楊紫瓊的幸福時刻。
    2023/12/21 23:21
  • 翁山蘇姬傳狀況不佳…兒控緬軍政府剝奪治療 危害她生命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指控緬甸軍政府剝奪翁山蘇姬的醫療和食物,正在危害她的性命。
    2023/09/15 13:16
  • 病情惡化!翁山蘇姬申請外部就醫遭拒 兒怒轟:太殘忍

    78歲前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2年前遭軍政府關押後,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她的慢性牙齦疾病惡化,難以進食,軍政府卻不願安排外部醫師為她治療。她的兒子也證實這個消息,稱監獄當局請求為翁山蘇姬提供緊急護理後遭到拒絕,怒轟軍政府殘暴不仁。
    2023/09/06 17:19
  • 傳翁山蘇姬牙齦腫、頭暈嘔吐 軍政府拒讓外部醫師看病

    知情人士與忠於翁山蘇姬的影子政府今天表示,遭關押的前領袖翁山蘇姬身體不適,軍事統治者拒絕了讓外部醫師幫她看病的請求。78歲的翁山蘇姬最後是接受監獄部門的醫師治療。
    2023/09/05 16:10
  •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獲特赦繼續關! 33年刑期只少6年

    緬甸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至今超過2年,雖然軍方領導人、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曾諾將在今年8月底舉辦大選,但31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6個月並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今(1)日透過聲明宣布「特赦」被拘留長達2年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在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翁山蘇姬一共被軍方指控19項罪名定罪並被判刑33年,但這次僅赦免其中5項,刑期縮短6年。消息人士稱,翁山蘇姬跟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
    2023/08/01 14:14
  • 緬甸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半年 8月選舉承諾將跳票

    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and Security Council)今天通過將國內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顯示將延後軍政府承諾8月底前會舉行的選舉。
    2023/08/01 10:07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外媒稱翁山蘇姬有望出獄 擬移至首都住宅軟禁

    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可能會將被罷黜的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從目前所處的監獄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住宅內軟禁。
    2023/07/26 14:39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緬甸翁山蘇姬政黨遭軍方解散 美英日澳嚴正關切

    緬甸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遭到軍政府下令解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今天表示嚴正關切,並呼籲緬甸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好讓緬甸重返民主。
    2023/03/30 10:24
  • 緬甸軍政府解散40政黨 翁山蘇姬領導的黨在內

    根據緬甸官方媒體報導,緬甸軍政府28日一口氣宣布解散40個政黨。
    2023/03/29 11:18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緬甸軍政府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譴責非法統治

    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對此華府予以譴責,稱此舉延長了2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後,人民所受的苦難。
    2023/02/02 14:08
  • 緬甸政變滿兩年!反軍政府抗爭 近3000人遭殺害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滿兩周年。兩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展開軍政府統治,今年8月即將舉行大選。回顧過去2年,緬甸人民拿起槍械,站出來反對軍政府,到現在都還有零星抗爭,不過已經有將近三千人,死在軍方槍口之下。
    2023/02/01 22:21
  • 緬甸軍政府:將舉行自由公平選舉 未給時間表

    緬甸軍政府法庭最近結束對翁山蘇姬的,一系列非公開審判之後,4日紀念獨立日時宣布,將舉行自由且公平的多黨選舉。
    2023/01/05 12:55
  • 【今日熱搜】跨年活動/台南跨年/台北跨年/宋慧喬/翁山蘇姬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跨年活動」。2022年即將結束,為迎接2023年,全台各地舉辦跨年煙火秀,預計晚上東北季風仍持續吹拂,若想要欣賞煙火一定要好好挑選方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31 12:40
  • 翁山蘇姬最終判決出爐 又添5罪名、總刑期達33年

    外媒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因貪汙等19項罪名遭軟禁至今。關係人士透露,經過18個月審理,軍政府法庭今(30)日作出最終判決,宣布翁山蘇姬的剩下5項指控成立,判刑7年,使總刑期累計高達33年,這代表77歲的她恐在獄中度過餘生。
    2022/12/30 15:22
  • 57羅興亞難民海上漂1個月抵印尼 另艘船180人恐全罹難

    印尼官員今(26)日證實,一艘載有將近60名羅興亞人的木船25日停靠在印尼西岸的海灘上,由於引擎故障,導致這50多名羅興亞難民在海上漂了長達1個月之久,被發現時身體都非常虛弱,至少有3名男子需送醫治療。由於此前傳出,另一艘載有180位羅興亞難民的船隻也已經在海上漂了有數週之久,讓聯合國坦言,船上的人恐怕已凶多吉少。
    2022/12/26 15:59
  • 安理會通過緬甸首項決議 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安理會21日通過決議案,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民主領袖翁山蘇姬。
    2022/12/22 11:49
  • 翁山蘇姬案下週結辯 緬甸軍政府法庭最終判決

    緬甸法界人士20日表示,前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的案件,經過長達18個月審理,下週將在軍政府法庭進行最後的言辭辯論,法庭將做出最終判決。
    2022/12/21 11:42
  • 審了1年半!翁山蘇姬下週結辯 緬甸軍恐處她15年監禁

    緬甸法界人士今天說,前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的案件經過長達18個月審理,下週將在軍政府法庭進行最後的言辭辯論,然後法庭將對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做最終判決。
    2022/12/21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