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翁啟惠 結果共219筆

  • 快訊/翁啟惠獲判無罪! 浩鼎:盼終結負面打擊

    喧騰一時的浩鼎案,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一審獲判無罪!浩鼎發出聲明,感謝士林地院的判決,也提到官司是莫須有指控,盼望判決能成為終結這一連串負面打擊的起點。
    2018/12/28 11:34
  • 被控貪汙收浩鼎股票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一審無罪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及取得酵素合成法專屬授權。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8/12/28 11:18
  • 快訊/捲入浩鼎案遭控收賄 翁啟惠獲判無罪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浩鼎案,上午宣判,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控與浩鼎生技私自約定,把中研院的技術移轉給浩鼎並收受浩鼎股票,涉犯貪污收賄罪,案件歷經兩年偵審,士林地院上午一審宣判,翁啟惠獲判無罪,案件還可以再上訴。
    2018/12/28 11:12
  • 深陷浩鼎貪汙案 翁啟惠哽咽:一心付出卻變我做錯什麼

    全球首位成功研發「一鍋式合成法」及以酵素技術合成大量複雜多糖物的科學家翁啟惠,原在美國有大好前程,卻因「家的一聲招喚」2006年他便回到台灣擔任中研院院長,將近十年院長任期內,將台灣生技產業達到新的里程碑,但卻在2016年因浩鼎案淪為貪污犯,失去院長一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他罕見哽咽的說「我回台灣是想幫忙,只有付出,但是到最後卻變成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一心貢獻,卻落得這步田地,讓他沉痛無語。
    2018/09/20 10:57
  • 浩鼎案開庭 檢:翁啟惠涉貪污不能視而不見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浩鼎案,檢察官指控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收賄,不能視而不見;翁啟惠則反指檢察官起訴東拼西湊、完全誤解,合議庭下午將繼續開庭審理。
    2018/08/28 14:43
  •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每次出庭都是椎心之痛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表聲明表示,為了一個不存在的犯罪付出一生名譽,每次出庭都是椎心之痛,但相信司法最終會把公義還給等待天明的人。
    2018/05/30 15:13
  • 翁啟惠:謀殺一位中研院長後 台灣獲得什麼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傳喚中央研究院人員釐清技轉過程。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則發表聲明,重申未涉貪,並表示對這起事件引發產業停滯不前等效應,已非痛心遺憾可以形容。
    2018/04/25 13:59
  • 翁啟惠被控內線交易 士檢二度不起訴

    士林地檢署去年偵結浩鼎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翁啟惠及張念慈,內線交易部分因罪證不足,處分翁啟惠等12人不起訴。案經高檢署發回,士檢仍認罪嫌不足,二度處分不起訴。
    2018/02/21 17:10
  • 浩鼎案證人改口 稱翁啟惠未指示交付醣分子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浩鼎案,中研院研究員吳宗益作證時表示,在調查局製作筆錄時「講錯了」,翁啟惠並未指示他將醣分子交付給潤雅,也未參與交付材料的過程。
    2017/12/20 15:59
  •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我覺得是誤會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庭訊後表示,技轉過程是以創作人身分接受徵詢,並未介入談判,針對檢方指控他貪污,翁啟惠說,「我覺得是誤會。」
    2017/12/13 17:13
  •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聲明:心受屈只有坦蕩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出「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聲明,細數返台奉獻的心路歷程,強調不做違法的事,將為自己的清譽持續奮戰。
    2017/10/25 14:41
  • 浩鼎案! 翁啟惠律師聲請傳喚副總統作證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委任律師當庭聲請傳喚時任中研院副院長、副總統陳建仁作證,證明技轉是由副院長決行與翁無關,合議庭將評議是否傳訊。
    2017/10/25 14:15
  • 面對官司平常心! 翁啟惠仍埋首做研究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曾因浩鼎案遭到監察院彈劾,還得面臨種種官司,讓這位曾是最接近諾貝爾化學獎的名人一夕間失之交臂,翁啟惠說曾因這件事影響心情,選擇一開始保持沉默,就因他認為一開始解釋對方不一定了解,這在科學裡頭經常碰到,翁啟惠因科學研究傑出,成為首任擁有實驗室的院長,但也因研究讓他被迫請辭,如今轉為特聘研究員,繼續埋首做研究。
    2017/09/25 16:32
  • 仰德死亡車禍 死者藝術家翁竟期為翁啟惠姪兒

    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今日上午發生重大連環車禍,造成現場4人當場死亡。其中一名1名44歲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翁竟期,被證實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姪兒,文大美術系前主任更稱讚翁竟期個性善良、認真負責,被戲稱是系上的「可以先生」。
    2017/07/19 19:12
  • 翁啟惠案 監察院促中研院強化內控

    監察院今天表示,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於任職期間,假借權力,以圖本身及他人之利益,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要求中研院檢討改進強化內控機制。
    2017/07/13 13:26
  • 中研院士聯合聲明是護短? 鄭麗文:糟糕死了

    中研院士60多人在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對於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被控涉貪一案,認為檢方不了解所謂的「技術轉移」,並指控沒有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沒有給翁適當說明機會就倉促結案,且對於監察院的彈劾,認為是未審先判。是關監察權與司法權的爭議,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就不客氣直指連署的院士「混淆視聽,然後護短,糟糕死了!」
    2017/07/10 22:42
  • 快訊/翁啟惠彈劾案 中研院70院士發聲明譴責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彈劾案,監察院以9比0無異議通過,但中研院有70位院士反對,聯合發出聲明稿,表示監察院彈劾翁啟惠是未審先判,他們嚴重譴責,聲明指出翁啟惠是國際公認頂尖科學家,貢獻良多,但檢調單位在偵辦期間沒有遵守偵查不公開和無罪推論的原則,盼司法公平審理。
    2017/07/08 08:42
  • 翁啟惠捲浩鼎案涉貪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被依貪污罪起訴,監察院今天(4日)以9比0全票通過彈劾,監委痛批翁啟惠言行嚴重失當、違背誠信,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已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3:06
  • 翁啟惠買股謀利情節重大 監察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監委認為翁啟惠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2:25
  • 快訊/9:0! 監察院通過彈劾翁啟惠

    最新消息,監察院彈劾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公布投票結果九比零通過彈劾。翁啟惠因為涉及浩鼎股票案,監委認為他違背利益衝突,對於有沒有購買股票說謊,因此通過彈劾,監委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7/07/04 11:42
  • 翁啟惠發聲明 依法取得浩鼎股票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為浩鼎案今天出庭,翁啟惠庭外受訪並發表聲明指出,檢察官不了解技轉程序,嚴重誤解事實及法律,他自己身為技術創作人,本就可依法取得浩鼎股票。
    2017/05/03 16:37
  • 買浩鼎股票送女兒 翁啟惠:檢方曲解本意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說,他出資買3000張浩鼎股票送給女兒,女兒授權讓他處分股票,檢方起訴很多陳述時間是錯置,且解讀翻譯電郵也扭曲他的意思。
    2017/05/03 12:53
  • 切割尹衍樑拒沾唐獎 中研院霸氣退2千萬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2012年捐資30億元成立唐獎基金會,原本仿效諾貝爾獎,針對永續發展等4大領域有卓越成就者,每2年頒獎表彰1次,單項獎金高達5,000萬元,並由台灣最高學術機構中央研究院負責評選工作,但因為前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與浩鼎大股東尹衍樑關係牽扯不清,嚴重影響中研院聲譽,新任院長廖俊智為挽救中研院學術清譽,決定和尹衍樑劃清界線。
    2017/04/05 05:23
  • 快訊/翁啟惠涉收賄 檢變更起訴法條最重恐無期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涉收浩鼎生技股票案有重大進展!士林地院今天開庭,檢察官指控翁啟惠利用院長身分收賄,當庭聲請變更起訴法條,改為違背職務收賄罪,翁啟惠刑責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2017/03/22 17:19
  • 翁啟惠讚法官了解浩鼎案 相信司法公平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針對浩鼎案,召開3小時準備庭,前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受訪指出,他完全不知情浩鼎公司150萬技術股、技轉,也說,審判長相當了解案情,相信會得到公平審判。
    2017/03/22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