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義務役 結果共402筆

  • 役男就學3+1方案 潘文忠:不少家長、學生團體支持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役男就學3+1方案提供役男多一個選擇的空間,並非強制要求,且目前有不少家長、學生團體在了解方案後表態支持。
    2023/06/29 16:0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於義務役「3+1」方案的看法

    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教育部日前頒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讓學生彈性選擇「3年讀大學、1年當兵」,今年9月上路,但女學生不適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義務役「3+1」方案的看法。(投票請點此)(7/6 23:59 截止投票)
    2023/06/29 07:33
  • 「3年讀大學、1年當兵」被罵爆 教部:給學生選擇機會

    配合義務役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教育部近日也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讓男大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預計9月上路。然而,該政策引發外界強烈抨擊,教育部今(27)日重申,該配套做法是經諮詢大專校院代表、學生團體及相關部會的意見後,才進行公布,實際上給予大學生更多自我選擇的機會,多瞭解且能夠充實自己的學識。
    2023/06/27 14:30
  • 黃暐瀚逆風挺「大學兵役3+1」 揭這類人才用:有什好擔心

    為了配合義務役役期改為1年,教育部拍板3年內讀完大學、1年服兵役的「3+1方案」,瞬間引起外界反彈。怎料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逆風支持,並強調「這個制度是給『想要早點念完大學』的役男用的,不想提前三年念完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2023/06/27 10:36
  • 役男就學「3+1方案」 陳建仁:非強制性不要以訛傳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役男就學3+1方案是讓年輕人有自我選擇機會,並沒強制每人都要這樣做,勿以訛傳訛。
    2023/06/26 13:57
  • 依舊4年搞定!役男可選「3年讀大學1年當兵」 今年9月上路

    義務役恢復一年,有些人就擔心多當一年兵將影響出社會的時間,教育部現在正式方案,可以讓學生彈性選擇「3年讀大學、1年當兵」今年9月就上路,但女學生不適用!教育部要求大學必須協助男學生,放寬包括學期最高學分數、暑期開課標準、跨校選課學分數上限。
    2023/06/24 14:09
  • 「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盼大學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教育部近日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首批對象為2005年(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今(2024)年9月中旬起進入大學學士班就讀即適用,《TVBS新聞網》也整理10大QA,提供讀者參考。
    2023/06/24 14:05
  • 確定了!「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女學生不適用

    兵役延長拍板,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一年,教育部日前公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為支持學校協助就學役男完成專案服役,只要有一名學生選擇專案服役,教育部就補助公校一人6萬元、私校一人12萬元,但不接受女學生申請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此外,當學生申請彈性修業措施,期間所支出的學費超出原定修業期限應繳交的學雜費額度時,差額也由教育部補助。
    2023/06/23 16:36
  • 恰當? 陸媒專訪前陸軍總司令:國軍零戰力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陳廷寵,接受大陸《環球時報》專訪,表示一年的義務役,「戰力還是零」,遭輿論撻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更說,這番言論會打擊國軍士氣。而今天,高齡91歲的陳廷寵,雖然出席黃埔建軍紀念活動,對於這些爭議,仍不發一語。
    2023/06/18 18:26
  •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06/15 13:36
  • 準備好了當兵囉!國防部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難了

    義務役期將從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1年,國防部近日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此外,各種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變得更加嚴格,每項增列多項認定門檻,因此未來免疫認定難度將變更高。
    2023/06/05 15:34
  • 張育成曾被譏「逃兵」 立院法制局建議修正《兵役法》

    我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在今年經典賽開打前,一度因為婉拒參賽,讓他的兵役問題備受討論,甚至被酸是「逃兵阿成」。而立法院法制局近來發布報告指出,未來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由於沒有體育替代役可以申請,恐將使國手因服役中斷訓練,相關單位應盡速檢討。此外,若如果動選手服補充兵役,也應在《兵役法》中增訂明確的「期間」,才有明確的法律依據可以遵循。
    2023/04/30 10:59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箭在弦上 國防院:85%民眾支持

    義務役期明年將恢復為1年,國防部智庫、國防院今天發布民調指出,85%民眾贊成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其中非常贊成約63%,有點贊成約22%;46.1%民眾認為訓練內容應優先改善。
    2023/04/19 14:30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2023/04/18 11:51
  • 補「主戰部隊」缺額 國軍釋出義務役6項加給

    一年期義務役明年上路,國防部釋出六項加給,盼一年制義務役士兵能加入,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填補目前的人力缺口,不過專家擔憂恐怕會有「管理問題」。
    2023/04/17 14:39
  • NBA/休賽季不輕鬆!爵士前鋒馬卡南準備回芬蘭入伍當兵

    NBA本季例行賽已接近尾聲,部分無緣晉級季後賽的球員已經開始思索休賽季的活動,一般來說在經過這麼長久時間的征戰後,多數球員都會選擇先休息一段時間,接著再進行自主訓練或是其它行程,而猶他爵士芬蘭籍前鋒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則是選擇回家鄉芬蘭從軍。
    2023/04/07 14:24
  • 拉脫維亞2024年將恢復義務役 待總統同意後生效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拉脫維亞國會今天表決決定明年起恢復青年男性義務役,以因應區域安全風險,待總統同意即可生效。
    2023/04/06 15:17
  • 擬「1年當兵3年讀大學」 教育部:配套6月底公布

    義務役自明年起恢復一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教育部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可以有時間因應、修改相關學則,對有意願選擇在大學期間服完兵役的學生給予支持,使他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也能夠完成服役。另外,日前《全動法》修法引發熱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不分男女皆要造冊,遭外界質疑要學生上戰場,媒體問及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潘文忠則強調,無偷跑問題,僅是因國防部希望將資料數位化,現也行文通知學校停止上傳。
    2023/03/08 10:56
  • 明年義務役期恢復1年 首年徵集9100餘人

    國防部指出,明年徵集入營服1年役期的役男約9100餘人,1年役期人數將逐年增加,4個月軍事訓練人數則逐年減少,2029年時,徵集1年役期人數將達5萬3600餘人,因應1年役期義務役薪資提高,屆時國軍人員維持費將增加新台幣160億元。
    2023/03/05 15:33
  • 兵役延長話題升!4軍種甘苦談 伙房兵嘆:伙食準備不輕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當兵」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國軍義務役抽籤軍種相關話題。
    2023/02/06 16:01
  • 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 總統: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Davidson)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2)親自接見,會中重申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提到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防安全,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8:01
  • 接見美前印太司令訪團 蔡英文: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團,她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她也說到,台灣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蔡英文也提及,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安,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7:31
  • 「政府團隊已全面檢討」 蔡英文拜託僑胞繼續支持政府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向海外台僑表示,去年選舉結果不夠理想,政府團隊已經全面檢討、改進,為提升守護台灣的力量,提出恢復1年義務役及加強訓練,而面對未來世界性的經濟挑戰,也已宣布多項政策,新的一年將會繼續改革把台灣顧好,她也拜託大家繼續支持政府。
    2023/01/29 10:55
  • 「新訓」最雷營區在哪? 過來人狂點名這地方:超地獄

    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一年,網路上掀起當兵時期的各種討論,由於役男在收到兵單後,會先進入新訓中心受訓,之後才會被分發到各部隊,就有民眾好奇發問「新訓最雷營區」在哪?結果引來一票網友討論,其中最多人說的就是位在嘉義的「中坑營區」。
    2023/01/28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