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義務役 結果共402筆

  • 陸軍特戰化? 立委爆:志願役要長跑10公里

    義務役延長一年,連軍人體能也要特戰化了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到投訴,陸軍將針對志願役士官兵,一年內要訓練到能長跑10公里,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這訓練是不計時不強求的,而專家認為從撤離及現代化戰爭來看,提升訓練是有「必要的」。
    2023/09/20 20:19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國防報告避重就輕?白營揭嘸兵源、軍購隱憂:應拿出具體解方

    國防部日前發表《國防報告書》,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內容針對兵源不足和軍購等關鍵問題,避重就輕、無法對症下藥,也未對義務役就學「3+1」方案與國軍心輔量能不足提出具體對策,因此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全面檢視政策缺漏。
    2023/09/15 10:21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5千人 專家憂對戰力「極不利」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明(2024)年志願役的「預算員額」,將比今(2023)年劇減5187人,國防部也承認因各種因素募兵困難,且志願役近期申請提早離營狀況多,所以無法維持原本人力數量。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恐怕對國軍戰力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2023/09/11 10:30
  • 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明(2024)年 元旦起,國防部恢復役男1年義務役期,自消息曝光後,「女性是否服兵役」等議論就不斷湧現。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近日公布民調,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當兵,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超過5成,女性則有4成贊成。
    2023/09/10 12:20
  • 對美軍購含70萬枚手榴彈! 陸軍說法如「提醒」一年制兵役啟動恢復倒數

    國防部的五年兵整規劃報告,已經送交立法院,內容指出戰車、精準彈藥等對美採購的多項軍備,將從2024年開始陸續交付,其中,也包括70萬枚M67手榴彈。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長陳建義9/7作出說明,表示這些手榴彈將用於2024年開始實施的一年制義務役新兵訓練、志願役的入伍訓練,因為科目中都安排了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
    2023/09/07 22:35
  • 本島役男可選部隊? 國防部:依專長配合抽籤

    國防部明年恢復辦理,1年期義務役,總人數約9100人,其中恐怕會有13分之一的役男,下部隊有機會抽到「金馬獎」,但離島「有加給」增加了役男自願去的誘因,在本島役男新訓結束後能不能也自願?國防部強調,會依專長需求,輔助配合抽籤。
    2023/09/07 15:48
  • 明年入伍注意了!訓練納「手榴彈實彈投擲」 這類人逃過

    明年入伍注意!陸軍司令部證實,2024年入伍的志願役、1年役期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相關訓練。
    2023/09/07 14:57
  • 外離島役男縮短役期? 國防部:基於公平不會有差異

    明年義務役恢復為1年,有學者主張,每13名義務役人員有1人派外離島,建議給予「減少役期」或「增添加給」等誘因。國防部今天表示,除可支領地域加給,也可能支領勤務加給外,基於公平,役期不會因為服役地有所差異。
    2023/09/04 14:53
  • 1年義務役也要「金馬獎」!每13人有1人去外島 國軍:有自願選項、不夠再抽籤

    明年恢復1年義務役,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約700人將分發至外離島預計有每13人,就有一個人抽到這俗稱的「金馬獎」!至於怎麼分發,國防部表示,將依役男專長、戶籍、和志願選填為主,先提供自願選項,人數若不夠再抽籤。
    2023/09/04 14:29
  •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金馬獎」機率高 每13人有1人中籤

    2024年將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國防專家指出,國防部民國113年預算書顯示,為解決外離島駐軍編現比偏低情形,明年金門、馬祖等外離島預計分發700人,等於平均每13名義務役人員,就有1名可能到外離島服役。
    2023/09/04 09:51
  • 徵召BTS幫政府撫慰童軍鬧劇? 韓議員遭憤怒粉絲圍剿

    主辦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卻鬧出大笑話的南韓,雖然政府緊急給出彌補方案,卻依然挽救不了與會外國成員的負面觀感。《韓國時報》報導,面對這個公關危機,國民力量黨議員成一鐘(Sung Il-jong)居然打起超人氣團體BTS的念頭,建議與國防部配合,讓正在服役的數位成員專案外出,特別舉辦演唱會「犒賞」這群童軍和與會人員;此一發言曝光後,成一鐘隨即遭到大批BTS粉絲圍剿進攻,呼籲政府不要做出這種落後至極的行為。
    2023/08/10 15:27
  •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2023/07/19 18:36
  • 美前防長艾斯培:台灣若縮短兵役 盟友恐質疑自衛決心

    義務役期再恢復為4個月成為2024選戰話題,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此舉將會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唯有增強威懾能力,才能在與北京或盟友的互動中取得較有利位置。
    2023/07/18 09:35
  • 257旅又出事!義務役鬥毆1人遭「鋼盆K頭」 陸軍怒了

    陸軍257旅6月才發生「士兵酒駕」嚴重違反軍紀的情況,今(12)日又爆出2名義務役士兵在連內發生鬥毆,其中一名士兵遭到對方鋼盔伺候、當場倒地,送醫治療無大礙。對此,陸軍司令部證實此事並表示,針對兩名違規軍事訓練役士兵,將檢討懲處、加強軍紀教育。
    2023/07/12 14:39
  • 華爾街日報:台強化軍隊決心 影響「共軍犯台」美介入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從俄烏戰爭得到不同啟示,一是堅定抗敵,二是避免激怒北京,2種看法將牽動總統大選。無論如何,台灣強化軍隊決心將影響美軍在中共武力犯台時的介入程度。
    2023/07/06 09:47
  • 急改口!侯友宜喊「沒反對1年兵役」:兩岸穩定才恢復4個月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的「3+1」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引發討論。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更直言,「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侯友宜今(4)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沒有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回到4個月兵役期必須有一個重要前提,即「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
    2023/07/04 15:32
  • 侯友宜喊「當選就恢復兵役四個月」 柯文哲:一年也不夠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再次強調持反對立場,並喊出「當選總統就恢復4個月兵役」。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以外交角度來看,侯友宜恐怕要先去跟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老半天,並分析,「不要說4個月,兵役1年也不夠」。
    2023/07/04 14:31
  • 侯頻拋議題直球對決賴 鄭文燦酸:陷入極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TVBS節目專訪,從拋出九二共識,重啟核電到恢復四個月義務役,可以說是頻頻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招,不過對於侯友宜的出手,蔡政府跟民進黨也是全力反擊,像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就酸侯友宜,因為選總統,做了很極端的改變!
    2023/07/04 13:40
  • 反一年義務役「當選就恢復4個月」 侯友宜:一定確保兩岸穩定和平

    總統蔡英文於​​​​​​​2022年底宣布,將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國防部為了配合拋出「3年讀大學、1年當兵」方案,瞬間引起兩派熱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再次強調反對立場,並高喊「當選就恢復4個月兵役。」
    2023/07/03 15:39
  • 郭台銘狂轟「3年大學1年當兵」 拋高教5大改革:放過孩子吧

    有鑒於義務役明年將從4個月恢復至1年,教育部推出「3+1方案」,讓學生能「3年念大學,1年服兵役」。對此,郭台銘今(2)日深夜就痛批此方案荒謬透頂,不僅沒有任何配套措施,還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除了喊話執政黨「放過孩子吧」,也提出高教5大改革,希望能縮短公私立大學資源落差。
    2023/07/02 23:28
  • 義務役不上戰場? 藍委拿國防部報告打臉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大演講時表示,義務役軍人不會前往海陸空前線戰場,被解讀為,義務役不用上戰場,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拿出國防部三月報告,就提到「義務役男優先補充守備部隊,主戰部隊次之」,質疑賴清德說法是「刻意誤導大眾」。
    2023/06/30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