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蘇貞昌「跨時空自打臉」 8年前籲地方:更嚴格規範萊牛

    2021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地方政府訂的自治條例遭到行政院宣告抵觸中央,不過,如今國民黨挖出行政院長蘇貞昌2012年3月7日,曾經於FB談萊牛,當時他在文中寫道,「我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全體國民一起監督,共同捍衛自己的健康」。
    2021/01/04 22:37
  • 確保學童吃國產豬 北市半年辦877場校園查核

    含萊克多巴胺豬隻元旦起開放進口,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在半年內完成共832場次的學校中央廚房等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加上例行的聯合查核,共877場次,確保學生吃到國產豬。
    2021/01/04 15:26
  • 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口豬肉和台灣本土豬肉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這導致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若未來台灣養豬產業的各種成本逐漸增加,長久下來,進口豬肉取代本土豬肉的比例將會逐漸增加。
    2021/01/04 14:19
  • 黃偉哲突襲校園廚房 抽查肉品萊劑檢測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校園視察中輟生復學輔導工作時,順便突襲檢查學校營養午餐肉品的萊克多巴胺檢測作業,黃偉哲說,市府會視實際需要增加檢測能量,做好分流讓民眾選擇。
    2021/01/04 14:07
  • 重申全國應統一 蘇揆:國貿食安是中央立法執行事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規定有關國際貿易及食品安全是中央政府立法並執行事項,全國應統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2021/01/04 13:36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 萊豬侵台首日 她脫口「一句話」豬肉攤商暴怒!

    110年元旦萊豬正式開放進口,有YouTuber前往傳統市場民調,詢問豬肉攤商看法,沒想到才問「(台灣豬標章)是自行下載嗎?」老闆馬上暴怒表示,是政府發行的,強調所賣就是國產台灣豬,對於萊豬入台也似乎頗有怨言。
    2021/01/04 10:55
  • 快訊/本月估31舊訂單貨櫃美豬進口 將逐批查驗

    今年一月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一月估計有三十一個裝載美豬肉品的貨櫃準備查驗進口,業者稱主要是去年八、九月不含萊劑的舊訂單,但衛福部食藥署仍強調將逐批查驗,若超過法定0.01ppm的殘留標準就將退運或銷毀,低於標準則可依法入關。
    2021/01/04 10:09
  • 萊豬進口影響台灣豬售價? 農委會:供應充足勿趁機哄抬

    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傳出部分店家調高豬肉商品售價。農委會表示,今年元月將較去年同期多增供2萬頭豬;目前市場價格仍在近5年平均範圍內,屬於正常區間,呼籲業者勿趁機哄抬。
    2021/01/03 22:46
  • 釋憲有異見?藍黨中央喊提 民代:別政治化

    行政院公告地方政府的萊劑零檢出條例違憲,國民黨中央拋出要協助各地方提釋憲,但就有地方議員反彈,要黨中央別讓此事「過於政治化」,因為認為現在中央已經喊出「違憲」,與其期望釋憲成功,不如加強宣導台灣豬標章!
    2021/01/03 20:38
  • 就怕吃到進口萊豬 「寧改吃其他肉」帶動雞價上漲

    自元旦起,政府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新北市一家便當店開出第一槍,公告因從進口豬改用台灣豬所以漲價5至10元。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指出,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反而會改吃其他肉類,連帶帶動雞價上漲。
    2021/01/03 14:21
  • 萊豬進口國產豬升價 餐飲業者陷入調價兩難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連鎖餐飲確實標示豬肉來源,多數標榜國產豬,業界認為國產豬需求提升、漲價難免,未來業者成本恐增加,但想調價,又怕影響生意,陷兩難局面。
    2021/01/03 11:34
  • 萊豬開放消費者心惶惶 進口商:他國豬肉優先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元旦起可登台,進口商承諾絕不進口,業者強調,目前國內豬肉市場,90%是國產、10%是進口,美豬又僅占進口的1%;且就算進口不含萊劑的美豬,消費者仍心存疑慮,將以加拿大、西班牙、丹麥、荷蘭等國豬肉優先。
    2021/01/03 09:38
  • 總統談美豬「昔政府諾開放」 馬辦:信口開河

    蔡總統元旦談話,提到開放美牛豬,是因為過去政府承諾,卻無法落實,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聲明駁斥,強調從來沒有承諾開放「萊豬」。
    2021/01/02 19:18
  • 除了美國萊豬!蔡英文的「謙卑心」還有4項政策

    元旦新制上路!除了備受各界爭議的美國萊豬,另外包含許多民生政策也一併實行,包含基本薪資調漲、所得稅基本生活費提高等等。總統蔡英文今(2)日在臉書分享四大重要政策,希望能讓台灣人能感受到政府的照顧,強調「人民的需求,就是政府前進最大的動力」,似乎與元旦發言的「謙卑」相呼應。
    2021/01/02 16:06
  • 蔡英文「體會到開放萊豬難處」 藍委籲:向馬英九道歉

    總統蔡英文昨(1)日發表新年談話,談到開放萊豬進口,她表示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蔡總統一席話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且對於蔡英文提到「體會到過去馬政府的難處」,陳以信也喊話她應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
    2021/01/02 15:53
  • 政院改口查萊豬不為難基層 侯:挺公務員

    萊豬引爆地方、中央「鬥法」,中央一度強悍警告,執行食安自治條例的基層公務員將送懲戒,引發批評,隔了一天改口說不會為難基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傳統市場豬標章,針對這個問題也很強硬,表示一定會力挺公務員。
    2021/01/02 15:39
  • 美豬風波延燒 政院:目前無萊豬進口價錢未異常上漲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此調漲國產豬肉產品價格。行政院今天表示,目前豬價未異常上漲,也尚未有萊豬進口,已請消保處續監控市場價格,如有發現不正常的哄抬行為,會立即與相關部會和地方聯合行動,維持市場平穩。
    2021/01/02 15:25
  • 萊豬進口後 便當店「使用國產豬漲10元」惹議

    元旦後我國開放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不少爭議,甚至出現業者開始調漲使用國產豬的食品價格。新北市有便當店就直接貼告示,說凡使用豬肉的便當就調5到10元不等,對此,業者回應過去使用的是檢驗合格的進口豬,元旦後全改用國產豬,才會調整價格。
    2021/01/02 13:57
  • 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 侯友宜:嚴查不寬貸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昨天起開放進口,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此調漲含國產豬肉產品價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說,一定要穩定市價,若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情形,會嚴查不寬貸。
    2021/01/02 11:39
  • 快訊/白宮國安會2021首推文 謝台灣進口美豬

    美國國安會2021年第一條推文就獻給了台灣!國安會推特上肯定台灣,取消美國牛豬進口限制,更表示這對美國農民是項好消息,也期待在2021年能進一步強化美台經濟聯繫。
    2021/01/02 09:04
  • 趁火打劫?知名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客怒了

    110年元旦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過才第一天,便有網友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並表示為反應成本,部分便當將調漲5至10元,讓不少人疑惑地問「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是否趁機漲價。
    2021/01/01 23:15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總統談美豬爭議稱謙卑 柯連3嗆權謀算計

    2021年第一天,美豬正式開放進口,蔡總統說美豬美牛開放引發議論,自己會用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但這句話引爆柯文哲的不滿,連三嗆總統,不溝通、不給時間準備、最後一天突然出招,難道這就是謙卑。
    2021/01/01 19:02
  • 政院稱地方抵制萊豬違憲 馬:若一樣要地方自治幹嘛

    行政院昨天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若地方自治跟中央完全一樣,那要自治幹嘛。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行政院說法踐踏民意,民意會有反撲。
    2021/01/01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