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美方 結果共3,890筆

  • 伊朗怒嗆「若攻擊核設施將發展核武」 美方:從未對以色列開綠燈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使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今(19)日清晨再傳出伊朗境內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地遭到空襲攻擊。而遭到攻擊的伊朗伊斯法罕地區,正是該國重要核設施的所在地。此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哈克塔拉布(Ahmad Haqtalab)曾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的核設施也將淪為攻擊目標,且伊朗方將發展核武以自保。
    8小時前
  • 美國阻攔沒用!以色列飛彈回擊 伊朗「核設施所在省分」傳爆炸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引述美方官員報導,以色列發射飛彈擊中伊朗目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伊朗媒體指伊朗中部的機場附近傳出爆炸。
    9小時前
  • 美亞太助卿訪中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陸外交部轟美搞小圈子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目前人在中國訪問,已會晤數名中國官員,並向其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外交部則抨擊美方「拼湊美日菲小圈子和攪亂南海形勢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美方不得搞陣營對抗、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4/04/16 11:03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賴清德:我會繼續深化台美緊密關係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台美關係大躍進,今(10日)日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5周年。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美國對我國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相當穩定,未來他會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也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2024/04/10 17:22
  • NHK專訪蘇利文談台海 美國要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在美、日領袖會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蘇利文表示,此次岸田文雄訪美,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且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永遠不會發生。
    2024/04/10 13:01
  • 中國無人機狂擾金門!美國務院籲克制:密切關注北京行動

    中國網民近期屢以空拍機拍攝金門。對中國以「灰色地帶」戰術擾台的提問,美國國務院今天回覆表示,正密切關注北京的行動;美方持續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勿單方面改變現狀。
    2024/04/09 09:20
  • 李強會葉倫 籲美勿將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除了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舉行多輪會談,週日也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李強呼籲美方不要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2024/04/08 20:12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國際分析/西方掣肘賠上烏克蘭優勢 戰情嚴峻前線隨時會崩潰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在頓巴斯地區,摧毀一輛美方援助烏軍的艾布蘭坦克,也是烏軍損失的第四輛同型坦克。與此同時,恰索夫亞爾戰事再起,雙方坦承戰事激烈,烏克蘭軍方高層私下透露,烏克蘭前線情況嚴峻,隨時有崩潰的可能。
    2024/04/06 17:36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印尼總統當選人就任前訪中 對美方釋放訊息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展開東北亞的出訪行程,週一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印尼學界方面認為這次訪中並不尋常。
    2024/04/03 13:52
  • 「馬習二會」可望登場 趙少康讚馬英九接手連戰:成兩岸溝通橋樑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呼,「馬習二會當然是重頭戲」,在520政權交接前到大陸,此行被民進黨拿放大鏡檢視,也背負渴望和平的國人高度期待,甚至美方也在關注,要面面俱到,的確不容易。
    2024/04/01 18:46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2024/03/29 12:49
  • 敦睦艦隊將遠航 傳S-70C訓練「落美軍艦」

    共軍在內蒙古近期被發現,新建了一座模擬總統府博愛特區炸射靶場,街道的格局基本上一模一樣,讓專家直呼這舉動非常不友善,另外海軍敦睦艦隊兩天前,在台南結束環島航訓演練,緊接著也將到遠洋去航訓,不過據了解其實航訓中,我方反潛直升機S-70C曾經與美軍在外海共同訓練,我方飛機曾經降落在美方軍艦上。
    2024/03/26 19:41
  • 大陸FDI連跌8個月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招手外資

    中國大陸的外資流出情況持續加深,在周日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官方全力宣傳自家經濟的回升情況,積極向外資招手。中國官媒則是把參與論壇的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當作樣板,包括把上周四開幕的蘋果上海旗艦店,當作成功招商引資的代表;把庫克繼續投資中國的表態,當作反對脫鉤斷鏈的代表。但當前中美在晶片與半導體的競爭卻持續激烈,北京當局更開始限制政府電腦使用美方晶片設備,在這種氛圍下能否有效引資,有待觀察。
    2024/03/26 10:57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俄音樂廳恐攻釀143死!ISIS-K不滿普欽已久 仇恨一次看

    俄國首都莫斯科附近一間音樂廳昨天遭恐攻,死亡人數增至143人,「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聲稱犯案。美方官員表示他們掌握的情資證實確為ISIS-K所為。
    2024/03/24 10:28
  • 美提安理會決議草案 罕見要求加薩立刻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持續在中東展開斡旋,證實周五美方將把一份決議草案,送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決,呼籲加薩立刻停火。
    2024/03/22 11:48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