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美墨築牆 結果共6筆

  • 川普動用國防預算築牆 16州聯合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築美墨邊界牆,使出了終極手段,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接動用國防預算築牆;不過他也面臨強大的反彈,美國16個州聯合起來,對川普提出訴訟,控告他違法濫權。民主黨也設法在國會封殺這道緊急命令,只不過最後必須有超過2/3的國會議員,對總統命令投下反對票才能過關,門檻實在太高,成功機率恐怕也渺茫。全國48州的反築牆團體,也串聯上街抗議,要求總統取消命令。川普對於即將面臨的訴訟,也早有準備,他也預料官司最後會打進最高法院。儘管官司纏身,川普想趕在2020總統大選前,交出築牆政績的決心,絲毫沒被動搖。
    2019/02/20 20:08
  • 川普最後手段 宣布緊急狀態.命令軍築牆

    美國部分政府關門邁入第三個星期,80多萬公務員生計受到影響,這也導致美國失業率增加,領失業救濟的人暴增。川普和民主黨議員為美墨邊界牆的預算僵持不下,眾議院堅持不撥築牆預算。川普也祭出殺手鐧,警告要是不給錢,他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接命令軍方築牆,費用由軍費支出,不需要國會同意。不過川普在撤軍敘利亞的政策,就不如築牆那麼堅定了,在考量國際情勢和IS未斬草除根的情況下,撤軍敘利亞的時間表要再擬定;只不過撤軍計畫轉彎,卻白白折損了三名國防大將,國防部長馬提斯先求去,國防部發言人以及國防部幕僚長也相繼丟出辭呈,五角大廈的士氣,陷入低迷。
    2019/01/07 19:52
  • 美國新國會開議 裴洛西回鍋眾議院龍頭

    美國新國會3號開議,民主黨重掌眾議院多數席,78歲資深民主黨議員裴洛西,二度坐上眾議院龍頭寶座,她也是美國史上罕見的回鍋議長。裴洛西的挑戰艱鉅,首先得解決部分政府關門的僵局;另外還要滿足黨內,要擴大調查川普、甚至是彈劾他的要求。眾議院首日開工就發威,火速通過兩項法案,撥臨時預算讓政府開門運作,但川普堅持預算中,沒有美墨築牆費用,他就會否決;府院持續陷入僵局,兩黨領袖將再度與川普面對面協商。
    2019/01/04 19:56
  • 美股臨墜熊市 道瓊狂瀉.最慘平安夜

    美國的平安夜一點都不平靜,聯邦政府因為國會預算卡關,總統川普堅持要美墨築牆經費,迫使政府部分機關因此關門,重啟時間恐怕將延到新年之後!川普更在平安夜忙著發推文,自嘲是白宮孤單老人,要民主黨趕快來跟他討論邊境築牆預算;投資人對經濟成長失去信心,道瓊狂瀉超過650點,美股迎來史上最糟糕的平安夜交易日表現,川普卻將炮口對著聯準會,推文罵近日宣告升息,是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
    2018/12/25 20:01
  • 川普執政本週100天 支持率維持42%

    美國總統川普在29日這週六執政即將屆滿100天,美國民眾對他的執政成績似乎不是太滿意,川普的民調仍維持在42%,是自二戰以來美國歷任新總統中最低的,不過另一方面,有超過96%支持川普的選民表示不後悔投票給川普,川普上任至今已經簽下了超過70項的行政命令,除了退出TPP和能源獨立計畫兩項政策,已經開始付諸實行,其他如旅遊禁令和替代歐記健保的法案,不是受司法體系阻撓就是在國會卡關,而目前最急迫的就是預算案,如果這週五無法在國會通過,政府就要面臨關門的惡夢,民主黨不願增加美墨築牆的支出是預算案難產的癥結點。
    2017/04/24 19:32
  • 川普首記者會 批歐巴馬健保、堅持美墨築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召開勝選以來第一次記者會,警告企業不要外移、批評歐巴馬健保,強調上任會即刻廢止,並且有更完善的新計劃取代、同時重申等不及在美墨邊境築牆,十足川普作風。
    2017/01/12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