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團 結果共81筆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杭州AI主播春節代班 表情聲音逼真引熱議

    愈來愈多工作被科技取代,廣東深圳的肯德基和美團無人機合作,成為第一個無人機配送的西式速食品牌,業者標榜無人機送餐不會受到塞車影響,顧客能及時享用熱騰騰的餐點,另外在浙江杭州,則是有新聞台請AI主播在春節代班,AI主播表情、聲音逼近真人的形象引發熱議。
    2024/02/15 14:45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港股單日重挫逾640點 陸外送平台美團跌穿上市價

    香港股市17日下午跌幅進一步擴大,恒生指數14時後跌幅擴大超過600點,截至15時為止,跌幅超過640點,最低跌至15197.41點,這是自2022年11月1日以來的最低點。大陸知名外送平台美團(3690)的股價,今天首度跌破69元港幣的公開上市定價,目前以68.85元報價,跌幅達到6.83%。與其歷史最高點相比,其股價跌幅高達85%,市值縮水超過2兆港幣,目前僅剩4330億港幣,不到最高峰的二成。
    2024/01/17 15:32
  • 美團訪問之際、諾魯與台斷交 AIT主席:中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已經結束對台的非官方訪問,不過諾魯趁著他們訪台之際,宣布與台灣斷交。隨行陪同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諾魯政府的動作令人失望,更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2024/01/16 15:15
  • 北京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中小學、幼兒園居家學習

    大陸今天(12/13)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在呼倫貝爾最低溫是零下47.8度,北京也在本周一降下今冬第一場雪,之後升級暴雪橙色預警,中小學、兒幼園改為居家學習。低溫不利大陸現在面臨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美團推出居家快檢,由外送員送檢測盒上門,之後把採樣直送檢驗所。
    2023/12/13 20:00
  • 日本前首相提台海!驚吐中國若侵台「先攻這縣市」 籲日澳美團結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
    2023/11/14 09:39
  • 美團攻入香港外賣市場 開月薪3.5萬港幣徵人

    拋開防疫、經濟為重後,大陸對互聯網企業的監管態度鬆綁,也讓這些企業重新活躍起來,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集團有望完成整改,今年內上市;電商京東則推百億人民幣補貼,要搶占鄉村、偏遠地區市場;大陸外賣龍頭美團要進軍香港,開始招兵買馬,祭出最高月薪3.5萬港幣徵外送員。
    2023/02/21 20:00
  • 大陸疫情升溫重創物流 地方政府鼓勵市民當外送員

    中國疫情蔓延使得許多外送員、快遞司機病倒,從食物到民生必需品,物流「最後一哩路」被中斷。近期美團等平台業者宣布祭出千萬補貼,多個地方政府發布倡議書,鼓勵民眾加入外送行列。
    2022/12/22 14:09
  • 嚴格封控累積民怨 外送員流浪3天、微信質疑文被強刪

    大陸單日新增本土突破3萬例,多地收緊封控讓民眾生活陷入困難,有外送員遇到小區封控,為了生計已經在街頭流浪3天,只能上網求助,也有人留意卡達世界盃觀眾都沒戴口罩,質疑「難道是住在不同星球?」。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一封美團外送員的求助信在網路上受到關注,受到疫情影響,這位外送員和15位同事已經3天沒有固定住所,只能發出公開信求助。這位外送員平常在北京海淀區、也就是北三環附近跑單,由於北京房價高昂,他與多名外送員同事合租房,租房的社區11月20日開始封控,由於不久前才封控一周,外送員們擔心會再次失去收入來源,在接獲房東緊急通知後撤離住處。之後這名外送員連同其他15位同事只能在外流浪,他們曾經於配送站點、便宜旅館和辦公大樓與餐館過夜,但受到封控收緊影響,現在要找過夜處非常困難,賓館費用又超出他們承受能力,最後只能上網求助,希望能找到每人每晚220元台幣的地方過夜,目前聽說他們所屬的外送集團已經協助解決了住宿問題。」
    2022/11/25 15:35
  • 陸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拚防疫 即興出遊成新趨勢

    中國大陸正值十一長假,不少人因為疫情封控影響,選擇即興度假,在出遊前3天內、甚至當天才規劃旅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十一黃金周長假已經過一半,很多地方都倡導就地過節,在防疫常態化下,有超過5成民眾選擇即興度假,也就是前3天、甚至當天才臨時決定要出遊。美團平台上,各省市區的景點、飯店、餐飲等本地消費搜索熱度大漲,其實早在年中的五一假期,即興度假訂單比例就比過去增加了20%,其中又以當天預定的訂單比例最高。」
    2022/10/04 16:21
  • 未落實企業責任 滴滴等11個網約車平台遭約談

    滴滴出行等11個中國網路叫車平台再度被官方約談,理由是未完全落實企業責任,侵害從業人員與乘客合法權益。監管部門提出包含深入排查整治、清退不合格人員等4項要求。
    2022/08/23 17:49
  • 比基尼辣妹暈爆全場!「體表會」9月攻蛋 格鬥八角鐵籠全搬入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因疫情停辦一年,教育部體育署今(16)日舉辦啟動記者會,將於9月17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邀請29組體育團隊、3組超強卡司及朱宗慶打擊樂團,打造體育表演盛典。記者會中邀請首次登上體表會舞台的健美團隊搶先演出,穿上火辣比基尼,以健康吸睛的體態展現力與美的極致。
    2022/08/16 16:37
  • 大陸疫緩復甦抓緊節日商機 七夕浪漫經濟升溫

    今天(8/4)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正努力復甦經濟的大陸,抓緊節日商機,七夕電影預售票房突破人民幣6600萬;在送禮方面,根據美團線上消費數據,七夕前兩天的花束訂單增長近3倍。至於旅遊市場,大陸長三角地區達成核酸結果互認,跨省不用再特別下載當地健康碼,讓流通更方便,跨省旅遊增加。
    2022/08/04 20:00
  • 崔佩儀赴美團聚家人 老公「新歡」曝光!網友一面倒稱讚

    藝人崔佩儀去年因為兒子貝克宇考上位於美國洛杉磯的音樂學院,因此專程帶兒子赴美辦理入學手續,也在美國待了近1個月的時間,之後便獨自返台。而老公Sam也因爲工作的關係待在美國,使得崔佩儀一家人無法一起生活。
    2022/06/27 15:45
  • 美團隊助ICC調查俄戰爭罪 用「區塊鏈」技術加密物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百日,國際刑事法院(ICC)已針對俄軍戰爭罪嫌展開調查;美國史丹佛大學、南加大旗下實驗室利用區塊鏈技術加密影音、貼文等相關物證,並於10日遞交ICC檢方,也創下使用這項科技提交法律證據的首例。
    2022/06/12 10:56
  • 美國代表團訪台 蔣萬安:盼推動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來台訪問,不僅拜會總統蔡英文,也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日受訪表示,誠摯歡迎美國代表團,期待美團除了宣示意義外,也能提出具體行動,推動中華民國參加國際組織。
    2022/03/02 11:06
  • 陸疫情多點爆發!禹州市收緊防疫措施 人車禁足

    中國大陸疫情多點爆發,除了西安外,河南省禹州市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當地政府下令實施封城,全市居民「足不出戶」,執行居家隔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禁止民眾外出,市政府也要求公車、計程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暫停營運,而面對政府的緊急措施,當地人員則組織志工單位,運送必要物資;至於商場店家,除了供應日常用品的超市外,其餘皆暫停營業。」陳韻雯補充「淪為疫情重災區的西安,出入各地皆須掃描『一碼通』,但近日一碼通再度傳出當機情況,讓媒體不禁批評『地方政府應升級伺服器等基礎設施。』」 另外,大陸政府嚴格實施「反壟斷」,根據統計,2021年涉及壟斷的裁罰金額高達約台幣955億元。陳韻雯說明「受罰行業類別百百種,但在118件案件中,網路企業占比超過75%。而其中以『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罰款比例最高,主要是因為阿里巴巴及美團分別遭罰182.3億及34.4億人民幣,提高整體裁罰金額。」
    2022/01/05 15:46
  • 醫界創舉!美團隊首度移植「豬腎」至人體 無排斥反應

    器官移植手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紐約大學,成功把經過基因改造過的豬隻腎臟,轉移到一名腦死患者體內,而且沒有引發免疫排斥反應,只要未來能以相同方式,增加實驗數據來證明安全性,未來人類或許能移植豬隻腎臟,來挽救更多生命。
    2021/10/21 16:19
  • 多個陸APP爆蒐集用戶資料 官媒批侵犯隱私

    中國社群軟體微信、外送平台美團等,近日爆出在未經同意的情形下,私自蒐集用戶照片、定位資料,變相監視用戶生活,引發議論。官媒為此刊文批評企業侵犯隱私,應加強監管。
    2021/10/13 16:10
  • 美團當面問92共識! 蔣萬安:藍反對一國兩制

    6位朝野立委昨天(4/15)與美國代表團會面,據了解在會中,美方除了當面詢問國民黨立委九二共識,還想了解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看法,卻被爆出藍營立委陳以信,講說台灣年輕人對美中不了解,沒國際觀,不過陳以信駁斥,批評是民進黨亂塞話。
    2021/04/16 13:30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電商平台挨批

    中國電商平台美團的售票服務,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引起批評,美團昨天發出道歉聲明滅火。美團正陷入官方反壟斷風暴中,近期又因宰熟客爭議挨轟。
    2021/01/03 15:55
  • 選舉人團確認勝選 拜登將籲全美團結翻開新頁

    美國經歷動盪的總統大選後,民主黨籍的拜登今天將呼籲民眾「翻開新的一頁」,並說選舉人團正式宣布他擊敗總統川普、成為下任總統是「民主的勝利」。
    2020/12/15 09:24
  • 駐美代表處增9例確診 經部:訪美團員健康情況良好

    駐美代表處近日新增9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外界關心日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赴美參加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目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回國3天前,全團都已進行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2020/11/26 16:37
  • 「給彼此機會、互相聆聽」 拜登喊話川普支持者團結

    經美國媒體預估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後,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對全國發表演說時也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喊話,呼籲全美團結、和解。
    2020/11/0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