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美中衝突 結果共50筆

  • 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印太司令:但台灣不應受脅迫

    近期南海局勢緊張,美國將和日本、菲律賓舉行三方峰會。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表示,「仁愛暗沙」是印太地區最危險的衝突熱點,讓美國相當擔憂,另外對於台海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受到北京脅迫。
    2024/04/10 17:17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副總統政見會/高喊國民黨「兩蔣就開始反共」!趙少康:民進黨拿中國當選舉籌碼

    2024副總統電視政見說明會今(22)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從兩蔣就開始反共,絕對不是親中的政黨,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他也提到,這幾年因為美中衝突,共機天天到台灣中線來,所以兩岸一定要談、建立軍事溝通的機制,否則互誤判情勢。趙少康更反問「賴蕭配」如果沒戰爭,為何要延長兵役、增加預算?
    2023/12/22 20:15
  • 習近平訪美重點為何?CNN:拉攏商界、避免美中衝突

    APEC峰會即將在舊金山登場,備受關注的拜習會也將睽違1年再次舉行;此次行程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6年再次訪美。《CNN》分析指,習近平訪美行程為期4天,為了安排這次會面,美、中不得不處理雙方一直以來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包括間諜氣球、科技戰等。外界對於此次拜習會能夠取得重大突破的期望並不高,但在習訪美前夕有跡象表明,中國希望緩和兩國的緊張關係,並試圖要讓美國商界對中國恢復信心。
    2023/11/15 18:03
  • 習近平2027攻台?美參謀首長警告「門檻極高」揭犯台後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播出的專訪中指出,中國若試圖攻占台灣,不僅門檻極高,且將犯下「嚴重戰略錯誤」。
    2023/09/19 09:07
  • 英MI6前情報總監:半導體非影響美中衝突主要因素

    英國對外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前行動與情報總監殷克斯特說,半導體不會是影響美中爆發衝突與否的直接因素,而「榮譽(面子)」對中方決策的影響力,往往被西方低估。
    2023/07/20 08:13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俄軍巴赫姆特損失慘重 李尚福評美中衝突: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烏克蘭武裝部隊稱雖然最近巴赫姆特的戰火稍微停歇,但零星衝突仍持續,俄軍還想對鄰近村莊發動攻擊但失利,稱俄軍承受重大損失,這下俄軍會如何改變戰略?
    2023/06/05 18:21
  • 經濟學人訪季辛吉 籲冷靜外交避免美中衝突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這個月27日即將迎來百歲生日,他近期接受英國經濟學人專訪,談如何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美中台關係。
    2023/05/19 15:42
  • 美中衝突不斷 星總理李顯龍警告:台海成最危險導火線

    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如今台海已然成為兩大強權衝突的危機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在演說中指出,台海緊張局勢成為美中競爭「最危險的導火線」,而且雙方發生誤判或擦槍走火的風險正在升高。  
    2023/04/20 10:08
  • 馬克洪喊降低對美依賴 白宮回應:美歐持續合作

    相隔四個多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先後到美國和中國進行國是訪問,馬克洪在訪中後指出歐洲應該降低對美國的依賴,避免捲入因為台灣而起的美中衝突,白宮回應表示美國對美法雙邊關係有信心,美國國務院則表示,每個國家的雙邊關係都屬於自己的主權決定,美歐持續在支持烏克蘭上合作,因應中國在國際間日益重要的角色也會繼續合作。
    2023/04/11 09:45
  • 馬克洪:勿因台海捲美中衝突 網友新詞Macroning諷親中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中三天後,在返國專機上接受專訪時卻表示,歐洲不該因台海議題捲入美中衝突,避免淪為美國附庸。外媒更表示馬克洪還有些更直白的言論,但被法國總統府刪掉,消息一出,引發西方盟友一片撻伐,網路甚至創造新詞彙,諷刺馬克洪討好北京。
    2023/04/10 19:15
  • 歐媒:馬克宏迎合中國 稱歐洲不應因台捲入美中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
    2023/04/10 07:16
  • 美中對抗白熱化 習近平罕見公開批評美國  

    美中關係自川普時代開始進入對抗狀態,儘管美中衝突不斷,美國甚至動員其盟友體系,不斷對大陸打壓圍堵,試圖阻斷大陸的技術發展和崛起,但是大陸領導人在公開場合,談到美中關係,多是以"不點名"的方式,對美國提出批評,今年兩會,習近平竟公開批評美國,極其罕見。
    2023/03/08 19:26
  • 陸間諜氣球殘骸FBI急查 CNN:下一步擊落美無人機?

    美國擊落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後,已經打撈到殘骸,並送往FBI實驗室檢驗,想要釐清是否拍下美國的情資。只是這一顆氣球,也引爆美中外交戰,北京譴責美國,動用武力擊落氣球,是「反應過度」。而CNN分析認為,如果大陸進一步擊落美國在亞洲的無人偵察機,恐怕會讓美中衝突加溫。
    2023/02/07 00:53
  • 二十大後首談美中 拜登重申不尋求與中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高階國防官員,強調不尋求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這也是二十大之後,拜登首次就美中關係做出表態。
    2022/10/27 12:02
  • 習近平地位難撼動! 陸克文新書提美中衝突解套法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自2013年結束總理任期後,致力研究中西外交事務及挑戰,以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世界觀。中共二十大持續召開,習近平第3次5年任期在握,可以說是穩坐江山。陸克文在最新出版的著作《可避免的戰爭:美國與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中,進一步分析美中當前持續升溫的角力戰,以及在習近平「一人獨強」的情況下,美中兩大強權該如何避免爆發「災難性衝突」。
    2022/10/19 17:13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裴洛西訪台成定局?王毅批美:背信棄義 俄羅斯也湊一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行程如今看似大局已定,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日受訪時,狠批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令人不齒」,強調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長期力挺北京的俄羅斯也警告,裴洛西訪台的行為「純粹是挑釁」,不僅會導致美中衝突,還會引發地區緊張局勢。
    2022/08/02 19:29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憂美國捲入與台灣潛在衝突 美媒:北京加速聚焦核武

    「華爾街日報」報導,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北京已聚焦核武發展,且因擔憂美中衝突的可能性,中國領袖把強大的核武庫視為阻斷美國直接捲入與台灣潛在衝突的方式。
    2022/04/10 14:01
  • 入侵東引飛行器恐為「殲-6無人機」?! 專家:試探東引天弓飛彈

    日前中共不明飛行器入侵東引,軍事觀察家呂禮詩指出,這架飛行器可能是共軍改裝的「殲-6無人機」,而我們拿出照片實際比對,也發現兩者的確極為相似,戰略學者分析,現在美中衝突,再加上兩岸對話機制中斷,未來台灣情勢,可能會更加緊張。
    2022/02/09 22:41
  • 華府智庫兵推台灣半導體停產 恐影響經濟引爆美中衝突

    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進行兵棋推演,模擬情境是一旦台灣3家半導體代工廠突然停工,恐使全球經濟陷入停滯,並引發美中兩強軍事衝突。
    2022/01/28 22:55
  • 美中再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翁履中:看似激烈但鬥而不破基調沒變

    北京冬奧會將至,世界各國對於是否參加鬧得沸沸揚揚,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就在今(7)天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等,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對此,大陸方面也強硬宣稱,從來沒有邀請過美國官方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習會雙方劃定了擂台,在擂台上美中競爭本質會越來越強勁,但雙方不會走向新冷戰、開啟真正的戰爭,現在美國要抵制冬季奧運,但是『外交抵制』而不是『全面抵制』,同時,美國外交和政治人物進行很多討論,要抵制冬季奧運到何種程度,才能夠真正的把美國要求大陸在人權議題上做出改善的意圖強調出來,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卡特有過全面抵制莫斯科奧運的情形,當時抵制的結果就是讓蘇聯跟共產陣營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更加團結,覺得西方民主國家都是霸權、威權心態,不願意看到共產勢力的崛起、其他國家變得更好,所以若這次美國一樣全面抵制冬季奧運,可能會讓中國大陸、俄羅斯或者是其他非民主國家走得更近一些,導致相關周邊效應,如經濟上面現實的企業損失、運動員的損失等,故理性來看美中衝突看似很激烈,但鬥而不破的基調還是沒有改變。」
    2021/12/07 15:48
  • 拜登對台言論4度改口 美媒:恐成美中衝突變數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元首峰會在白宮舉行,其實依照慣例,「峰會」後一般都會有聯合記者會,白宮在星期一預告,美加墨的北美元首峰會後,記者將有對拜登提問的機會,但最後沒有聯合記者會,白宮記者團質疑為什麼拜習會後,記者沒有好好問拜登的機會,白宮發言人薩琪說,行程調整是正常,更說拜登常有接受提問機會,拜登政府摒棄這個傳統,讓加墨元首只能在各自使館開記者會。
    2021/11/19 10:39
  • 2030減30%甲烷排放、終止濫伐 百國承諾

    正在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6),做出兩項重大決定,105個國家承諾將在2030年減少30%的甲烷排放;不過排放大國中國、俄羅斯、印度和澳洲並沒有簽署。另一項政策是要在2030年前,終結森林濫砍,超過100多個國家參與,各國政府和企業也將提供190億美元協助,其中20億來自亞馬遜的執行長貝佐斯。排碳大國中國和俄羅斯,缺席G20和氣候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批評他們不負大國責任,大陸外交部則反唇相譏,美中衝突議題也在氣候會議中發酵。
    2021/11/0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