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缺藥 結果共96筆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年薪破百萬。
    2024/02/20 19:34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台灣「1神藥」買不到!恐大規模缺藥潮  200款藥全台缺貨

    接連因為疫情、烏俄戰爭,導致原物料短缺等原因,台灣去年爆發「30年來最大的缺藥潮」,如今大缺藥,估計200種以上的藥物都短缺!其中「這款神藥」已經長達4個月買不到了!
    2024/01/22 15:48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全台缺藥潮!藥師曝「最怕這款藥缺貨」 籲過年前先備妥

    缺藥問題持續!藥師透露,像是精神藥物缺貨已久,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指出,民眾多半不太願意換藥,「最害怕精神科藥物缺」且過年馬上就要到,提醒患者可以提早在1月就先領取過年時期的藥物,有要出國也可以提早預備一周的藥量。
    2024/01/22 10:45
  • 缺藥再增!人工淚液、失智藥、氣喘藥缺貨多月

    又有藥品缺貨了!藥師沈采穎質疑,因為健保署砍藥價,讓淚然人工淚液的藥廠退出健保市場,導致另一款替代用藥「愛特淚」需求增加大缺貨。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藥廠表示要調整營運策略退出,食藥署也表示,已經請部分國產廠商增加供應。
    2024/01/10 13:43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健保總額增4.7%.撥補43億 付費者批選前撒幣

    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4.7%,達到調升上限,且今年動用特殊預算撥補43.3億給醫界點值,健保會非醫界代表就批評這是選前大撒幣,不過醫界持反對意見,認為這筆預算是合理使用,且提高健保總額,才能解決醫護不足和缺藥問題。
    2023/12/03 13:22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 醫院缺藥師「薪資是關鍵」 健保制度恐牽動

    台灣各大醫院出現缺藥師的窘境,主因和薪資有很大關係,平均醫院藥師薪水在5到6萬元,但診所、藥局或是生技公司,卻能給8到9萬元甚至更高的薪資,藥師出路選擇多,醫院在薪資上難免處於弱勢。
    2023/10/31 22:52
  • 累犯!男高職畢業假冒「林醫師」看診 出獄後繼續騙

    有違反醫前科的林男只有高職畢業,卻在外「林醫師」名義幫民眾收費看診,又因行醫缺藥,前往已歇業婦產科搬走廢棄藥物及醫療器材,遭彰化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3/10/18 18:14
  • 加薩人道危機擴!斷水電缺藥品 34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已有34萬人失去家園,只能躲進聯合國難民機構,或暫居醫院、流浪街頭。外界憂心在以色列全面圍困,切斷糧食、燃料供應下,將進一步加劇這塊長年被封鎖土地上的人道危機。自開戰以來,加薩已有1100人死亡、5千多人受傷,六成的傷者都是婦女和兒童。
    2023/10/12 19:58
  • 以巴衝突釀缺藥危機?食藥署:有替代品不影響

    不畏以巴戰爭,受到美股激勵下,台股今(11)日開高,早盤大漲超過200點,其中「權王」台積電更開高走高,帶動電金齊攻,軍工也強勢。不過以巴衝突也衝擊製藥產業,引發缺藥危機,但食藥署表示,目前相關藥品台灣都有替代用藥,應該暫時不會對民眾造成影響。
    2023/10/11 13:40
  • 缺藥潮學名藥出頭!占國人用藥7成、原廠藥占3成

    台灣缺藥潮難以緩解,每當藥品短缺,食藥署都會呼籲民眾改使用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學名藥,其實也希望民眾可以更信任台灣製藥國家隊,而根據健保數據111年統計來看,學名藥占了國人用藥量的73%,似乎已經沒有如想像中的獨愛原廠藥。
    2023/08/05 23:10
  • 市占100%抗癲癇藥出包!原料出現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賽諾菲藥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發現藥品原料出現雜質,因此啟動回收兩批號共147萬顆。這款藥物為抗癲癇藥物,市占率100%,不過食藥署表示,不會造成缺藥狀況。
    2023/07/28 13:14
  • 怕缺藥!食藥署修正「必要藥品」清單 藥商未及時通報恐挨罰

    俄烏戰火未息,因應戰爭、通貨膨脹及傳染性疾病增加等威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修正「必要藥品清單」,將必要藥品品項由398項擴大為479項,新增最多前3大類別為抗感染藥品、細胞毒性及輔助性化療藥品及心血管藥品;而依據法規,藥商如發現「必要藥品」有缺藥情形,應在6個月前通報,以免在緊急狀況時無藥可用。
    2023/07/19 13:53
  • 看中醫需求增加 中藥供不應求 應聲漲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看中醫的人數大幅增加,導致藥廠產線「開到最大」仍跟不上需求,中藥材也供不應求,應聲而漲。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大陸中藥材漲價,台灣從大陸進口的東西當中又以中藥材為最大宗,而台灣在疫情前,全台看中醫的人數是560萬人,但疫情之後,因為清冠1號有效,增加民眾對中藥的信賴程度,全台看中醫人數攀升到812萬人,增幅達四成五,平均每10人就有超過4人在使用中醫照顧,但現階段全台的中藥材產線只有三條,產能達八成已經滿載,所以很多第一線的主要用藥都出現缺貨的情形,讓中醫診所只能採取『以藥易藥』的方式,以度過缺藥材的時期。」
    2023/06/27 15:15
  • 診所擠爆病患「新冠」最多 醫:40%合併發燒

    近期新冠.流感和腸病毒病患大增,診所醫師忙到午休也加班,晚上也多看1個小時才能把病患看完,更觀察到40%的病人人都合併發燒。有專家預估第四波新冠疫情在端午節會達高峰,7月中旬才會趨緩。而本土猴痘也出現首例兒童個案,衛生局表示初步調查是家戶感染,但仍會到確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內調查。
    2023/06/08 13:35
  • 無解!2款「噴鼻劑」短缺 藥局無奈:只能退單

    國內的缺藥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最近有兩款過敏性鼻炎噴鼻用藥短缺,而且唯一的替代用藥,又沒有健保給付,民眾就得自掏腰包,或是只能退單處理。藥師表示,因為國外的部分原料和檢驗試劑短缺,才會導致。
    2023/06/02 15:37
  • 缺醫療人員也缺藥! 美國海軍調查「海豹突擊隊」訓練太操

    美國海軍公布一項報告,直指最精銳的兩棲作戰部隊,「海豹突擊隊」的選拔過程,存在致命缺失。原來有一位耶魯高材生,在完成被稱為「地獄週」的魔鬼訓練後暴斃;美國海軍介入調查才發現,整個訓練過程因為沒有專業醫療人員陪同,等同把學員的生命安全當兒戲。
    2023/05/27 18:27
  • 治失眠酸棗仁傳短缺! 中醫藥司澄清:「藥材」沒缺貨

    缺藥情形燒到中醫,包含常用來治療失眠的「酸棗仁湯」缺藥,讓不少中醫師相當苦惱。不過,衛福部中醫藥司指出,「酸棗仁湯」製劑缺貨,主要是因原料品質及價格問題,部分中藥廠已停產,本身「酸棗仁」中藥材尚無缺貨疑慮。
    2023/05/25 22:15
  • 「這幾款」原料價格飆漲廠商停產! 科學中藥缺貨中醫師苦惱

    最近缺藥情況也讓許多中醫相當苦惱,像是酸棗仁的藥材很常用來治療失眠,失眠或是心神不寧等方面,包含像一些常用的失眠藥物,天王補心丹、人參養榮湯、酸棗仁湯,事實上這些缺藥的問題,也會影響基層醫師開藥方式,因此不少中醫師希望政府能加速幫忙,讓中醫師能夠開藥順利,給需要的患者最適當的藥材。
    2023/05/23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