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縮減成本 結果共10筆

  • 彭博:Spotify最快將於本週開始裁員

    路透社今天引述彭博報導,Spotify Technology計劃最快將於本週開始裁員以縮減成本,加入近來裁減上萬員工的Alphabet Inc、亞馬遜公司和微軟公司行列。
    2023/01/23 15:21
  • 縮時段、減人力、改時薪 疫情延燒餐廳「苦撐」

    疫情延燒,讓不少餐飲業者叫苦連天,為了縮減成本,現在有店家縮減營業時間,或者減少人力,甚至改成周薪制來因應,希望能度過這次疫情風暴。另外像是過往日韓客很多的西門町,現在也很慘,有店家業績狂瀉八成,現在也只能縮減時間成本,苦撐下去。
    2020/02/26 22:14
  • 花蓮名店遭踢爆!手工花生湯是罐頭+糖水 老闆認了

    不少觀光客到花蓮都會去朝聖知名的店家「鋼管紅茶」,近日卻被民眾爆料,這間經營約60年的老牌紅茶店,店家標榜的「手工熬煮」65元花生湯,其實是用罐頭裝的花生仁湯再加糖水來賣,老闆被問到此事也承認了,還氣問「難道不好吃嗎」,強調花生湯以前真的是自己熬煮,但觀光客少了很多,才改變做法縮減成本,讓不少曾慕名而去的網友,都感到十分震驚。
    2019/10/06 11:35
  • 婚宴慘淡 員控逼棄國定假 彩蝶宴:挪移他月

    去年結婚只有13萬8千對,比前一年少將近一萬對,婚宴市場景氣也受到影響,曾經賣穿山甲跟山羌引發爭議的婚宴餐廳彩蝶宴,有員工表示公司要求他們放棄國定假日,不然不發三節跟年終獎金,對此集團回應只是把國定假日挪移到其他月份休,一定會讓大家休滿假期。
    2019/07/16 12:49
  • 被誤解的「鷹派」 辜成允:其實老鷹是要解決問題

    身為辜振甫次子的辜成允,在哥哥辜啟允病逝後被推上火線,接班後親自操刀改革,著手砍掉不具發展潛力與核心技術的事業,大幅瘦身縮減成本支出,整頓公司保守勢力,並宣示揮軍大陸水泥市場,一度爆發百名員工離職潮,而堅持改革理念的辜成允,因此有了「鷹式」、「鐵腕」的封號。
    2017/01/23 12:21
  • 打工族10年來最苦 月收入僅12385元

    薪資環境又變得更惡劣了嗎?勞動部公布「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今年打工族平均月薪僅1萬2385元,創2004年調查以來最低。原因就在於,部分工時勞工每周工時比過去低,導致薪水也下降。學者分析,可能是基本工資提高,僱主為縮減成本而把工作切得更細,導致打工待遇下降
    2014/12/10 14:15
  • 漲價殃營養午餐 國小減供牛奶、水果

    國內原物料上漲,就連國小的營養午餐都受到衝擊,高雄市新興國小因為食材和油電瓦斯等成本上漲,營養午餐透支40多萬,原本每天供應的水果或牛奶,現在縮減成1週只供應3天,校方表示,這學期先試辦,收支平衡後就會恢復,另外,龍華、光武國小,每週也縮減1天供應水果。
    2014/03/11 12:48
  • 中油減薪只砍工讀 電價擬一次漲足

    油價調漲民眾荷包變扁,中油喊去年虧損高達386億,不漲撐不下去,立委爆料,中油為了縮減成本,竟逐年縮減工讀生薪水,例如輪值大夜班的工讀生,過去1小時可多領35元,近年連年下降,現在只剩1小時25元,但正職員工補助卻向上攀升,立委痛批中油坑人、「卡學生油」;緊接在油價後,電費原本要分2波調漲,但現在也傳出極有可能「一次漲足」,民眾恐怕會大喊吃不消。
    2012/04/03 19:07
  • 企業省成本! 台塑集團擬放無薪假

    全球不景氣,也衝擊到台灣最大的製造業台塑集團,和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台積電不裁員,卻實施人事凍結,並且取消主管的交通津貼,還從這個月開始,施行一個月放5天的無薪假,至於台塑也為了縮減成本,不僅石化部門的擴產計畫喊停,旗下產能利用率低的紡織部門,明年起也打算實行無薪假。
    2008/12/04 12:25
  • 通用汽車營收虧 裁員3萬人

    美國通用汽車因為營收虧損,今天宣布將裁減3萬多名人力,並且可能停止多達12間工廠的營運,希望藉此縮減成本。
    2005/11/22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