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緬甸街 結果共15筆

  • 緬甸軍方陸空兩路鎮壓! 加派戰機空投催淚彈

    在經過周三最血腥的一天後,緬甸各地持續有民眾上街。軍政府開始採取陸、空兩路鎮壓,民眾紛紛目擊,軍方出動戰機低空飛行,投擲催淚彈。還有修女跪求軍警,別對人民開槍,樞機主教痛批,緬甸街頭就像1989年的天安門,根據人權組織統計,政變後,至少已經50人喪命。
    2021/03/04 18:51
  • 血腥鎮壓澆不熄示威決心 緬甸街頭更多群眾聚集

    血腥鎮壓澆不熄緬甸人示威決心,今天清晨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商業首都仰光一處抗議軍方政變;與此同時,東南亞鄰國仍難取得共識,未能決定如何因應延燒月餘的緬甸危機。
    2021/03/03 14:37
  • 續關翁山蘇姬恐再現動亂 美使館警告:快避難!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軍政府奪權後遭拘押,原本應該在今天(15日)遭到釋放,但翁山蘇姬的委任律師表示,她將被持續拘押至17日,才會出庭,而且緬甸街頭,已經有武裝坦克進駐,再加上當地遭到斷網,美國駐緬甸大使館警告,緬甸可能出現軍事行動,要美國公民「就地避難」。
    2021/02/15 22:05
  • 「緬甸街」滇、緬華僑聚集 異國美食發展觀光

    中和華新街聚集了許多緬甸華僑,從民國50年代開始慢慢聚集,整條街有許多異國美食因此也有了緬甸街之稱,也成了新北潑水節舉辦的重要地標,新住民聚落形成特色,也發展出觀光。
    2020/01/27 08:25
  • 防疫屈公病 新北擴大中和緬甸街噴灑消毒

    新北市新增屈公病例集中在中和,除管制附近居民常進入國強嶺的8條步道,也針對俗稱緬甸街的華新街,展開兩波的噴灑消毒,逐一在商家店面與攤商宣導,以強化防疫網。
    2019/09/04 15:28
  • 中和封街辦潑水節倒數 來這打水仗吃緬甸小吃

    新北市中和區的「南洋觀光美食街」(俗稱緬甸街),即將在4月14日(週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慶祝緬甸人的新年,除了可以帶著水槍、水球來這打水仗,感受洗舊迎新的歡樂氣氛,還可以順便品嘗道地的緬甸、雲南小吃,我們特搜4家人氣美味,讓你玩到筋疲力盡後,大補元氣。
    2019/04/08 14:34
  • 【FOCUS新聞】緬甸街頭染血!學生警力對峙1週 崩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學生推動教育改革,現在卻遭到警方強力鎮壓。從去年11月開始,緬甸學生屆開始發動零星的抗議教育法案集會,在今年1月底,從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出發,準備遊行到首都仰光抗議,在上星期3月2日抵達首都附近城鎮,遭到政府以警車鐵網等路障阻擋,雙方對峙僵持一個多星期,週二達成協議,當地政府允許學生前往仰光示威,學生發現必須搭乘官方車輛,不能舉牌呼號引發不滿,學生企圖衝破封鎖線,警方展開強勢鎮壓,逮捕超過120名示威者,而學生擔心新法將限制學術自由,要求有組織學生會的權利
    2015/03/11 22:01
  • 泰緬華僑「家常菜」 30年廚藝熱炒上桌!業者?

    在新北市中和,有幾條街因為住著許多東南亞華僑,被當地人叫做「緬甸街」,這個飲食區賣的多是泰國、越南、緬甸美食,其中有一家是緬甸華僑開的,老闆娘30歲來到台灣,因為想家,憑著記憶做出家鄉菜的味道,再配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改良成充滿異國風情的東南亞熱炒。
    2012/09/27 14:28
  • 泰緬華僑「家常菜」 30年廚藝熱炒上桌!

    在新北市中和,有幾條街因為住著許多東南亞華僑,被當地人叫做「緬甸街」,這個飲食區賣的多是泰國、越南、緬甸美食,其中有一家是緬甸華僑開的,老闆娘30歲來到台灣,因為想家,憑著記憶做出家鄉菜的味道,再配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改良成充滿異國風情的東南亞熱炒。
    2012/09/26 11:40
  • 朱印度甩餅慶生 蔡拜廟覓菩薩心

    週日下午,新北市選戰處處煙硝味!明天將過50歲生日的朱立倫,前進中和緬甸街學做「印度甩餅」,提早慶生,以美食搶攻選票,不過餅皮每甩必破,讓他尷尬笑說如果開店,要倒貼很多;而朱立倫的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到寺廟參拜,她期許未來的新北市團隊,能像菩薩一樣「聞聲救苦」。
    2010/06/06 18:33
  • 新移民增!消費低價 緬甸街生意旺

    永和韓國街生意不如以往,不過隔幾個路口的中和緬甸街,卻似乎沒受到不景氣影響,多元的異國特色小吃不管是印度菜、緬甸菜,都比別的地方便宜,不只吸引異鄉遊子,就連台灣在地民眾也被它的異國風味和低價位打動,掏錢來這邊消費。
    2008/12/15 19:24
  • 〈獨家〉「學雄你在哪?」 麵店藏尋子故事

    台北縣中和華新街是條有名的緬甸街,裡面有一間龔媽媽魚湯麵,不但東西好吃,魚湯麵的故事更是感人,25年前,龔媽媽的5歲兒子失蹤,她想盡辦法找人就是沒下文,後來她想起兒子喜歡吃她的魚湯麵,所以她開店,25年口味沒變過,就是希望有1天兒子來吃麵,能認出她就是想念兒子的母親。
    2007/12/29 19:26
  • 緬甸紅潮/日籍記者受傷瞬間 民眾好心相助

    緬甸街頭抗爭在幾天的血腥鎮壓之後,星期天的仰光街頭上,本來高喊民主抗議的僧侶和大學生,幾乎都被全副武裝的軍警取代,街頭一片平靜,反倒顯露出不同的緊張;而疑似日籍記者長井健司被槍擊前的畫面,也由民主團體以偷渡方式攜出帶給全世界,畫面中清楚看見,長井中槍後有一位好心民眾立刻伸手相助,但卻沒能成功!
    2007/10/01 14:12
  • 緬甸紅潮/軍方嚴密封鎖 民眾冒死傳送畫面

    緬甸軍政府展開鎮壓第三天,進一步切斷了網路連線,因為這幾天,國際媒體被嚴禁採訪,甚至還有日籍攝影記者遭殺害,這些震驚國際社會的畫面,很多都拍的搖搖晃晃,但都是民眾、學生,冒著生命危險秘密拍下的,然後他們靠著破解軍政府的網路限制,傳到海外,由海外流亡的愛國人士放上網站,讓全世界知道緬甸街頭的鎮壓真相。
    2007/09/28 22:31
  • 遇「水」則發 中和緬甸街水仗登場

    台北縣中和,有「緬甸街」之稱的華新街,因為緬甸僑胞聚集,充滿濃厚的異國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潑水節,縣長周錫瑋也站上消防水車,噴灑水柱與民同樂,連續10年舉辦的緬甸街潑水節,讓整條街有著南洋風味。
    2007/04/1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