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緊急使用 結果共352筆

  • 今年第一噴!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緊急開挖引流護農田

    屏東萬丹泥火山於今日下午2時再度噴發,成為今年的首次爆發事件。此次噴發共有3處噴發口,集中在皇源聖殿周圍。噴出的泥漿高度達1至2公尺。為了避免泥漿流入周圍的農田,緊急使用機具開挖引流道,將泥漿引流至安全地帶。
    2024/03/23 19:08
  •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2024/01/17 17:37
  • 藍營稱上千民進黨員是股東 高端怒「抹黑造謠」告王鴻薇等人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近日重提高端疫苗爭議,質疑高端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過程中,恐有特定人士放行。對此,高端今日聲明指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5人自稱取得高端股東名單,抹黑造謠,已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提起加重誹謗、妨害信用、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請司法機關偵辦。
    2024/01/05 09:11
  • 快訊/疫苗審委認罪「高端內線交易」 夫妻4天賺15萬今宣判下場曝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時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卻把訊息外洩給妻子施庭芳,構成內線交易,施妻不法獲利15萬1000元,2人慘遭起訴。今(6)日士林地院宣判,劉滄梧被依洩密罪判3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需繳公庫20萬。施庭芳則依內線交易判1年6月,支付100萬給公庫,緩刑4年。
    2023/09/06 11:32
  • 新北市豪雨狂炸!男騎越野車赴水牛坑 溪水上漲受困

    今(16)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林口區一名29歲的黃姓男子,騎乘越野車行經水牛坑附近時,正好碰上大雨,溪水上漲,讓他受困在對岸高處回不來。消防人員獲報後到場,確認暫時沒有立即危險,緊急使用雙節梯架梯進行救援,順利將民眾救出。
    2023/08/16 15:06
  • 台積電高雄設廠 王美花:絕對不是選舉紅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主計總處還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GDP「保2」無望。另外,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曾批評,政府過度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如果要發展高耗能產業,就不能只要台積電、不要核電,應該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種種有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今(4)日《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訪問。王美花表示,依照副總統賴清德說法,關於核一、核二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柯P說法,王美花反嗆問柯P:「半導體不要在台灣發展?批評很容易,要怎麼解決克服問題。」
    2023/08/05 11:20
  • 彈藥庫爆炸釀9傷!她曝「止血帶配合高裝檢不能用」 軍方駁斥

    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外科醫生吳欣岱爆料稱,事發當時官兵緊急使用的止血帶竟是現場人員自購,只因網路傳聞為了配合國防部「高裝檢」,基層國軍收到止血帶「只能佩掛、不能用」的指令。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去年起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至於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2023/07/27 16:16
  • 郭台銘開轟「核電、能源政策」 經濟部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批評核電緊急使用與能源政策,經濟部回應,以核能安全角度來說,核二仍需妥善進行設備維護保養,無論要不要保留緊急使用的可能性,都要優先處理核廢料。
    2023/06/20 21:58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賴拋核電緊急使用 王美花:仍需社會共識

    近期核電議題備受關注,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曾說,規劃讓以停機的核電機組作為緊急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上節目時也說到,緊急狀況下,核電是可以被討論,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目標轉彎,對此,王美花今天說明,核電怎麼使用還要有社會共識討論,但目前2025年大方向沒有改變。
    2023/06/12 15:47
  • 台灣沒有「重啟核四」選項 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還在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當被環團問及「非核家園」政策方向是否還存在,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政策還在,不必擔心;蔡英文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所稱的是假若台灣面臨「被封鎖」的極端情形,才會規畫除役核能機組緊急使用。此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不會再出現「重啟核四」這個選項,政府希望能夠持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讓國家持續地往前走。
    2023/06/05 22:12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賴清德非核家園跳票? 侯友宜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曾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規劃再生能源補缺口,不過,剩下不到兩年時間,再生能源發展遠不如預期,眼看政見就要跳票,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與台大學生座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談及能源議題時直言,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1:31
  • 省電大作戰!烏克蘭製「酒燒香腸」 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暖中心

    俄軍越是猛烈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烏克蘭民眾越展現困境中的韌性。現在好消息顯示,全國有50地區已恢復供電,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供暖中心讓民眾緊急使用,各地做生意的業者也大方貢獻店內資源,盡可能維持民眾正常工作和生活。
    2022/11/25 21:32
  • 遭指「找專家操弄數據、助高端補考過關」 指揮中心說話了

    衛福部在11月3日宣布食藥署專家會議認可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得以延長,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高端疫苗保護力報告是一位曾在補教業兼職的疾管署防疫人員,該「補教名師」以操弄數據,協助高端補考過關。對此,指揮中心今(22)日澄清這些數據分析都是疾管署同仁完成,沒有署外人士協助。
    2022/11/22 14:14
  • 「擠牙膏式」公布高端專家背景? 莊人祥:因為外界有質疑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原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不公布專家名單,但在昨(7)晚又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遭批是「擠牙膏」。對此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外界質疑根本沒專家存在,所以王必勝才會釋出專家背景。
    2022/11/08 14:20
  • 高端審查專家背景曝光 蔣萬安怒:擠牙膏式公布難服眾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7日晚間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8)日痛批,公開透明不是嘴巴上講,別擠牙膏式地公布想公布的部分,此舉沒辦法服眾。
    2022/11/08 12:20
  • 次世代疫苗恐追不上變異株 醫:第四劑打BA.5也沒用

    國內疫情趨緩,目前也有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可以提供施打,除此之外,食藥署上個月也通過國內BA.5次世代疫苗莫德納和BNT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1月上旬有望抵台。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坦言,二價免疫發展恐怕已經追不上病毒變異。
    2022/11/06 10:02
  • 食藥署連夜開會挺高端? 公衛學者痛批:疫苗政策殺人

    高端疫苗爭議最近又被炒熱且衝擊民進黨選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間召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5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14位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高端因此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2/11/05 12:13
  • 快訊/BA.5次世代疫苗通過EUA 首批抵台時間曝光

    國內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不過目前台灣所擁有的疫苗,目前最新的只到BA.1次世代疫苗,仍趕不上變異株的變化,但是好消息是,次世代BA.5疫苗今(26)日終於通過國內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除了莫德納BA.5次世代通過外,連BNT的次世代疫苗也一並通過。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莫得納的BA.5疫苗預計11月上旬可以到,首批大約有60萬劑。
    2022/10/26 20:18
  • 不僅日本不認高端 吳釗燮坦言:其他國開放程度也不容易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我國產高端疫苗因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因此施打高端的民眾者若要前往日本,得多花3500元自費取得PCR證明,引發國人熱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表示,這部分我方有透過東京及台北向日方逕洽,但他也坦言,如果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其他國家開放程度不會到理想階段。
    2022/10/26 11:32
  • 高端仔闖日本很坎坷?蔡阿嘎嗨喊通關成功:僅花半小時

    知名百萬YouTuber蔡阿嘎近日與老婆「二伯」前往日本展開48小時快閃行程,由於兩人3劑打的都是高端疫苗,目前還未被列在WHO緊急使用清單(EUL),所以還得額外附上PCR證明,而歷經重重關卡,他們也順利闖關成功,二伯還開心笑稱「打高端不坎坷,托嬰比較坎坷」。
    2022/10/26 10:30
  •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2022/10/21 14:57
  • 高端10月底恐廢EUA! ACIP委員曝3因素卡關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要求在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但有專家認為困難重重,其中數據分析時間太短、是施打資料數據取得還有純打高端個案相對比較少都是問題。
    2022/10/21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