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綠色循環 結果共9筆

  • 荷包又要失血了!4月恐迎來「水電雙漲」

    2023年4月已經調漲過電價,不過傳出今年4月會再調漲,另外自來水價格也研擬提高,恐怕形成「水電雙漲」的情況,在物價通膨影響下,除了民眾可能面臨更重的經濟壓力外,對一些用電、用水大戶的企業,也勢必要有新的節約能源措施。
    2024/02/21 22:51
  • 綠色永續當道!郵輪旅遊減少塑膠 船上推水資源循環系統

    郵輪旅遊人數近幾年來快速成長,而有郵輪業者,注意到環境的永續,在郵輪設備上設置循環的措施,包含像是不用塑膠用品,以及透過海水淡化系統,將海水轉化成可以飲用或是使用的用水,達成水資源循環,另外,郵輪的驅動,也採用電力推進,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4/02/08 22:54
  • 綠色飲食當道 飯店業者推惜食拚認證

    「綠色飲食」興起,台北市環保局說,家戶廚餘已少見浪費食材。此外,知名酒店也在精緻奢華中融入惜食永續概念,還奪下綠色餐飲指南一葉級認證,致力於綠色循環。
    2023/09/17 15:11
  • 德國產業模式受衝擊 力促「綠色循環經濟」求解方

    德國聯邦政府與產業界追求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既出於公眾對氣候問題的急迫感,也來自企業競爭求生轉型的驅動力,既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綠色理念、又能追求地緣衝突下的國家自主,正是環境保護與經濟利益和解的時刻。
    2023/03/24 11:12
  • 嚴厲封控後遺症!大陸投資客忙搬錢赴泰置產 外商設廠也暴增

    嚴厲封控後遺症!大陸投資客忙搬錢赴泰置產外商設廠也暴增揮別疫情陰霾,泰國政府全力拚經濟復甦,目標2027年要將觀光業產值提升到GDP的25%,並且同時推動「泰國4.0」計畫,朝新能源車產業、綠色循環等高附加價值產業擴大布局,而其中對岸觀光客、大陸國營和民間企業投資,自然成為泰國政府爭取的重點。專家分析,由於泰國具備地理優勢,加上在中美大國之間採取外交平衡戰略,因此大陸解封後,大量熱錢湧入泰國投資房地產,加速當地復甦腳步。
    2023/03/08 23:07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綠色循環經濟夯!農廢再利用 廢木材也能變綠電

    台灣一年有大約491萬公噸的農業廢棄物,其中生物性廢棄物就占9成以上,包含稻殼、廢棄菇包等等,怎麼妥善利用,成為新興的綠商機,除了有將咖啡渣、香蕉莖做成保養品外,也有業者將廢棄的木材,作為氣化發電材料,從德國引進全台首座氣化發電電廠,不僅工廠可以100%綠電發電,也有不少科技大廠洽談合作。
    2022/12/17 21:43
  • 這台捷運能吃東西? 夢幻玻璃屋在桃園農博登場!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在9月28日盛大登場,今年農業博覽會以低碳建築、藍海經濟、智慧農耕、綠色循環、實境解謎打造五大亮點,桃園捷運身為大眾運輸業,推廣綠色生活、節能減碳不斷創新。今年特地攜手聯邦銀行在農博打造「Mr.metro捷運先生」咖啡屋,將平凡的貨櫃屋量身訂做成仿真的捷運車廂,可愛又吸睛,還增設農博唯一置高點的夢幻玻璃屋,能180度眺望無敵農博美景,成為今年農博一大亮點!
    2019/10/02 13:00
  • 台首例綠色循環融資案敲定 8官股銀行全參貸

    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今天宣布由15家國內外銀行簽署為期5年的250億綠色循環融資案,其中包括8家官股銀行,這也是國內官股銀行首次為離岸風電計畫提供融資。
    2019/06/20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