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綠川 結果共66筆

  • 高雄金獅湖市場登革熱延燒! 30歲男攤商中鏢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是一名家住高雄市鼓山區綠川里30多歲男性,平時在三民區金獅湖市場擺攤做生意,疑在工作時遭感染,這起群聚已累計21人確診。
    2019/06/20 17:47
  • 最美低頭風景!人孔蓋變身 結合在地風情

    馬路上的人孔蓋,也能是藝術品!台中市水利局,繼打造綠川專屬人孔蓋後,又邀請三名插畫家,創作特色人孔蓋,地點分別在豐原、水湳和太平,圖案結合在地風情,吸引不少民眾,專程去拍照打卡,也被稱為是「最美的低頭風景」。
    2019/02/07 09:02
  • 中市綠川全流域整治 預計109年底完工

    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已打造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書屋橋成為觀光熱點,三期水環境改善計畫工程已發包,將結合鐵道、園道及水道,打造水域生活新空間,預計明年(109)年底完工。
    2018/12/11 13:12
  • 台中選前激戰!龍燕互打建設牌 讓市民有感搶選票

    台中市長選前激戰,林佳龍打出建設牌,強調任內包括柳川、綠川整治、社會住宅和花博,強調這些建設都讓市民有感,挾著執政優勢,不過藍營對手盧秀燕也出招,強調任內推動的台74線,有助台中交通更便利,兩邊都拿出建設例子,互相比拚。
    2018/10/17 15:41
  • 綠川獲日本「百佳獎」 台中品牌走向國際

    台中新盛綠川水岸廊道今年參加日本優良設計獎,與來自25個國家、5000多項作品共同參賽,挺進前100大獲「百佳獎」,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綠川獲獎,讓台中品牌走向國際。
    2018/10/08 16:53
  • 美國懷俄明州長拜會林佳龍 肯定綠川治理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訪台,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米麥特也來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舊城區整治、綠色能源、都市人口遷移等議題進行交流,米麥特還肯定綠川治理成效。
    2018/10/05 13:52
  • 姚文智參訪台中綠川 借鏡河川整治經驗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訪「大車站」計畫、綠川與東協廣場,姚文智說他提出整合都更與水岸的淡水河「Skyline計畫」,台中綠川值得借鏡。
    2018/09/07 17:24
  • 黃偉哲參訪台中車站 借鏡舊城再生經驗

    民進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參訪「大車站」計畫、綠川與東協廣場,黃偉哲表示,台南有很多舊建築,要怎麼新舊兼容並蓄,台中是很好的借鏡。
    2018/07/26 18:47
  • 快訊/怕抗議?蔡英文取消綠川行  市府:行程太趕

    蔡英文總統原預定今天下午到台中市參訪光復新村、綠川、成功嶺等地參訪,今天上午台中市府通知,總統蔡英文取消綠川行程,外傳跟反年改團體要抗議有關,但市府反駁說明,蔡總統在台中要霧峰、烏日2地跑,怕行程太趕因此取消綠川行程。
    2018/07/01 10:56
  • 環保署大力推動前瞻全國水環境計畫 型塑亮點水環境

    環保署為改善全國水環境,整合地方政府及各部會資源,營造河川亮點,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106至今已補助地方政府97項計畫約19億元,未來包括桃園南崁溪、臺中柳川及綠川、彰化鹿港溪及台南市竹溪等河川,藉由水質改善及優質水環境營造而改頭換面後,可望成為縣市政府及民眾的驕傲新典範。 環保署說明,該署負責全國水環境計畫部分主要以河川水質改善為主,故針對下水道未到達或短期未能完成家戶污水接管下水道之區域且河川水質呈現中度污染以上河段,補助縣市政府設置自然水質淨化工程,例如人工溼地及礫間接觸氧化工程等,再截流生活雜排水進入現地場址處理後排回河川水體,不僅可淨化河川水質,且提供河川長期且潔淨的基流量,對河川生態保育亦有間接幫助。
    2018/06/18 10:00
  • 中市舊城新生展成果 周邊商家生意增5成

    台中市政府推動河川整治、閒置大樓再生與青年創業輔導措施,帶動舊城新生,其中綠、柳川整治吸引人潮回流與商機,文創旅店和青創基地陸續進駐,帶動周邊商家生意成長5成。
    2018/05/09 12:20
  • 誰說夜晚出遊只有夜景可看?這些新點也是美得發光!

    台灣美景不分白天黑夜,但晚上除了吃飯、夜市、看夜景...等,常常讓人想破頭晚上到底還可以去哪裡?這些已經去到有點沒新奇的地方是否有點膩但又不想待在家耍廢?沒關係!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幫你盤點最近新興起的網路熱門討論夜晚去處,帶你拓展夜晚新景點,不再只是只有滿滿燈海的夜景,只有滿滿浪漫讓愛情昇華的氣氛!這篇趕快點收藏,改天帶妹子去就能讓她發現你和別人不一樣、對你只有好感upup啦!
    2018/04/26 15:54
  • 綠川治理難度高 「點井工法」鑽地底搬礫石

    台中的綠川水岸廊道,市政府斥資8.5億元,整治水質與周邊長約600公尺環境,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說7成經費用來進行水質改善,利用石頭和微生物,把附近商家的汙水集中處理,淨化後再排出。因為附近都是古蹟,腹地也必較小,無法使用大型機具,因此採用「人工點井工法」施工,人工搬運礫石,具有相當的風險性,連安全帽上面都印上佛號保平安。
    2018/04/25 23:08
  • 參加設計會議 林佳龍邀各國參加花博

    墨西哥市政府23日舉辦「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與會,他會中將綠川、柳川等治理建設與各國分享,並邀請與會城市造訪台中,共同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2018/04/24 14:45
  • 參訪台中綠川 林右昌:不輸韓國清溪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訪台中,下午參訪綠川與柳川,林右昌大讚台中綠川改造「不輸韓國清溪川」;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他與林右昌相約參訪基隆,學習基隆港的成功經驗。
    2018/04/13 17:05
  • 臺中最新打卡勝地!新盛綠川廊道、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

    逢甲夜市的創意美食,與臺中特有的糕餅文化,都足以讓臺中名列臺灣的「美食之都」。而現在,臺中除了好吃,更有好玩、超好打卡的新地標,您不可不知!
    2018/04/03 19:43
  • 清明連假 賞花看魔術綠川光景共度夜晚

    清明連假何處去,台中中社花市百合花季展出罕見品種「杏軟糖」百合,特殊花形吸睛;麗寶樂園推出一系列魔術表演;夜晚還可到綠川巡禮,讓水母燈飾相伴,共度綺麗夜晚。
    2018/04/03 14:42
  • 綠川真的變乾淨! 台中水利局實測闢謠

    網路不實影片誣陷綠川引用自來水,民生污水藏在溝中溝,台中市政府破除謠言,在綠川取水實測,用實際數據證明綠川真的變乾淨了。
    2018/03/30 00:06
  • 綠川水非自來水 中市府實地餘氯檢測闢謠

    為破除綠川引用自來水的謠言,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到綠川取上層水與自來水比對,使用DPD試劑檢測水中餘氯,結果自來水因含氯而變粉紅色,綠川的水則未變色,破除網路謠言。
    2018/03/29 14:13
  • 網傳綠川引自來水建清水池 中市府:荒謬謠言

    近來有網路傳聞指出,「綠川只是加蓋把未整治的汙水藏在下方,上方引自來水興建清水池塘」,台中市政府表示,若真用自來水當河水用,一天水費要24萬元,直呼謠言荒謬至極。
    2018/03/28 17:25
  • 只有新地標美? 前後河床竟滿是垃圾

    台中市府展現改裝市容決心,除了市區裡的柳川、綠川通通大改造,全新的造景布置是現在台中熱門打卡景點,還有高鐵必經的筏子溪現在也增加新地標,讓民眾在高鐵上就知道台中到了,不過地標以外的區域很髒亂,因為筏子溪管轄屬於中央河川局,所以水利局只負責維護有改造工程的部分。
    2018/03/15 19:05
  • 台中綠川整治成功 柯文哲將考察取經

    台中火車站前綠川第一期環境營造工程完工開放後,成為台中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繼行政院長賴清德、新竹縣長邱鏡淳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到台中考察,參考治水經驗。
    2018/03/07 18:00
  • 竹縣率團遊綠川、柳川 取經台中治水經驗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率縣府團隊前往台中市參觀綠川、柳川水域整治成果,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河川治理是每個城市核心問題之一,城市治理透過交流,可分享成功經驗。
    2018/03/05 15:47
  • 綠川百年櫻橋重現 美景歷史相輝映

    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位於台灣大道與綠川東西街交叉口下的一座百年古蹟「櫻橋」被完整保存,民眾走在橋下可欣賞櫻橋舊址,感受百年來綠川與台中都市發展緊密的關係。
    2018/03/01 18:48
  • 水岸新生! 綠川、柳川活化老台中

    流經台中市舊城區的綠川最近完成第一階段的整治,搭配文創宣傳及夜間光雕展示,在農曆年間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而僅在幾個街區外的柳川,近年也改頭換面,成為觀光景點,究竟這兩條河川有什麼魅力,可以使原本走向沒落的中區,重拾往日風華呢?
    2018/02/21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