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經貿協定 結果共27筆

  • 台諾雙邊貿易總值23.7萬美元影響不大 經濟部仍斥斷交:政治干擾

    諾魯與我國斷交,經濟部發聲明稿表示,「我國與諾魯雙邊貿易總值僅23萬7千多美元,經貿往來相當有限,並沒有主要台商在諾魯投資或對我方的投資案,也沒有雙邊經貿協定,此次的斷交對經貿影響微乎其微。」
    2024/01/15 15:24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對台灣「只想要不肯給」 晶片外交不是歐盟說了算

    在中國與歐盟修復關係的氛圍下,歐洲議會不同黨團上週接連針對歐台經貿協定舉辦論壇,但歐盟官員一面提醒台灣對歐投資太少,一面堅持對台無需雙邊協定。這種「只要不給」立場,恐難在晶片外交中得利。
    2023/03/13 09:05
  •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2023/03/05 10:2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2022/08/18 17:02
  • 裴洛西訪台!朝野熱烈歡迎 國安局長陳明通挨批在忙這個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把台灣納入行程!藍綠陣營熱烈歡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從大陸的反彈,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是用英文來歡迎裴洛西,但立委葉毓蘭卻在臉書發文質疑,對方訪台,到底能帶來什麼?除了口頭喊話,我們要的經貿協定,恐怕門都沒有。
    2022/08/02 13:59
  • 學者:愈晚處理福島食品 恐增台灣入CPTPP變數

    中經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表示,各國陸續申請加入CPTPP,台灣沒有觀望本錢,且「福島食品問題沒有晚處理的空間」,愈拖越久,台灣加入CPTPP變數恐變多。
    2022/01/29 09:59
  • 韓國擬申請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確實有壓力

    韓國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許多國家都陸續表達對CPTPP的興趣或已提出申請,台灣確實有壓力,而韓國雖有優勢,但也有對日關係跟韓國國內壓力要面對。
    2022/01/29 09:48
  • 接軌CPTPP規定 行政院修法:著作侵權改列公訴罪

    為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確保我國企業公平競爭環境,以期加速我國智慧財產產業環境與國際接軌,行政院會今(20日)通過經濟部擬具《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強打擊盜版、強化商標保護,以配合CPTPP的高標準經貿協定要求。
    2022/01/20 13:13
  • 陳吉仲:若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將走不進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都靠貿易,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會不遵守國際規範,不利台美談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像歐盟一樣被美國提告,也進不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未來走不進國際市場。
    2021/11/16 13:03
  • 美參議員力促美台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經貿

    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促請為台美洽簽自貿協定(FTA)做準備。外交部今天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昨天召開的TIFA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2021/07/01 16:26
  •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2021/06/30 17:58
  •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鄧振中開幕致詞提自貿協定

    台美今天上午召開第11屆TIFA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開幕詞時指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2021/06/30 16:15
  • 搶先經貿合作 中紐簽署升級版自貿協定

    中國大陸搶在美國之前,積極展開國際經貿布局,26日與紐新蘭簽訂升級版自貿協定。升級協定中,中國對紐西蘭進口的99%木材、紙製品取消關稅,另外,進口紐西蘭乳製品的條件不變,未來也將零關稅;紐西蘭則擴大中國漢語教師和中文導遊的配額,多一倍。雙方經貿合作拓展,中方也藉機爭取紐西蘭的支持,期望加入CPTPP。
    2021/01/27 19:54
  • 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貿協定 有利加入RCEP

    亞太15個國家日前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香港方面希望早日加入這項協定,以利營商;而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相信有利加入RCEP。
    2020/11/20 12:02
  • 吳釗燮:洽簽FTA有助台商投資 願與印度深化合作

    面對中國軍事擴張且輸出威權主義,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接受印度電視媒體專訪時強調,台灣身處中國侵略的第一線,決心保衛自由與民主,且與美、印等民主國家深化合作。  
    2020/10/22 09:28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中日韓自貿區已談7年 3國部長會議允加快推進

    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三方重申,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並將共同加快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
    2019/12/23 13:22
  • 罕見公開飛彈基地 川普「不排除」對北韓動武

    面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嚴重挑釁,美國強烈抨擊,總統川普不排除發動報復性軍事行動,美國國防部長也表示將捍衛友邦到底,由於這一次北韓宣稱,最新氫彈彈頭能被搭載到洲際彈道飛彈上,也就是有能力打擊美國本土,這讓專門攔截洲際彈道飛彈的阿斯拉加美軍基地相當緊張,這個基地是和為美國本土,抵禦來自北韓核武攻擊的最後一道防線,罕見對外公開內部演練的畫面,宛如實戰,而面如此緊張情勢,川普卻得罪友邦南韓,表示將考慮廢除和南韓間的經貿協定,再度引發美國國內的批評聲浪。
    2017/09/04 19:54
  • 350萬人決定5億人未來 歐盟共識決行不行

    影響超過5億人的歐加經貿協定,差點因一個約人口350萬的自治區杯葛而破局。在英國脫歐談判即將展開之際,歐盟的共識決政策是否會成為日後談判的絆腳石引發討論。
    2016/11/01 10:33
  • FOCUS/12國紐西蘭簽TPP 20年全球最大經貿協議

    歷經5年19輪談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終於正式簽訂,12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在紐西蘭一同簽署,這20年來最大的全球經貿協議,將對全球40%的經濟產生莫大影響。
    2016/02/05 20:24
  • 馬總統恩師孔傑榮 肯定太陽花學運

    對於馬總統今天與華府智庫的視訊會議,總統在哈佛大學的恩師,現任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他表示支持台灣立法審查兩岸服貿協議,肯定太陽花學運的同時,也擔心學生會被秋後算帳,而與會的美國學者專家認為,從台灣過去曾和紐西蘭及新加坡簽署貿易協定來看,這場學運並不會影響各國和台灣簽署經貿協定的意願,關鍵還是在中國大陸的政策走向。
    2014/04/10 08:14
  • 四小龍地位不保? 台經貿發展陷困境

    服貿協議陷入僵局,在這之前,先看看台灣經貿發展困境,以貨品貿易來看,依照WTO的全球貿易總值排行,最近10年亞洲四小龍當中只有台灣退步,而台灣的出口成長率,已連續3年落後全球表現,因此有人認為,台灣已經跌出亞洲四小龍的行列,經濟學家馬凱建議,除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之外,台灣還應該主動開放市場,刺激經濟。
    2014/04/04 21:55
  • 【FOCUS新聞】TPP貿易協定美強主導 經貿入亞太

    TPP協議,也就是美國不斷倡議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在這次APEC會議中有重大進展!12個參與TPP協商的國家同意「協議作業已經結束」,消除貿易壁壘的工作,要盡速進入付諸實現的階段,參與談判的國家佔了美國貿易進出口總量的40%,就貿易額來講,TPP是美國一心推動的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TPP的協商範圍包括29個領域,從商品、服務、投資、勞動到環境,這些大型的經貿協定在美國強勢主導下,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與日本都已經加入TPP,美國重返亞太的重點策略,後勢看漲。
    2013/10/08 20:47
  • ECFA/〈獨家〉溫家寶談ECFA統戰? 綠廣告被批造假

    民進黨最近強打ECFA公投廣告中,引用大陸總理溫家寶談到「兩岸簽定經貿協定,就能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今天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是斷章取義、移花接木,因為還原當天溫家寶整段談話,溫家寶是在講到經貿協議後,隔了56秒才提到「兩岸祖國統一」,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關連!
    2009/06/22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