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經絡 結果共50筆

  • 頭皮也吃中藥!漢方頭療洗髮 先按摩通穴道

    最近很夯的越式洗頭,吸引不少網紅開箱體驗,不只洗髮,全套服務從頭洗到腳,竟然還能洗眼睛?記者也實際體驗揭密,另外還有一家中式洗髮,是目前台中首家使用漢方頭療,以穴道經絡按摩,加上藥湯熱敷舒緩,讓頭皮也能吃中藥。
    2024/02/14 19:47
  • 早上第1杯水怎麽喝?中醫授「五臟運行喝水法」 選對時間更排毒

    你每天都有按時喝水嗎?水喝太少的人,小心泌尿道感染風險會大增!另外,喝水也要看時辰,中醫指出,水喝對時間,身體排毒效果更加倍。以下傳授搭配五臟運行經絡時間喝水,讓身體代謝更好。
    2024/01/20 14:53
  • 不怕手腳冰冷!足浴機一秒變沙發 改善六大文明病

    天氣漸漸轉冷,許多民眾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中醫師就提醒了,雙腳有6條經絡,透過泡腳,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就有業者發表美型足浴暖敷凳,強調可以仿真人按摩手感,並精準水溫控制,並結合足浴按摩、暖敷墊和美型沙發椅凳造型,融入居家環境中。
    2023/11/23 13:11
  • 手心發熱恐是陰虛!中醫授按「5手部穴道」:祛風濕、改善失眠

    你知道嗎?人體有12條主要經絡,其中有一半都經過雙手,手部可說是一本隱藏的健康百科全書。最近天冷溫差變大,中醫傳授5個好用的手部穴道保健,幫助疏散風邪、祛風濕、寧心安神改善睡眠。
    2023/11/22 14:37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活90歲沒生病過!西藏大師「1神招」長壽 整人超硬挺

    許多高年級生常感到這裡痠、那裡痛,或是身體卡卡、渾身都不舒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呢?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教你透過藏傳瑜伽,疏通經絡、遠離病痛。
    2023/06/09 15:57
  • 77老大光臨「星之沙龍」告白謝金燕!揪1服務問題:應該請我來訓練

    TVBS《來吧!營業中2》日前播出第四集,本集邀請到網紅77老大、鍾明軒以、丹妮婊姐以及蔡瑞雪等人擔任嘉賓。身為中醫師的77老大被修杰楷服務,在最後的點評中,他提到「美體部」謝依霖按摩技術可以加強,畢竟自己很清楚穴位與經絡,「那個應該要請我,我幫你們加強,幫你們訓練」!
    2023/03/29 16:43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 停紅燈突然昏倒嚇壞尪 女:剛去刮痧沒喝水

    高雄一名女子,疑似刮痧完沒有喝水,先生騎車載她返家途中,她突然從機車後座倒下,巡邏員警發現,協助叫救護車,並且拿水讓她喝緩解不適感,而刮痧可以改善痠痛以及疏通經絡,不過刮痧時會擴張毛細血管,所以刮痧之後會有倦怠感,建議就要多喝溫熱水,也要避免吹風注意保暖。
    2021/12/16 13:05
  • T選讀/上班族看3C眼睛疲勞、偏頭痛 找對穴位就能輕鬆解決

    合谷穴是針灸治療時也常用的萬用穴道,它是大腸經的原穴,而大腸經會影響腸道內的廢物與水分排出體外、製造糞便等等功能。此外與肺功能也息息相關,也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平時按按合谷穴給予刺激,對身體健康也很幫助。
    2021/10/08 14:33
  • 可以按摩了「但床距2公尺」!4大行業降級指引新出爐

    指揮中心昨(23)日公布二級指引後,今(24)日再推出「民俗調理業」指引,一共分為4大行業,包括:傳統整復推拿、腳底按摩、經絡調理、視障按摩,所有條件一次看!
    2021/07/24 14:23
  • 屏增8例!牌友群聚波及1歲男娃 按摩師、卡拉OK店越籍女也染疫

    屏東連續三天都有確診數,今天(23日)再增8例,每天去潮州泗林步道散步的男子,他牌友的太太以及叔姪也染疫,接觸過的男子,還間接傳染給姪女一家四口,最小的是一歲男嬰,另外去過萬華的同居情侶,男性日前去經絡按摩,按摩師也確診了,另外他同居女友,把病毒傳染給每天去卡拉OK店的越南籍女子。
    2021/05/23 19:40
  • 東北季風報到 每天「站15分鐘」提升免疫力通經絡

    霜降已過,瑟瑟的秋風也即將吹開冬天的序幕。逐漸清冷的空氣加上東北季風夾帶上的PM2.5,容易讓人感覺呼吸卡卡、氣管不舒服、多痰想咳嗽,正符合節氣在秋天走到肺經,對於呼吸系統較敏感的人確實辛苦些,再加上天氣變化日漸明顯,此時容易出現過敏感冒症狀。
    2020/10/30 23:37
  • 壓力大情緒煩躁? 氣功大師傳授靜心大法「渾元樁」

    人們對於外在一切變化,比如氣候、一天當中的時間等等,能清晰感受它的轉變,但對於感知自身內在的心理壓力變化,卻常常晚了好幾步。內在壓力是無形的積累,除了讓身體產生緊繃感之外,長期忽視更可能造成精神疲累、焦慮,情緒難以控制,甚至身體健康出現病灶。
    2020/09/11 16:02
  • 預購經絡按摩無法用! 消費者「怎變保養品」

    新北市有多名婦人指控,日前她們到大賣場消費,被人遊說買下經絡按摩的課程,金額從4萬到30萬元不等,但是預約按摩時,店家不是說當天額滿,就是臨時有事情,必須換點消費,只是,消費者前往指定的地點按摩,對方卻只給保養品,跟原來的課程不同,立刻報警處理,對此,遭投訴的美容業者否認不法,也已經跟消費者進入協商。
    2020/05/01 19:17
  • 別再吃冰了!腰痠背痛竟與「膀胱經」有關

    常常感到腰痠背痛,卻怎麼按摩都沒有用嗎?專家表示,除了潛在的脊椎疾病問題外,更有可能是長期坐姿不當、缺乏運動,導致位於脊椎兩側的膀胱經絡阻塞、不通引起。
    2018/05/03 15:56
  • 每週按摩一次「這裡」 讓你百病不侵!

    手指有6條經脈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密切相關,中醫表示,每週按摩一次,輕鬆疏通五臟經絡,讓你百病不侵!
    2017/11/30 20:08
  • 驚!他只是去針灸…竟變「人體針線包」

    針灸透過滿佈於全身的經絡,來調整氣血、疏通筋脈,以達到治療疾病、強身保健的功效。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民眾整個背後都插滿針,而這宛如刺蝟般的畫面,讓不少人都頭皮發麻,直呼「看了好痛!」
    2017/08/23 23:50
  • 【健康2.0】腰酸背痛? 教你如何矯正脊椎側彎

    久坐的上班族,經常一坐就是8、9小時,經常腰酸背痛,頸椎也會出現不適,久而久之就會變成脊椎側彎,變成永久性傷害,老師教幾個動作每天舒緩一下經絡,有助脊椎正常。
    2016/10/04 15:45
  • 【健康2.0】教你活絡經絡!安迪養生功五式學起來

    現代人工作常久坐,肩頸常常硬梆梆!學會安迪養生功五式,能夠幫助活絡經絡,強化代謝功能!
    2016/09/14 11:03
  • 吹風機這樣用! 溫熱穴道舒緩過敏、腸胃不適

    平常洗完澡吹頭髮,你知道手上的吹風機也能幫忙「舒緩不適」嗎?中醫師說肩頸、頭頂跟肚臍下方幾個穴位,對全身的經絡、血液循環有幫助,拿吹風機吹熱風,有助於改善過敏、腸胃不適,過去都是用艾灸的方式,後來才有醫師提出吹風機也能有類似功能,不過因為熱度高,可不能持續吹太久。
    2016/08/15 17:27
  • 刮痧按摩舒緩經絡 中醫師建議先熱敷

    夏天中暑身體痠痛循環不順,除了看醫生很多人會用刮痧來舒緩症狀,中醫師提醒刮痧前最好先溫熱按摩,讓肌肉放鬆後再刮痧,不但舒服效果也比較好。
    2016/03/11 21:47
  • ​〈獨家〉穴道有深度!養生棒vs.手按 大面積打難奏效

    在士林夜市接受養生棒按摩,真的有效嗎?中醫師就說,穴道其實有一定深度跟範圍,大面積的拍打,不容易像業者宣稱的「刺激到經絡」。實際跟專業按摩師比較,更能發現手法很不同,因為每個穴位都要用不同角度刺激,甚至接受按摩的客人,也不應該彎著背,因為這樣從上背到肩頸都是緊繃的,按摩效果打折
    2015/03/18 18:59
  • 〈獨家〉花錢被打! 士林夜市攤棒敲頭肩稱「治療」

    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不少觀光客會去,而就在夜市大街上,有業者組成「敲打攤」,號稱用「負離子養生棒」從頭打到肩膀,可以保養紓解腰彎背痛,還說能刺激經絡穴道,就看到不少人花錢,讓業者打身體,而一根養生棒竟高達3千8百元,特價2千5百元,詢問衛生局表示,業者宣稱是「物理治療」,已經違法,會去稽查
    2015/03/18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