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經濟特區 結果共64筆

  • 北韓式「選舉」 票匭分顏色 首次出現反對票!

    被金氏王朝高壓統治70多年的北韓,這回地方選舉首次出現了「反對票」!四年前的選舉,贊成率為百分之百,這回反對率為0.1%左右,儘管微乎其微,似乎是北韓試圖對內外展現,選舉是以民主的形式進行;不過票匭外明白寫著贊成或反對,違背秘密投票原則,選舉恐怕僅空有民主之名。而北韓位於東北的經濟特區也被發現,現在恐成為平壤與莫斯科合作的新據點,從那裡運送烏克蘭戰爭所需的彈藥到俄羅斯。
    2023/11/29 19:58
  • 絕美火山湖近在咫尺!台北-克拉克直航開通 搶疫後復甦旅遊潮

    揮別新冠疫情的陰霾,全球觀光業強勁反彈,其中鄰近台灣的菲律賓更是呈現爆發式成長,根據統計,菲律賓光是2021年旅遊業產值,就已經比疫情期間暴增129%、高達新台幣1.2兆,成長速度在全球排名第四。瞄準解封後的龐大商機,有航空業者開發菲律賓新航線,從台北直飛北部經濟特區克拉克,當地不只有輕航機飛行體驗,還有世界級的火山湖美景,向全球遊客招手。
    2023/05/18 22:56
  • 美軍彈藥庫遺跡變景點!蘇比克灣拚觀光 菲律賓台商打造新長灘島

    菲律賓另一個重要的經濟特區「蘇比克灣」,跟克拉克一樣,早年蘇比克灣也有美軍基地進駐,30年前更是台商響應南向政策、落腳的熱門據點,雖然隨著西進風潮崛起、一度沒落,但中美貿易戰爆發後,有愈來愈多製造業和科技業重回蘇比克灣懷抱。現在有台商在當地打造200公頃工業園區,同時開發保育區,目標要打造下一個長灘島。
    2023/05/18 22:55
  • 大陸「一帶一路」遺毒? 「西港經濟特區」淪詐騙溫床

    為何柬埔寨詐騙行動如此猖狂?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就指出,這樣的現象為「一帶一路遺毒」,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大陸在2016年將西港納入「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吸引了大量大陸人前往當地設博弈公司,但最後也隨著柬埔寨政府實施禁賭令後,變質成詐騙集團,犯罪情形日趨嚴重。
    2022/08/30 22:56
  • 柬埔寨「小賭城」變調!「一帶一陸」引進陸資 今詐騙、槍殺頻傳

    詐騙集團流竄至柬埔寨,當地的西港經濟特區,2016年曾經是大陸「一帶一路」的建設項目,一時之間,大量陸資湧入,但後來變成賭場林立,詐騙集團進駐、衍生各種治安問題,甚至不斷傳出,當地的大陸人,槍殺大陸人的案件。
    2022/08/15 12:46
  • 習近平演講罕見瘋狂咳嗽 央視鏡頭秒轉台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周三來到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紀念,大約50分鐘的演說,習近平講到後段,開始頻頻咳嗽、停頓喝水,央視馬上把鏡頭轉到台下,避免拍到他咳嗽的樣子。由於前兩天,習近平到潮州、汕頭視察,在人群中演說,周遭的人都沒戴口罩,他的健康狀況,引起關注。
    2020/10/14 22:18
  • 高調南巡 習近平赴會.慶深圳特區40周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0/14)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宣布北京中央對當地的「5年改革方案」,賦予深圳在土地、金融上更多的自主權。深圳還領先其他城市,以抽籤方式發出5萬個200元數位人民幣紅包,讓公眾測試消費。習近平更提出,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引擎;面對北京中央有意力捧深圳、弱化香港的態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表示完全不介意,深圳超越香港,還希望中央能給深圳,更多先行先試的政策。
    2020/10/14 19:55
  • 出席深圳大會 習近平致詞時咳嗽引闗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長達52分鐘的致詞,但在接近尾聲時,習近平突然連續咳嗽,三分鐘的時間內,大約有四次中斷致詞並喝水,成為大會上的引起關注的插曲。
    2020/10/14 19:21
  • 深圳成科技創新中心 明報:港故步自封恐被拋離

    鄰近香港的中國大陸深圳市今天慶祝建立經濟特區40週年,明報今天發表評論指出,相對於深圳,香港內生動力不斷流失,繼續故步自封的話,只會被逐步拋離。
    2020/10/14 10:57
  • 「不介意深圳超港」 林鄭為見習延施政報告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深圳,為經濟特區40周年發表談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將出席,她對陸媒說「不介意深圳經濟發展,爬到香港頭上」,還為此延後施政報告,遭民主派議員批評。
    2020/10/13 20:29
  • 東協經濟體起飛 日本.寮國合作農產品拚外銷

    寮國做為東南亞唯一內陸國,經濟發展相較鄰國顯得緩慢,不過在2016年「東協經濟共同體」啟動後,寮國再與周邊國家先後簽定不同的區域經濟合作協定;中國大陸更興建「中寮鐵路」,擴大且便利了寮國物流網。外國企業因此受到吸引,尤其日本更在當地建設經濟特區,幫助寮國加工農產品,以大量外銷。
    2020/01/17 20:07
  • 緬甸內需轉強 日緬共造經濟特區搶商機

    緬甸在2011年走向民主轉型,經濟改革、寬鬆投資帶動了經濟發展,使緬甸處處商機。國民財富日漸增加,使緬甸內需由內轉強,整體企業結構也從出口型轉為國內供給。日本數間企業掌握到改變,特別與緬甸官方合資,在仰光建設經濟特區,並成立一站式投資中心,集合多個行政單位,大幅提升企業設廠申請效率,順利吸引外資進駐。
    2019/10/02 20:02
  • 【觀點】說「不」很容易 說「要什麼」很困難

    在一片各界議論沸騰聲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提一份「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焦點集中在醫療、金融、教育及人才,同時公開為他這項主張的「簡稱」正名是「自由經貿特區」-- 既非「自經區」、也非「自貿區」。顯然,無論外界各種意見紛紛擾擾,韓國瑜依舊決定提自己的主張,走自己的路。
    2019/05/11 09:00
  • 高市府公布自經區說帖 茶葉、豬肉是否進口配合中央

    高雄市政府今天公布「高雄市政府爭取設置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高市府希望特區內重點推動國際醫療、金融專區與國際教育等,而中國茶葉、豬肉等貨品貿易部分配合中央政策。
    2019/05/10 13:41
  • 深夜大聊自經區批蔡賴跟美國簽FTA郭台銘:我最有辦法

    台灣在國際關係上受限,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不容易,因此近20年來推經濟特區或自經區的聲音總是不斷。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不但批評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懂自經區,還是貿易外行,同時也說,要想辦法跟美國簽FTA,針對這一點,他最有能力、辦法和經驗去處理
    2019/05/09 23:26
  • 免驚洗產地 學者李文雄:日貨能來洗、陸貨也歡迎

    自經區話題從黃捷翻韓國瑜市長白眼一路擴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所謂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就是自毀貿易經濟特區!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在美中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會發財,而會自尋死路(進帶)對此,淡大企管系教授李文雄在TVBS直播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若是日貨要進來台灣自經區變成MIT,台灣當然會說好!大陸貨若是想要進台灣變成MIT,只要他能產生附加價值,台灣當然歡迎他。
    2019/05/08 09:07
  • 民進黨: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 會自尋死路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所謂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就是自毀貿易經濟特區;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在美中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會發財,而會自尋死路。
    2019/05/06 15:42
  • 立院審自經區條例 經長:注意美對產地證明看法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今就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議題舉辦聯席審查會議,不過財政部、國發會、農委會一致表達保留態度,經濟部長沈榮津則提醒,美中貿易戰後,要注意美國對於產地證明的看法。
    2019/04/15 15:51
  • 現在做都嫌晚 反對「自經區」會咬死民進黨?

    韓國瑜希望能繼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委們呼應,提出「自由經濟特區」草案,沒想到引來中央政府多位官員的反對,從人力不夠、可能洗錢、到對產業造成衝擊。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若是繼續反對下去,「自由經濟去終究有一天會咬死民進黨」。
    2019/03/11 21:18
  • 提早半天走! 金正恩搭專車啟程返北韓

    結束五天訪越南行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在下午搭乘專用列車,啟程返國。一如媒體預料,金正恩取消參訪越南經濟特區,提早了返家行程。而且現在有流亡海外的北韓人組織,已經發表聲明,成立臨時政府,推翻金正恩。
    2019/03/02 17:49
  • 高雄擬採「深圳模式」 韓:兩城市性格相近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專訪,提到最想和大陸南方城市交流,最嚮往跟深圳,外界解讀成,要把高雄比照深圳模式邁進,但國際重要媒體英國BBC中文網,也討論韓國瑜講的這番話,訪問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指出深圳是大陸傾全國之力,打造的經濟特區,以目前台灣法律基礎下,高雄很難享有特殊待遇,而韓國瑜本人回應,只是因為高雄和深圳都是臨港城市,性格又相似,才想要交流,至於什麼樣的模式,都要再評估。
    2019/01/01 19:53
  • 條列薩國狂要錢 王定宇:請中國納稅人看一看

    因邦交國薩爾瓦多向中國大陸靠攏,外交部21日宣布與其斷交,並透露主因就是「錢」,包括數百億元的經濟特區、港口開發案,還有無上限的總統選舉經費。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條列出薩國提出的條件,「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答應了什麼?」也請對岸的納稅人一起看看。
    2018/08/21 16:16
  • 台薩為8千億開發案斷交 知情人士曝:陸方給承諾

    總統蔡英文昨(20日)深夜才結束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不料間隔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突然宣布與我斷交,轉向與陸方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薩國不斷要求大量資金援助聯合港開發案,但我國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拒絕薩國要求。有知情人士透露,該港特許經營權加上周邊自由經濟特區,總金額高達8100億台幣。
    2018/08/21 15:51
  • 南韓光復節73年 文在寅擬建統一經濟特區

    南北韓間在經濟上接下來將有重大進展,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要在邊境成立統一經濟特區,並且在今年要進行兩韓鐵路現代化,打造六國鐵路經濟共同體,30年內的和平經濟效益,將高達170兆韓元,約合台幣5兆,而這項重大的宣布,時間就在南韓光復節這一天,首爾市中心有各種大規模慶祝活動,光是光化門前就聚集約2萬人。
    2018/08/16 19:50
  • 創造就業機會 文在寅:將設南北韓跨境經濟特區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在南北韓緩解軍事緊張並建立和平機制後,將在橫跨南北韓的京畿道和江原道設立統一經濟特區,以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2018/08/15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