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組閣 結果共557筆

  • 贏得大選卻無法組閣 「荷蘭川普」放棄角逐總理

    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有荷蘭川普之稱的懷爾德斯,13日宣布放棄成為新任總理。
    2024/03/15 12:03
  • 蔡英文親邀柯文哲會談!他見「1端倪」喊:布局很深

    綠白破冰,距離總統卸任還有2個多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蔡英文邀約,兩人在總統府見面會餐,時間約兩小時,並針對國政議題進行討論。此次會面引發眾多關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此推測,兩人的對話內容可能與組閣有關,並直言「蔡英文布局很深」。
    2024/03/15 10:15
  • 新閣揆出爐?吳子嘉預言「重量級學者」上位:百分百非民進黨

    2024年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就職,同時也得決定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就在節目中預測,以賴清德多次強調「民主大聯盟」的組閣策略,新任閣揆「百分百」不會是民進黨籍,甚至還可能是一名中央研究院級別的大咖學者。
    2024/02/19 07:44
  • 賴清德鎖定「2白委」組閣?她明天卸任…突喊:江湖再見

    520即將走馬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1月29日透露,未來組閣會秉持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他都樂意邀請,也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而前立委郭正亮昨(30)日稱,賴清德已鎖定2名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入閣。民進黨對此回應,郭說法是無稽之談;民眾黨則表示,尚無相關來訊或接觸。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31)日在社群發文喊「江湖再見」;她下午在政論節目表示,有向立院同事討論此事,但認為賴清德只是喊口號,若找她入閣,一定會先報備黨中央。
    2024/01/31 22:56
  • 賴稱邀跨黨派組閣! 藍委爆:賴已拉2民眾黨籍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新內閣布局將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閣揆和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籍。藍營就認為,別搞私下拉攏,要就黨對黨來談。
    2024/01/31 15:11
  • 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閣揆?陳建仁:520後希望回到中研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直播節目中談到未來組閣,稱閣揆、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他是在其他政黨都很樂意去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被問到若被徵詢是否會留任,表示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520之後希望可以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做學術研究。
    2024/01/30 16:17
  • 人選多! 賴清德:閣揆、部會首長「不完全民進黨」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在網路直播上,談到未來組閣,賴清德說,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也會邀請其他政黨的好人才,現在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
    2024/01/29 23:43
  •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2024/01/29 22:39
  • 傳向蔡英文請辭遭慰留「留任到520?」 陳建仁回應了

    2024大選於13日劃下句點,民進黨賴清德打破8年魔咒,將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內閣團隊卻也將面臨改組命運,外傳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大選當晚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遭到慰留一事,陳建仁今(16)日回應,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也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國會能夠跟行政團隊未來繼續合作。
    2024/01/16 15:58
  • 預言1人接閣揆!與藍白難協商 郭正亮曝「賴政府最大警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棒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綠營新潮流派系如何在「掌握主動權」的情況下組閣,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之一;前立委郭正亮斷言,賴清德在用人上與藍白協商的機率較低,更有可能網羅無黨籍的人,至於閣揆人選,雖然高雄市長陳其邁呼聲不低,但他已經明確表態,加上考量到外界看法,認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最佳人選。
    2024/01/16 08:03
  • 賴清德「閣揆」點將 鄭麗君、林佳龍呼聲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自行宣布當選後,下一步也將開始尋覓人才組閣,包括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被點名,另外選戰操盤手潘孟安,也被指可能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2024/01/14 14:39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侯友宜邀組閣、喊不操作棄保 柯文哲:就在操作還講一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5)日稱讚,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是很好人才,喊話是未來組閣很好人選,還稱不會操作棄柯保侯。對此,柯文哲直言,「講這句話就是在操作」,更酸明明就在操作棄保還講一大堆,「這是公開場合,我也不想去講,人家說不要口出惡言。」
    2024/01/06 10:22
  • 趙少康拋找柯文哲、郭台銘談組閣 賴清德:你是在害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接受《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專訪,表示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任,「搞不好他還鬥爭蔡英文」。對此,賴清德今(4)砲轟這是謬論,不應該把競選活動當作在主持政論節目,針對趙要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組閣,「我在這提醒趙少康千千萬萬不要,否則的話你並不是在幫侯友宜,你是在害侯友宜。」
    2024/01/04 13:01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荷蘭川普組閣難 新任命「探索者」深陷醜聞

    荷蘭極右派意外贏得國會大選,但自由黨領袖,號稱荷蘭川普的懷爾德斯,組閣之路卻相當不平順。聯合政府還沒成立,就傳出嚴重的詐欺醜聞。
    2023/11/28 16:06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民調一面倒!柯文哲副手配「他」 狂領先78%登最強組合

    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爆料,前幾天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時,對方透露心目中最理想的副手人選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同於是藍白合,再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整合進來,立法院過半的話,「國民黨當立法院長,行政院由國民黨組閣,也當閣揆」。對此,柯文哲僅以「此事涉國家機密」,未正面回應。網路最新投票顯示,1.5萬人中,高達82%的網友認為「柯韓配」的勝率,遠超過侯友宜、郭台銘以及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
    2023/10/26 12:48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藍白合重大進展?王淺秋爆本周開記者會公布「兩大結論」

    藍白合作看似陷困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透露,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私下會面,談及總統人選組合以及未來聯合政府組閣問題。資深媒體人王淺秋今(23)日表示,有「長輩」告知本周藍白合可望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包含立委席次最大化、聯合政府等可能主張。對此,侯辦人士表示,沒聽說相關訊息。
    2023/10/23 16:04
  • 藍白合被跳過!朱柯直接談判 侯友宜喊「我才是主帥」

    「藍白合」延宕至今仍無定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透露近期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面,也私下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選舉協調委員會,討論立委佈局與聯合政府組閣,但卻跳過侯辦。對此,侯友宜今(23)日強調,他是這一場選戰最重要的的主帥,他會扛起責任,面對民意的期待,會做最大的善意以及最大的努力,一起朝政黨輪替、藍白合做往前走。
    2023/10/23 13:08
  • 柯稱「打掃黑人最晚到」 侯大翻白眼:別歧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在活動中被民眾問到,如果讓侯友宜組閣,能七點半上班嗎?對此,柯文哲笑說,這就是為什麼要選自己當正的,還提到自己在美國時,最晚到的都是「掃地的黑人」,被質疑有歧視嫌疑,更讓侯友宜聽得大翻白眼。
    2023/10/22 18:53
  • 「柯正郭副、侯組閣」!戰鬥藍獻策救藍白僵局

    眼看藍白合陷入僵局,媒體人趙少康今天(20日)再拋建議,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勝出,就由柯文哲做正的,再拉郭台銘回國民黨當副總統參選人,至於組閣權就屬於國民黨以及侯友宜。
    2023/10/20 19:23
  • 藍白合變藍白鬥!趙少康不忍了 拋「柯郭配選總統」侯友宜組閣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在即,藍白合進度遲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拋出方案,籲國民黨退一步,以民調決定總統人選,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手,但無論民調輸贏,組閣權屬於國民黨及黨參選人侯友宜。他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組閣能力,但部會首長可由柯來指定人選,推動真正的內閣制。
    2023/10/20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