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組合屋 結果共163筆

  • 「南岸低氣壓」籠罩 關東壞天.東京罕見積雪

    日本受到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降下罕見大雪,氣象廳甚至對東京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觀測到9公分降雪,都心則是兩年來首次觀測到1公分以上的積雪。而結冰路滑,首都圈超過百人因此受傷。大雪也造成鐵路、航空多個班次停駛,首都圈交通大亂。
    2024/02/06 19:52
  • 石川強震一個月 逾1萬人仍無家可歸 發現空心擋土牆

    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7.6強震,已經超過1個月,強震摧毀上萬棟住宅,居住成為頭疼問題。目前石川縣仍有1.4萬多人住在避難所;前往外地飯店的2次避難者,則因為春天旅遊季即將到來,面臨著被驅趕的可能。另外,地震中許多民房地基的擋土牆坍塌,才發現竟然是空心牆,未按法規以水泥加固;尤其東京也存在許多這樣的空心擋土牆,威脅居住安全。
    2024/02/05 19:50
  • 小犬毀屋5口逃命 童問「家沒了嗎」母鼻酸

    小犬颱風來襲,屏東滿州出現17級強陣風,有一家五口住的組合屋被吹毀,牆破、屋內家具也被吹得東倒西歪,當時一家人先躲在廚房的角落,但風雨越來越大,只好摸黑開車逃命,離開後孩子忍不住問媽媽,「我們的家沒有了嗎」,也讓女屋主哽咽哭出來。
    2023/10/05 20:18
  • 30年回憶任風吹毀屋頂坍 客廳、臥室泡水

    除了有組合屋被吹毀,屏東滿州也有另外一對夫妻,住了三十幾年的家,一夕全毀,當時兩人還擔心其他家人會不會有危險,曾打電話關心,沒想到最慘的是自己的家,整片屋頂坍陷,而掛在牆上的結婚照,還有其他珍貴回憶物品,都來不及拿,家也沒辦法再住了。
    2023/10/05 19:38
  • 又是校舍來不及蓋!新高國小操場搭組合屋 校長:辦公用

    台中市太平區新高國小,二期校舍60間教室,沒辦法趕在開學前完工,原本七月份計畫要到鄰近的廍子國小借教室,事後發現,廍子國小不但也面臨相同問題,因此校方將校長室、圖書室等空間挪出來,做為小一新生教室,另外在操場搭配組合組,用來當辦公室和電腦教室,避免讓小朋友還得到其他學校借教室。
    2023/08/28 20:13
  • 竹聯明仁會遭掃蕩 堂口組合屋「夷為平地」

    日前竹聯幫明仁會高調辦春酒遭到掃蕩,其中兩名分會的副會長,涉及吸毒及暴力脅迫,據點內二十人通通遭到逮捕,堂口組合屋經過市府確認是違建,警方以第三方警政方式,強勢拆除。
    2023/06/15 20:50
  • 斬草除根!明仁堂涉多起暴力事件 警把三峽堂口夷為平地

    日前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掌握明仁會三峽分會幫眾為非作歹,涉及多起暴力事件,分別發動二波搜索,將其前後任副會長及多名小弟拘提到案,查扣毒品、棍棒、刀械等違禁物。今(15)日上午,警方「斬草除根」,結合市府公安稽查小組運用第三方警政,將明仁會平日吸收幫眾的組合屋堂口直接夷為平地。
    2023/06/15 14:59
  • 您點的房子已在路上…恆春驚見「霍爾移動城堡」 警開罰

    「物理」搬家?有民眾日前於恆春省道上拍下,疑似是當地民宿業者,託人搬運組合型小木屋屋,託運業者竟直接將小木屋放上拖板車,讓整棟房子在路上跑,讓網友笑稱根本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但這樣的行為,不僅佔據車道,若被風吹翻壓到一旁的用路人,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此,恆春警分局表示,業者這樣的行為一定會依法開罰。
    2022/12/31 16:24
  • 美三大都會 8成薪養房 眾人集資買土地 合理價擁房

    美國三個大都會洛杉磯、紐約和邁阿密房價狂飆,民眾要養房得用八成的薪資;其他人口較多的城市,則是用薪資的3成繳房貸。美國1950年代的民權運動,人權領袖為了居住正義而發起了「土地信託社區」運動,讓眾人集資買土地,出資者成為社區股東,可以擁有房屋;不過居住者不能從中獲利,若要買賣或出租房屋,價格必須以社區平均薪資的30%來設定,為得是讓下一代也可以負擔得起。目前美國共有200個「土地信托社區」,矽谷的科技龍頭蘋、MATA和谷歌也採納了這樣的理念,斥資興建合宜住宅,為員工解決住的問題。
    2022/12/16 20:00
  • 美國第42條移民法將失效 美墨邊境偷渡者暴增

    川普時代爭議多多的美國移民法第42條,12月21日就要到期,讓拜登頭痛不已的南美偷渡入境者,再度暴增!因為沒了「第42條」,進了美國就不必立刻被遣返,有機會申請庇護留下。美墨邊境更詭異的景象是,墨西哥軍警用大巴和卡車,載運護送非法移民們到邊境等偷渡,為免他們落入黑幫綁架,慘遭販賣器官。但非法移民入境後,加重美國收容所的負擔,洛杉磯新市長簽署緊急命令,動用聯邦資源要快速蓋組合屋,收容當地四萬多民美國本地與外來的街頭遊民。
    2022/12/13 20:00
  • 陸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 竄出百億商機

    大陸官方下令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讓核酸採樣亭成為另類商機,估計達100億人民幣的龐大市場,吸引哪些業者入場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指示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後,多地可以看到一間又一間的核酸採樣亭。採樣亭是小小組合屋,避免採樣人員風吹日曬,也可以保障工作時跟民眾零接觸。據陸媒報導,一二線城市大約有5億人,總共需要約25萬個採樣點。若以每點放一個價值4萬人民幣的採樣亭計算,整個市場規模達100億人民幣。為搶此巨大商機,包括配件商、垃圾亭生產商、鋁合金加工甚至電動車公司,都紛紛投入生產。」
    2022/06/14 16:24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通膨.缺工.房價漲 美中產階級轉買迷你屋

    俄烏開戰後美國率先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油價飆升,而疫情後這一年美國通膨漲幅已達7.9%,是1982年以來最高,美國國內生活成本明顯增加。萬物皆漲另一個原因是部分行業人力成本高升,以美國建築營造業為例,幾年來缺工問題嚴重,但工作勞累危險又需要技術,美國本土勞工不願意做,因簽證問題又無法靠外來移工補足,無法如期完工是常事,房價也節節高升。許多中產階級的購屋標的現在轉向「迷你屋」,晉升有房階級的門檻可以降低八成。
    2022/03/14 19:51
  • 自稱住5萬簡約組合屋 美媒曝馬斯克長居百坪大豪宅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聲稱自己住在SpaceX德州太空港附近一棟價值5萬美元(約138萬新台幣)的組合屋。不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卻踢爆,馬斯克其實一直住在奧斯汀的一棟豪宅內,打臉他早前的說法。馬斯克則否認相關報導。
    2021/12/27 11:06
  • 萬丈高樓一夜起!10層樓公寓僅花28小時45分完工 你敢住嗎?

    大陸湖南長沙,有一棟10層樓高的公寓,利用組合屋的方式,只花28小時45分鐘就完工,CNN還用縮時攝影來報導,原來房子類似貨櫃的組合屋,不過短時間內完工,不少人也質疑真能住人嗎?
    2021/06/24 12:46
  • 馬斯克賣光房子後居然住這裡? 身價上兆台幣蝸居11坪組合屋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上週將名下最後一棟房子賣掉正式成為「無房產階級」。很難想像,身價千億美金的Musk除了宣告自己賣房外,還透露自己居住德州並且房子還是向Space X租借。根據外媒報導,他居然是住在只有11坪大小可以用車子拖曳的組合屋。
    2021/06/24 12:22
  • 高雄增設採檢亭!榮總、長庚11日前完成

    疫情三級警戒,慈濟基金會利用過去組建組合屋經驗,協助市府增設路竹公園、美濃菸業輔導站2處採檢亭;另高雄榮總及高雄長庚兩醫學中心也將於6月11日前完成建置。
    2021/06/08 17:00
  • 新北設大型疫苗暨快篩站 每日可接種上千人

    為提供市民快速注射疫苗場所,新北市在板橋江翠重劃區設大型疫苗接種暨快篩站,提供每天上千人注射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初期先做篩檢站,每天最多可篩檢3600人。
    2021/05/31 13:21
  • 石家莊疫情持續 「隔離公寓」漏夜搶建

    大陸河北省會石家莊的疫情,持續延燒,不但當地官方已經下令,「全市居家防疫」的強制措施要延長到1月19日,高風險區更已經有超過2萬7千人被集中隔離,而一座擁有3千間隔離房的大型組合屋,也正在連夜趕工興建中。
    2021/01/16 13:40
  • 中印邊境對峙迎寒冬 共軍興建自供能保溫方艙

    中共解放軍昨天發布一款新型的自供能保溫方艙(組合屋),宣稱可在海拔5500公尺正常運作,並能在室外攝氏零下40度的條件下,保障室內溫度高於15度,近日已正式配備給高原邊防部隊使用。
    2020/10/09 13:10
  • 不是國家隊卻暖心! 蓋組合屋「檢疫觀察區」

    高醫檢疫觀察區用組合屋取代戶外帳篷,裡頭14間病房,護理站可從遠端觀察病人狀況,連洗手間也是病人和醫護人員分開使用,這是一家營造公司花200多萬幫高醫搭建,讓醫護人員不用風吹雨淋。
    2020/04/14 18:05
  • 由上往下看像朵櫻花 東京奧運火炬亮相

    日本今天公布東京奧運的聖火火炬設計,火炬採用搶眼的櫻花金色,還可以看出櫻花花瓣的形狀,材質特別用311強震災區組合屋的廢料。火炬經過特殊設計,在風雨中也不會熄滅。
    2019/03/21 21:30
  • 冬季最強寒流來襲!日本跨年冷吱吱

    今天不只台灣變冷,東北亞的日本更是多處降雪,東京、京都、大阪最低溫都不到攝氏3度,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則下暴風雪,有地方甚至積雪上百公分。就怕年初大雪困車景象再度重演,福井縣特別導入AI自動檢測系統,掌握國道狀況。今年日本天災頻傳,部分災區民眾還得留在組合屋過年,讓跨年這段日子特別難熬。
    2018/12/28 19:58
  • 快組屋夯!1天內蓋好 牆、地板都能拆

    想擁有一間渡假小屋,1天就能完成!有業者設計便利屋,比起一般簡易組合屋或鐵皮屋,設計感十足、也能夠隨需求將空間加長,因為牆面、地板都能拆卸,最快1天內就能蓋好約5坪大的空間,但材質用的是防火材質,牆面也加裝隔熱毯價格高,不過也有其他快速組合屋業者用的是木頭材質,最低17萬就能蓋一間木屋。
    2018/09/22 18:14
  • 印度緬甸簽約 在若開邦建屋助難民返鄉

    為抗衡中國在南亞與東南亞擴大影響力,印度昨天與緬甸簽署諒解備忘錄,由印度協助緬甸在若開邦(Rakhine)興建組合屋,以讓逃離家鄉的洛興雅難民返鄉居住。
    2017/12/2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